無後援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未想過我會當全職媽媽這麼久,斷斷續續將近五年的時間,起初只是因為老大出生有點狀況,醫生的交待讓我決定請育嬰假,即使回職場了還是有許多接送等問題需要克服,曾經想過如果有強大的後援那該有多好,但是人生的路豈能總想著依賴父母親或長輩,有些事情多無法克服總是要咬著牙捨棄,因為孩子的成長更重要

生了兩個孩子,我很感謝有他們可愛又吵鬧的陪伴,先生的公司熱愛加班,原本任職行銷的我也是屬於長工時的工作環境,曾經公婆可以小幫忙一下,但是每次我想重回職場,孩子就會有各種狀況讓我只好放下工作,來來回回幾次,自己的信心也蕩然無存,乾脆專心把孩子養好,相信有一天會有適當時機又或趁此時好好進修充實自己也不錯

但真的很想知道,有小小孩又要工作的大家,在無後援的狀態下是怎麼維持工作的品質,或者怎麼準時在幼稚園規定的18:00前順利接到孩子? 我真的很好奇,算一算陪玩姊姊一個月接送陪玩的費用再加上兩個孩子的學費,實在不知道要有多少收入才有辦法毫無牽掛帥氣又順利回職場,於是我放棄這些不可能的方案,決定試試看我的新計畫,希望能夠兼顧家庭,也能讓我自己也有點成就感,並保有時間的彈性!

新計劃的想法有以下幾個,多方嘗試看看,或許都有機會,把僅存的中年人勇氣全部拿出來賭一賭,不管成功與否,希望我們都能努力不因為家庭育兒而放棄想過的生活方式與想成為的人!

1.日韓代購生意

2.考取永續經營證照-->某天可回職場轉職用

3.經營煮菜的IG社群

4.持續上線上的英文課程-->保持競爭力

5.投入投資市場學習投資

1會員
1內容數
在職場闖蕩多年因有小孩後成為全職媽媽,在育兒煮婦生活訓練一身武藝,期待媽媽們能藉由我的大小失敗經驗分享,找回自己與生活的勇氣與自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個人無限公司》讀後感:擔任公務員不該是職涯最後一哩路,我們應具有把個人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當我開始高考上榜後,喜悅的心情很快就結束了,我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職涯發展。畢竟公務員的薪資天花板很明顯。在閱讀《個人無限公司》這本書後,我認為我也應該培養把自己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怪獸雙週快報#22】不談OpenAI,蘋果加入RCS!大腦衝浪+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想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本期摘要】 🤖科技焦點 - 蘋果加入 RCS,iPhone 與 Android 終於可以聊天了?! 🗣️閱讀精華 -《大腦衝浪》:瞻望未來從心態開始,不要被時間管理綁架了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 【怪獸特別節目】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1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經典書怪讀的@怪獸你追求的是「安全」,還是「安全感」?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你與科技的距離〉強調培養在變化快速世界的適應力,因為科技變化快速(就像最近 OpenAI 的八點檔一樣)而且深遠地影響我們,而我們必須持續優化、成長,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這次我們就透過《反脆弱》這本相當具有份量的書籍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0
那些無聊的小事一點都不無聊|關於豐原高中案後我想起的那些小事21年我在報上刊登了一篇〈無聊的小事〉,裡頭說的事情真的很無聊,或者是大多數人聽了都覺得這件事太無聊,沒什麼必要多聊聊,最後這些小事在眾人的輕視中便不再被提起。可是不講,不表示不存在。不講也不表示它對生命不造成影響。近日豐原高中案師長們的事件把我生命中這些無聊的小事翻了起來......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3-03-25
intel 11代 NUC NUC11PAHi5 關機後無法切斷電源的正式解決方案手邊發生問題的是 intel 11代 NUC,型號為NUC11PAHi5,CPU型號為 i5-1135G7。 此型號最近發生關機後會無法切斷電源,必須手動拔電或按住電源鍵10秒才能斷電再開機,重新安裝OS,更新BIOS,更新驅動完全無效。反映給intel 後回覆已知此問題。 2022/08/12更新
Thumbnail
avatar
郭蓋特
2022-08-13
在國外的無後援新手媽媽: 別苛刻自己,只要是適合自己的都是好的育兒方式在異鄉誰可以來幫忙做月子? 美國的生產經驗安心又有趣! 生二寶時最掛心的是大寶… 從美國生大寶到回到台灣有了二寶,雖然環境會變動,但不變的是Ning從中持續找尋最適合自己個性喜好和生活步調的育兒方式,努力在自己和家庭中達到平衡。
Thumbnail
avatar
翹翹板工作室
2022-07-03
【個案解析】當開始自我覺察生命成長後,與先生的距離越來越遠,渴望在改變,我該拿無法改變的婚姻,怎麼辦? 這是時常發生的個案情況 遇到許多靈魂開啟自問、開啟覺醒之旅的女性 她們為愛而探索,也因為開啟了探索,而意識發生了轉變 這些轉變有時是甜美的 有時卻帶來巨大的掙扎與自問 「若我只能改變自己,而對方無法改變,現在的關係漸漸無法交集,接下來我該要怎麼辦?」 心急的你是否為了自己的揚升與改變而擔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14
大人也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遠離「待職焦慮」我該怎麼做?九月底離開公司至今11月已經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雖說住在外地不免會有經濟上的壓力,但是與之相對我多了很多時間去面對與經營自己,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面對著離開辦公室但又不想太無意義的過日子,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這個月的一些小目標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1-02
致H:男友愛上一起讀書的A女,雖然最後兩人沒有結果,但我卻無法原諒跟釋懷!!H老師您好: 從女人香系列作品就很喜歡您,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讀者的角色,現在很希望能讓您看看我的故事。不知道H老師對於原諒跟釋懷的看法如何呢?我與男友目前交往五年多,即將邁入第六年了。   跟男友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認識的,他是很標準的雙魚男,幽默、溫柔但也多情。多情不是說他花心,而是他對於每一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