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麼粗的大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一位服務個案A,就是小兒麻痺那位,住在逢甲大鵬新城裡面。

他長期為便秘所苦,當然也有定期回診開軟便藥,他很依賴軟便藥和家人購買的一包一包的益生菌。

每次每天服務他時,他會有固定20-50分鐘坐在便盆椅,自我期許自己能解出大便,在他的觀念裡每天都大便才是健康正常的行為,每當坐個10-20鐘沒辦法解出,就會要我去他的餐桌上拿一包益生菌給他現場吞服,或是改吃軟便藥,或是吃香蕉。

當居服的如果能懂多一點,可以多多分享給個案或家屬正確觀念,例如我會跟他說,解便頻率每個人都有差異,有的人習慣每天都有解便,有的人體質就是兩天一次,有的人甚至大約都三天一次,並不是每個人都天天解便才叫做正常健康。

再例如軟便藥或瀉藥都有依賴性,如果長期服用會導致腸子刺激蠕動都變成需要靠藥物才會動作,要盡量調整正常健康飲食慢慢停掉藥物。

因為太多次都是坐便盆椅超過20分鐘,自覺無法解便而選擇吃香蕉和益生菌,我導正他觀念,便祕是長期影響,不會因為馬上吃香蕉和益生菌就立刻生效,或許進食對產生排便感會有幫助,實際上並不是吃香蕉或益生菌就能解決馬上排便。也告訴他,香蕉是天然食物,天天吃沒問題,但益生菌不能天天吃,必須要食用一段日子後休息間隔幾天再吃,而且一整合吃完後建議換菌種或品牌,不要長期吃同一種,因為益生菌也會有依賴性。

糞便需要內含纖維,才會讓糞便密度低一點,鬆軟,纖維在腸道內也產生物理性刮除腸道壁殘渣,有洗腸壁效果,再加上身體足夠水分才會分配給腸道內的糞便,糞便含水多一點才不會乾硬,因此纖維和水分都相當重要。

植物生長在一堆微生物的土壤和水,自己植物體內必須含有可抵抗外來環境病菌的能力,所以植物體內含有許多益生菌,因此常吃蔬菜、水果有助於攝取益生菌(前提是生吃,煮熟的食物益生菌都死了),。

總之,總有個幾天,我看過他便秘四五天,大出來的大便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驚人的粗度,大約我的手腕粗(我身高178cm),約莫直徑5cm,長度10cm,一共兩份,不好意思…寫規格還是比放照片還理想一點吧^_^,擦拭肛門當然都是血,說實話對個案本人絕對可想像是舒暢,但外人的我看起來「並不療癒」。

2會員
27內容數
背景簡介:運動生理、物理治療、運動訓練、步態分析、矯正鞋、居督、居服... 照服學科測驗:以學理或實務經驗提供好理解、好記憶的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心世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坐便盆椅也要防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個案A有陰陽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0-10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0-07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0-03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28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20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08
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种野菜开花,猜猜这是什么?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9-06
第一次看到了我的前世...#082023 同個時間,在做睡前顯化冥想時,一閉上眼睛就看到觀世音菩薩 (祂依然在我右手邊的前面) ,昨天雖然我跟祂的溝通不順利,但今天我可以跟祂溝通了,祂說『你要知道你究竟是誰,現在我讓你知道你能夠做到什麼樣的事。』 然後我覺得我背後有種sensation,有種長出東西的感覺,我長出了超大的白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8-26
第一次看到上海風格的餐酒館,創意調酒搭配上海菜,裝潢很有味道!【台北酒吧推薦】魔咖啡餐酒館 -台灣獨創的上海風餐酒館,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搖身一變成為氛圍滿點的餐酒館,源自於老闆對上海都市的獨特魅力的著迷,因此將上海中西交融、香煙裊裊與燈紅酒綠的氣氛帶到台灣,並創辦了這間充滿魔性的「魔咖啡餐酒館」。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的美食旅遊日記
2023-04-29
第一次看到極光的感動 很多人都說,如果一生能夠看到一次極光就會幸福一輩子! 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會有機會看到美麗的極光,特別是近年來,旅遊北歐的風潮漸開後,北歐旅行團越來越多,當然一到了冬天,很多旅行社就主打很吸引人的北歐極光團。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