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好意思 | 情緒調整(12) | 能量調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請人幫忙時,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不好意思請別人幫忙,就只能自己做。查爾斯曾經在某個單位擔任小小的主管,交接時都沒聽說什麼事。後來,一個同事私下對我說:「某人都不太做事,都是主管在做,之前就這樣,上一個主管做得要死。」我聽到同事說這句話,知道他在以古喻今,告訴我不要只是一個人做,要去叫別人做。不過,我生性就「不好意思」,叫別人一次沒動,就不想叫了。於是,我仍是自己做,不管別人怎麼說,先完成工作再說吧!

示意圖:某個主管親力親為,不好意思叫旁邊的人做,結果做得滿頭大汗,別人卻在一邊滑手機納涼。(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示意圖:某個主管親力親為,不好意思叫旁邊的人做,結果做得滿頭大汗,別人卻在一邊滑手機納涼。(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本篇文章從發佈起公開閱讀三天,自 2024/6/3 19:30 至 2024/6/6 19:30 ,之後轉成「付費限定」閱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33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能量調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2會員
233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40|對方是地位比較高的人,自己聽不懂但又不好意思問這時如果不敢說「您說的意思是…嗎?」怕對方以為是他自己說不清楚的話,可以改說「我理解您的意思是…這樣對嗎?」 這樣意思如果有錯,也是自己理解有誤,給對方糾正就好。當然也可以對平輩或晚輩這樣說,也不會有損失,反而讓對方沒有生氣機會,畢竟是為了理解才發問。 如何巧妙引導對話,讓對方不覺得被質疑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5
【120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不好意思喔,週五又選出一堆漲停板:台灣銘板、高技、勤誠、迎廣、安鈦克不好意思喔,週五又選出一堆漲停板:台灣銘板、高技、勤誠、迎廣、安鈦克 定穎投控、欣興、華通、辛耘週漲幅約1成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03
不好意思看自己寫了些什麼?我真的很奇怪 說什麼要寫讀書筆記 甚至把筆記都編號了WW 哇 但是我不敢回頭看我寫了什麼WW 我到底WW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10-20
不好意思了生活實驗二三四 不好意思了,如果真的覺得錯不在己。 誰都可以先說,沒有誰先被佔了便宜。 心裡早就過去了,誰都不要懲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7-13
ESG企業永續經營|現代人沒點病都不好意思走進社交圈了,MAT美特行銷分享一個前衛又國際觀的病-碳焦慮!|生「病」不可怕,但可以病得很高大上 碳焦慮,指的是對於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擔憂和恐懼感,這是一種常見的情緒狀態。然而,有些人的碳焦慮已經超出了一般的情緒反應,變成了一種病理性的疾病,這種情況被稱為「碳焦慮症」。碳焦慮症『患者』不僅對氣候變遷感到擔憂,還會對自己的行動、習慣以及消費品做出極端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24
論|短文-不好意思今日份的多巴胺已用罄收到外界供應的資訊,是有限的。 接收得太多,多到滿溢出來的,不會讓你更期待新知,而是更渴望清空。 有時候,它會直接轉換成一種強烈的無力感,開始阻斷你對於藉由眼耳鼻舌身意接觸到的各種情感跟刺激,好讓你像喪屍一樣。 依舊會有千絲萬縷的情緒在你腦袋中游移、狂奔、亂竄。但你卻同時失去興奮、悲傷、快樂、幸福的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3-01-23
【不好意思病】我優秀的麻吉凱莉,在台灣是能力好、人緣好的採購經理。 隨夫嫁去德國後,三個月就找到工作開始新生活,她就是我眼裡優秀的摩羯座(順邊稱讚自己),都知道想要甚麼,然後行動!儘管新生活有許多挑戰與不適應,她就是邊擦眼淚繼續往前走。 昨天,在訊息裡我感受到她累積了許多對鄰居的負能量,但明明前幾個月,她才跟我
Thumbnail
avatar
YY.LIU
2022-10-18
〈不好意思〉同題詩創作【截句雅和】 〈不好意思〉/丁口 雅和玉香同題詩 彎著腰撿起今天 誰為時間說一聲抱歉 公車裡撞到陌生人 地心引力拉著彼此的眼眸 [原截句詩] ⟨不好意思⟩/玉香 漲紅的臉 深藏在口罩裡 那顆心已搭上自由落體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avatar
丁口
2022-09-20
不好意思,我的起跑點是你的終點。企業實習近十幾年來逐漸盛行,各校學生在大三、大四、研究所都會積極應徵實習機會,但在他們搜尋實習職缺的時候,其實早就已經有一群人卡好位了,這群人才不跟你在那邊履歷篩選、筆試、面試、再面試、三面試,直接禮成錄取。 曾經有個實習生缺,我跟用人主管在人力銀行上看到一位學生履歷,條件挺符合的。不久後,某部門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