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靈魂,拘禁三十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內心非常不平靜,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碰觸到最深的憂傷,讓藝術靈魂回歸。

睡不著覺,我就起床打開手機,午夜零點五十五分,生命中的變化正要開始。

動手為方格子沙龍的房間做了整理,前幾天才從“柔軟的心”改成“光之療癒”,現在“光之療癒”再改成“藝術靈魂”。而柔軟的心大部分的文章都納入“生命之愛”的房間裡。

“藝術靈魂”這個房間是作為自我療癒的心路創作,用AI生成圖片,為自己而畫,為靈魂而畫,為心中那把熊熊大火而畫,畫出靈魂深處的自己。

 

raw-image


1992年9月28日那天,為了參加中等教師學分班同學的婚禮,途中不幸遇到騙子,說中我想要去讀藝術研究所的心聲,而毅然決然辭職,整個人就偏離了正常軌道。

當年計畫出國留學,就是為了圓夢,想要畫畫的心情很強烈,心中像是有把熊熊烈火在燃燒,想要透過畫筆去緩解,也厭倦了一成不變的教書生涯。不料被母親阻止,人生失去了奮鬥的目標,開始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我對藝術的痴迷,從逛畫廊到美術館,買一套套昂貴的美術套書,不斷研讀藝術相關知識,就是有股衝動,似乎內心裡的一把火,必須靠藝術才能平靜。

然而,當我無法透過藝術創作去燃燒自己的強烈渴望,我就像走入黑暗的世界,再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動力,對任何事都顯得無動於衷,提不起勁來,就是得過且過,不知道此生為何而活。


raw-image


三十年後,2022年疫情在家休養,開始愛自己,決心走自己的路,勇於突破,找回自己,想要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不斷摸索,直到進入AI生成圖片的機緣,學習完成圖像,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感到困難重重,身心靈有股強大的壓力,阻擋我的學習。

當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導致過往的一切,從腦海中瞬間消失,2020年大腦損傷,失去更多的記憶,我曾經學過的藝術知識,也從腦海裡消失。

重回藝術的懷抱,就像是嬰兒學走路,一步一步艱難地走,慢慢恢復記憶,重新點燃內心的渴望。三十年禁閉的靈魂,就像被關閉在密室裡,找不到出口。

當我不斷突破,慢慢找到生成圖片的關鍵,我就能真正創作自己心靈世界想要的圖像,就更能圓滿當年的缺憾。

很難想像,長年流連於藝術展覽的我,現在對藝術是如此陌生。

由於生活的長期窘迫,已經壓迫到我的靈魂,對藝術美感的鑑賞力,變得疏離而冷漠。


raw-image


三十年的心灰意冷,在我的心裡,是一段難以磨滅的壓抑情緒,熱情消失了,對自己的存在懷疑,感到人生沒有意義。

我知道,只有療癒創傷,回到藝術的世界,才能再度擁有那顆熾熱的心。

這將是一段自我療癒的過程,藝術曾經是我生命的重心,自我探索的心靈補給,因為藝術之路受到阻礙,情緒受到壓抑,導致身心靈失衡。

面對這一段傷痛的過往,潛藏極深的負面情緒,正待挖掘。

接下來,以藝術靈魂一邊創作,一邊整理藝術相關理論,釋放負面情緒。

終究這段路走得曲曲折折,是需要時間修復的,回到最初的自己,渴望藝術創作的自己。

這三十年為別人而活,從今天起,為自己的藝術靈魂而活。

三十年,一生的菁華歲月,耗盡了,我不能再等待,重新點燃心中的那把火,燃燒起來吧!

39會員
116內容數
靜默,以專注安靜的心,體察內在與外界的動靜,進入深層意識的覺醒與提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樹無用 的其他內容
光之療癒,心燈永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課程:〈原來我是這樣來地球---談靈魂投生的原理〉《轉化人生的藝術》- 原來我是這樣來地球---談靈魂投生的原理 《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單堂課,類似於一次講座,再加上現場互動的討論時間。你可以就你在乎的主題,去聆聽在這方面高靈曾說過的訊息,也可以針對自己狀況,跟老師們進行面對面的探討。 您是否曾仰望星空時問起浩瀚宇宙「我是誰?」「我來
Thumbnail
avatar
惠卿老師的部落格
2024-01-01
閱讀筆記《找到你的藝術家靈魂》★創作靈魂就是藝術家的名片!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0-17
忠於自我靈魂的叛教者:讀詹姆斯.喬伊斯的《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只要你/妳她在追求成長,對世界有疑惑,對自己身體和慾望非常敏感,是可以從喬伊斯/史蒂芬身上得到共鳴的。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裝著代達洛斯的翅膀,時不時想衝破社會和權威的壓制,當史蒂芬選擇了最孤獨的自我放逐時,我們也當自問:真正的我在哪裡,是怎麼走過來的?已經走了多遠?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3-07-03
天花板樣式:賦予您的空間個性與藝術的靈魂在室內設計中,天花板是一個常常被忽略的區域,但它能夠為空間賦予獨特的個性和藝術的靈魂。天花板樣式的選擇是展現您獨特品味的絕佳機會,讓您的空間真正與眾不同。
avatar
HC Design
2023-06-29
藝術賞析|沉入水,我們才能聽見自己的靈魂共鳴這裡是最貼近藝術家蔣友柏-Demos Chiang 藝術創作的搖滾區,由工作室裡的夥伴們,帶大家一起欣賞豐富精彩的藝術作品。 歡迎追蹤、按讚、留言與我們交流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s studio
2022-12-23
在那藝術海洋裡,是誰的靈魂要往那兒去?傳統客家布花的棉被總是聞起來有點霉味,外婆的房間有著昏黃的小燈,午睡時總能清晰聽見三不五時傳來的火車聲響,躺在那張對孩子來說過大的床上,滿牆的月曆照片壟罩著自己,陪伴著入眠。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10-09
燃燒靈魂的藝術巨人|紀念梵谷美國七○年代民歌手唐‧麥克林(Donald Richard McLean,1945-)為向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1853-1890)致敬,曾創作〈Vincent〉一曲,不知是否被梵谷對藝術的狂熱所感動,這首曲子當年風靡一時,至今猶傳唱不絕,備受舉世大眾所喜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15
「找到你的藝術家靈魂」不是尋找終點,而是不斷進化的過程藝術家靈魂是你身為藝術家的觀點。這包含了你的獨特風格,例如你慣用的色調、符號、線條和標記,你的技巧、你的媒材、你所選用的主題,以及使用這些東西的連貫性。這反映了你獨特的觀點、生命經驗、身分認同和價值觀,也反映了你所認為的重要事物。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24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讓藝術纏繞著人生中的不安情緒經歷過流產、罹患卵巢癌、喪父,然後癌症又復發,塩田千春可說是一位不斷地面臨生死交界、將生活中未知方向的種種恐懼,轉化為創作力量的藝術家。 2021年正值許多國家仍正面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時,她不畏疫情的危險仍親自帶著工作人來臺策展,像是在不安的局勢之中,為臺灣人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7-11
《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失去靈魂的藝術,文字的謀殺與報復<p>Fxxk,你不愛我也瞧不起我,覺得我軟弱沒用是嗎?沒關係,雖然我沒錢也沒膽真的拿槍,沒關係,我有筆,我有文字,我要用我的小說謀殺你,謀殺你的小孩,然後再把你心中那個懦弱的我,通通一起都殺掉,把這一切全部葬在你的記憶裡。</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