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印象深刻的風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中式禪意美學

新中式禪意美學


美麗的goddess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時常會去讀不同國家的歷史,像是中國歷史、歐洲歷史,你如果要說為什麼呢?因為在不同的時代下,有太多很酷的改革,服裝也不例外。

當然我很愛美的東西,不利外會去欣賞當代的畫作,或者雕像等藝術品找靈感,但我唯獨最愛的就是看神女像,像是敦煌飛天,或者The Birth of Venus你都能發現當代的畫家所運用的色彩美學過於高超,但是在我有一天我在看秀場的影片時,我發現底下推出了一個影片是HEAVEN GAIA那場秀場是一個2016年的秀場設計師是:熊英,當時我點進去時,我超驚訝的,天啊!這個元素好豐富,色彩飽和度極高,卻不會有違和或者排斥,我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件白底漸變藍的裙子,就像是中國瓷器幻化成人形的感覺很雍容典雅端莊大方,而在面料方面,當然雖說不及於現場看的美感,但是在鏡頭下你仍舊發現面料是柔軟朦朧薄紗感的感覺,那時候的我徹底迷上中式風。

在HEAVEN GAIA 看完時,我就在想有沒有一種風格是足以上街不會太過於奇怪,但是又不會脫離於自己想表達的風格,我持續搜索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新詞「新中式」,我開始去對新中式慢慢了解,發現新中式是拿對於中式古典的穿搭美學去融入了當代的穿搭文化,但是當下我所看到的都是茶道服,新中式鬼馬風,我心裡在想天啊!有沒有一個可以貼近HEAVEN GAIA秀場上的風格呀!我需要面料舒適,色彩上能猶如工筆仕女圖那樣穿著的顏色,我突然發現,有一個詞特別吸引我,「禪意新中式」我心裡想找到了!當然對於這個風格沒有特定的品牌,你在網路上小紅書都能連結的到,那時候我仔細端詳圖片上推的貼文,看近圖片裡面的衣服面料,設計層次,色彩用法都十足貼近了我所需要的古代仙女的感覺,當時的我毫不猶豫下訂單了,收到的那一天 我整個迫不及待穿上它,哇我的心情真的是,從來沒看過自己那麼漂亮過,你如果遠遠的站在台南的古蹟裡面,真的會像一道風景,那時的我差點哭了出來,現在回想起來我依舊想得起來那時候的心情,後續我有加深對於這類「禪意新中式」的理解,我當時所購買的那件新中式服裝,他是間接了平時如果有在寫毛筆的人,在紙上你所能看到的墨水漸變色,或者是墨水畫等而這個面料顏色就是用墨水的漸變色去染色薄紗和裙子,而裙子內裡外設計很酷,它是兩層的裙子但是它外邊的設計是不規則的,讓整體效果有Crinoline即視感但是,又別有一種收斂的感覺,不會澎到讓人覺得顯寬大,而是打造唐代末宋朝初的服飾,因為臨近夏天所以當時的我就是買了較薄的款式,而手上配戴了玻璃珠手環,和觀音的項鍊讓整個人的感覺有仙氣,卻不失天真浪漫的感覺,穿衣就是這樣子,你愛上了一個風格他就是你的朋友,你的高興更能帶來更多的自信,讓自己去襯托你最美的樣子,穿衣就是不要管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就想像自己把他買回來,你想給他在什麼樣的情境下出現,你就整天以那樣的形式出門穿衣服,你就更能看到你衣服上所擅發出來的美感優點及潛力。



2會員
3內容數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是我們這些花朵綻放自己美麗的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saya的玫瑰園🌹 的其他內容
我對美的起源與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進入時尚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最想要的是回憶起自己的本來面目|奇蹟課程第73課🌳奇蹟課程第73課:我願光明出現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17
我最喜愛的畫畫時光 有時候,你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不一定會成為自己的事業,但是興趣往往會是心靈上最大的寄託。 從小就懷有成為畫家的夢想,但是家人們都不同意我的這麼夢想。經過了自己多年的堅韌意志力,我換了一種方式表達內心想呈現的藝術。就是『珠寶設計』這項技術僅僅需要有基礎畫圖能力,基本上其餘的就是靠練習來將寶石的
Thumbnail
avatar
珠寶藝術家的日常分享
2024-04-05
我最需要寬恕的是自己|奇蹟課程第60課道是愛,在祂之中我便能寬恕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3
我這輩子遇過最印象深刻的“愚人節快樂”說起來,這輩子遇過最印象深刻的“愚人節快樂”大概就是那個吧,在學校準備團體報告的期間,班上某位女同學騙我說她家人要她休學回家相親,能曉得我內心有多傻眼麼? 腦中各種OS齊飛。 1.那報告怎麼辦? 2.組員是不是要重新找? 3.要走可以,妳先把自己的部份先交出來(喂 好在最後是虛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4-01
落腳Selina背包客棧|社會由人心意念所成的染缸,挑戰著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而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其中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我責怪著,「你真的太天真了!」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21
自學語言 10 年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語言有哪些今天我想透過這篇文章來記錄一下我從以前到現在學語言的所有過程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9-28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是孩子最愛的題目,但小心裡面的兩個大地雷……〈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6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一個讓人資最印象深刻的說法!「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一個看似普通的面試問題,卻有很多的社會新鮮人,甚至已經在職場上很久的人,不知道怎麼回答!其實想不出好的回答,最大的原因,來自於太重視人資想想聽到的是什麼,而局限了自己的回答。Glints這篇文章要交各位,如何規劃並回答「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Glints Career Taiwan
2021-09-22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一個讓人資最印象深刻的說法!「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一個看似普通的面試問題,卻有很多的社會新鮮人,甚至已經在職場上很久的人,不知道怎麼回答!其實想不出好的回答,最大的原因,來自於太重視人資想想聽到的是什麼,而局限了自己的回答。Glints這篇文章要交各位,如何規劃並回答「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Glints Career Taiwan
2021-09-15
2018我的十大喜歡、最印象深刻、最失望的電影,共30部三十部電影皆以院線為主,十大喜歡是屬於之後我覺得可以在重看的作品,最十大印象深刻是忽略平均水準,但因為有我喜歡的點造成瑜可掩瑕。十大最失望的電影是屬於期待很高看了卻很失望的電影,如果一開始沒有高期待只覺得難看不會列入此類,沒有按照喜好度排序。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