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用什麼來渡過炎熱的夏天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草麵條 

圖文:白有娟

翻譯:張雅婷

出版社:布克文化

 

拿到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是很溫和又繽紛的配色

第一個疑問是夏草麵條是用夏草製作的麵條嗎?

帶著疑問我們開始這本書的閱讀開始吧

raw-image


書底的小動物們拿著五彩繽紛的果實、葉子正在做什麼?

raw-image


拿到書第一個閱讀是好奇心重的妹醬

一頁一頁翻著想找出什麼是夏草麵條

閱讀完還不忘分享給我他發現了什麼,書的內容什麼是什麼

raw-image


心得:

閱讀前先翻閱了作者介紹才發現原來除了夏草麵條外

他還有春櫻爆米花、秋葉小點心、冬糖果樹組成了一年四季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天啊!!收集癖牙起來,我好想看完整套的點心饗宴

內容對話很簡單但是配色很細緻且繽紛,整個主題繞在關懷朋友上

提出疑問、找到嘗試方法、分工合作嘗試可行性、達成目標

也可以在閱讀過程中跟小朋友詢問如果是你,你想怎麼做呢?

 

因為沒有注音我覺得比較適合學齡前的家長跟小朋友共讀

裡面可愛的動物夥伴可以學習辨別動物特徵

五彩繽紛的配色學習分辨顏色,輕柔的水波感讓人在閱讀上消暑氣

很適合夏天的一本書,我要去找剩下的春秋冬了

夏草麵條:白有娟的森林動物點心饗宴

書籍連結: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790

raw-image



    美食、生活分享,一個生活感的格子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青山美智子是一個藉由神社樹下有一隻神奇的貓會傳達神的啟示給人,去解開當事人的煩惱的短篇故事合輯。就是故事之間串聯起來的鎖鏈都是這隻傳遞神諭的貓,不過當事人的煩惱則五花八門,各種都有。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4-23
    書評: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五部】 女神的化身(IX)小書癡之所以好看,除了設定與角色塑造都很精彩以外,劇情轉折的設計也很厲害,這一點在最後幾集特別明顯。 這多少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後面故事發展,而且知道日本那邊已經出完,最後停在第五部第12集。 但在第五部的第7集結尾處,我們已經看到大戰即將展開,那知道第8集大戰之後居然買上又要接著另一場大戰,所以是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3-06
    書評:夜沉於星空下這本書是第六屆金車奇科幻文學獎的首獎作品,而我要說,這完全是實至名歸,因為這本真的非常精彩。 故事涉及國家的興衰,一位拋棄繼承的領主長女,在外地自我放逐十年之後回到故國,擺在眼前的是自己過去各種行為所帶來的後果⋯⋯也許不是她的行為,但人就是會這樣解釋。 但就是這一點很重要,人是由自己的過去定義的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2-16
    書評:小書痴的下剋上 短篇集Ⅱ: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上一集本傳停在一個非常高潮的地方,結果現在出的只是短篇集……真的是吊人胃口。 不過短篇集並不因此就不精彩喔! 實際上,短篇集在補完劇情上有很重要的功能,雖說不影響本傳(有些內容的確是因此被從本傳中刪除,這對作家來說還滿常見的,我的長篇作品也有不少移除的內容不是內容不可以,而是因為偏離主線,但並非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9-19
    書評:守娘 下這套書之前介紹過上集,當時有點擔心下集不知何時才會出現,還好,去年底這本書出版了。 故事取材自台南有名的女鬼陳守娘的傳說,在上級的時候我才說看不大出來有什麼關聯,原來陳守娘的部份是下集的主要內容。 當然,這故事很有時代感,就保守年代的女性悲歌,只是這類問題到現代依然存在,只是方式轉換,當然恐怖程度也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4-17
    2022年度書籍簡評(下)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從書本裡找到我人生遇到難關的答案,因為每天都有閱讀習慣的關係,所以書庫中有許多書籍,去年的自己讀完哪幾本書也代表越常處於汲取某方面領域答案的狀態中,我想也是一種日記的概念,藉由閱讀狀態去檢視自己去年階段起伏的情緒狀態。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1-03
    書評:下一場人類大瘟疫強者我朋友文字避風港推薦的書『下一場人類大瘟疫』,真的滿好看的。我覺得本書作者很會說故事,透過一個又一個故事串起他要講的脈絡。讓不是醫學或生物學本科的人也可以理解跨物種的傳染病是如何影響人類社會的。 如果人類沒有學會伐木開墾,沒有發展文明,或許我們跟很多動物身上的微生物、細菌、病毒不會有交集。木星
    avatar
    Venisa Wang
    2021-06-13
    撞爛舊世界:《恣意橫行:Uber如何跌落神壇》書摘 & 簡評(下)陷入重重爭議的 Uber 在終於發動政變、趕走創辦人後,引入正義資金、公開上市依然遭遇跌破眼鏡的失敗,讓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科技新司的前景蒙上陰影... 究竟 Uber 起起落諾的發展史能給一般人什麼啟示?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1-05
    誰的記憶?──白石一文《於記憶之濱》書評(下)▲記憶的方法──看懂《於記憶之濱》的結構布局 ▲如何看待「記憶」這回事?──《於記憶之濱》要告訴讀者的關於記憶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一幕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