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從身體保健上看見與他人不同的生活體系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升級生活體系,就是在升級人生機艙

升級生活體系,就是在升級人生機艙



大家好我是蕙鎂,這幾天天氣變冷了,大家要好好注重保暖。想起還是國中、高中妹子的時候,跨年再冷也是要穿絲襪出門,那愛漂亮都不怕留鼻水的樣子,現在則是能保暖才是重點,如果受了風寒,身體虛弱的狀態是自己很不想要的,但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包太緊了? 一點少女感都沒有hahaha ? 不!!! 不管幾歲,我都要很年輕!


小時候很愛生病的我,直到大學都是。

這幾天變天,老公就在我們去跟朋友聚餐的場子中感冒了,這兩天他不停的擤鼻涕、也咳嗽,他跟大多數的人觀念一樣,生病了就要去找醫生吃藥,這樣的觀念來自於他的家庭(他的生活體系),而我則是建議他虛要多補充營養,才能更有體力去抵抗病毒。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的容易生病,我如果生病了那就是一場嚴重的大病,非常的痛苦,你怎麼吃西藥都沒有幫助,小時候我也不喜歡吃飯,我對於好好吃飯、菜這件事情不以為意,我也不大喝牛奶、水果、喝水,所以小時候只要寒流一來,我容易生病,只要是長了皮膚病,我也很難好,映像最深刻的是長了全身的帶狀性泡疹,記得媽媽花了很長的時間帶我去醫病,最後是從中醫調理好的,我只記得當時候很多東西不能吃,我愛的芒果、荔枝都排除在我的飲食之外。


高中仍然是沒有重視飲時,還好下班後會去小火鍋打工,小火鍋也會準備晚餐給我們員工吃,菜跟肉都可以隨自己夾,當時候就會好好的吃菜、飯、肉,記得剛中沒有生過甚麼很難好的感冒。


再來到大學,宿舍不能夠煮東西吃,也沒有冰箱、也沒有微波爐加熱的東西,因為學校認為管理這些麻煩,所以就沒有意願加設這些設備,當時候都是三餐在外面吃,我記得很深刻的感冒,是我咳到在路邊端下來想要吐,當時我已經連續感冒三週以上了,怎麼吃西藥都沒有辦法醫我的重感冒,後來就是加強藥效慢慢的好了。


沒有運動但補營養品的現在

2024年4月過後就是27歲了,二十六歲暖花開是在26遂年開始寫的,開始內在調養也是因為要備孕,所以買了一堆保健品,就是葉酸、Q10、B12、D3、鋅、硒、NAC、養髮碇等等的 ... ... 有時候朋友送的氨基酸液我也會乖乖吃,發現自己的抵抗力有好起來,特別是在老公嚴重感冒,但我們仍然睡在一起,我還可以很安然入睡、作息正常,我想平常花在保健上的錢錢不是白花的。


從身體保健上看見與他人不同的生活體系

生活體系會因為成長階段接不同,以我們家舉例,我是願意花錢買補品的人,但我老公家不大會這麼做,他們會將一天所需的營養從水果中吸收,所以夫家餐餐都會吃水果,早上也會來一碗冷冷的水果奶昔,我家雖然種紅龍果、李子、上將水梨,但我沒有吃水果的習慣,不過因為大姑姑他有經營營養的事業,從小我就被灌輸,許多的微量元素、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現在許多人都外食,很難可以補足夠,所以許多人都處在亞健康的狀態,因此,補給品是我們家會選擇的,話說關於生病這件事,回想到現在,我也很少看見我媽、大姑姑生大病。


甚至在備孕的過程中,我老公叫我不要亂吃保健品,乖乖吃醫生開的藥就好,當然我沒有聽,也無須反駁或是教育他人,因為當你認為自已是對的的時候,當下你就是在否定對方是錯的,當遇到不同生活理時,只要做好一件事,花若芬芳蝴蝶自來,就是把自己養成活榜樣即可。


生命當中許多的衝突,來自不同的生長環境

為甚麼會有吵架、戰爭、不合,大多都是因為你我不一樣,你必須聽我的,你的想法是錯的而我才是對的,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人無法賺到認知以外的錢,在各人的認知以外除非你願意打開心胸去體會他人的生活模式,不然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自己以外的賺錢、養生、學習模式都是不好的。


再窮爸爸富爸爸裡面也提到,我們要跳脫老鼠圈,向好筆我們想要讓自己現有的生活模式可以跟富人一樣,我也看見所多人做了不適合他的工作、過著不適合他的生活,都是希望自己可以跟「那個人一樣」,親愛的你若是讀到這裡,我更希望你是升級自己的生活體系,你不需要像他人一樣,或許他人的生活並不適合你,若你可以從自己現有的生活中去升級,我想這不僅可以讓你比起過去更不一樣,你也會享受升級後的生活,並不是套用不適合的模組在你的人生中,你是獨一無二的,這是肯定的。


願你開始享受升級的人生,不再是跟風他人的生活體系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