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打工仔你知道長期服務金和遣散費 有甚麼不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服務金(Long Service Payment)和遣散費(Severance Payment)都是根據香港《僱傭條例》所訂立的勞工權益,旨在補償僱員因被公司裁員、停工或合約期滿而遭受的損失。以下是這兩種補償的主要分別

長期服務金(Long Service Payment)

  1. 資格:僱員需要按連續性合約受僱不少於5年。
  2. 計算方法:長期服務金的計算方法是以僱員的服務年資和離職前工資決定金額。
  3. 上限:長期服務金的最高上限為390,000港元。

遣散費(Severance Payment)

  1. 資格:僱員需要按連續性合約受僱不少於24個月,並因公司裁員、停工或合約期滿後因裁員而不獲續約。
  2. 計算方法:遣散費的計算方法和長期服務金相似,但計算公式不同。
  3. 上限:遣散費的最高上限為390,000港元。

總的來說,長期服務金主要是為僱員提供長期服務的補償,而遣散費則是為僱員提供因公司裁員、停工或合約期滿而遭受的損失的補償。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為雄性箭毒蛙尋求真愛,才不管妳的顏色大小當你走在大街上,對面走來一位容貌優美、令人驚艷的美女,你是否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呢?身為男性,在挑女友時通常會傾向選擇外表漂亮的女生。不過在雄性箭毒蛙可不是如此喔!最近的一項研究專注於探討雄性箭毒蛙如何選擇交配對象,試圖揭示這個小生物在尋找真愛時的奧秘。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鯨球
2024-04-15
身為一名移工少子化、高齡議題日益擴大 回想剛出社會的正義凜然 到今日外籍移工的整體處境
avatar
LD
2024-04-06
【前傳】當了一年西班牙交換生。為什麼畢業後的我,不去外商跑到農場當打工仔?當了一年西班牙交換生。為什麼畢業後的我,不去外商跑到農場當打工仔?的前傳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6-29
當了一年西班牙交換生。為什麼畢業後的我,不去外商跑到農場當打工仔?不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還沒找到我生命中的火花。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6-29
身為創作人,我適合建立vocus方格子的付費出版專題(付費訂閱制)嗎?從方格子開展付費訂閱制以來,這個問題就一直反覆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相信這個問題也是所有想到方格子來的創作者們很想問自己的問題,卻始終無法有人給你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與答案,所以很多人就乾脆試了再說,可輕易嘗試的結果自然是進退不得,就算撐得了一段時間,最後也會無疾而終。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27
身為母親的慈愛形象也容易成為有心人士騷擾的目標?某晚用過晚餐,帶著女兒一同出門買東西,臨時起意去逛逛文具店,跟女兒約好了若是有看到想買的東西,只能選擇一樣購買,以往總是好溝通的女兒竟然看中了兩樣商品,溝通了很久依舊堅持不退讓,於是我只能從女兒手中把東西抽走放回架上,強制把情緒潰堤的女兒抱出店外離去,沿途不忘依照原定計劃去超商買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3-16
身為禽獸,何須抱歉│原罪犯 Old Boy (2003)如何讓觀眾認同一個角色?通常使用「第一人稱」是最直接的方法,台詞中無數次的我我我,就像催眠一樣對觀眾下了暗示,我們透過他的眼睛去看而同樣懵懂,聽見他赤裸的自述而產生同情,當觀眾以為理解了這個角色,其實卻反倒是打開自己讓角色鑽進腦中主宰了我們。我們與吳大秀的關係,也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2-01
身為臺灣創作者,我想說的是(4)關於訂價我該用工錢去算嗎?具體而言工錢又該如何計算?可是如果真的照我認為的合理工時去計算,這個創作真的有客人可以接受嗎?我該訂一個讓客人感到物超所值的價格嗎?但客人感受到的物美價廉跟我會是相同認知嗎?又或者我應該去參考所有人對於同類創作的定價,然後用那個來定義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10-15
為什麼努力工作,卻依然貧困——《中年打工族》最近台灣社會瀰漫一股投資風潮,從台股、美股、ETF、懶人投資術、小資族也能理財…等等,在這個風氣下也衍生出很多社會問題,例如:高度開槓桿、違約交割、投資詐騙,甚至是跨國飆股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不過,這些現象都必須建立在每個月有盈餘的狀態,哪怕是一千多塊,也還是代表自己掌控著的生存權。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10-01
身為香港人的社會參與說起社會參與,作為回歸後出生的香港人,對於早期的社會運動並不熟悉。零三年沙士、經濟危機、七一反廿三條,大概只是小學常識問答比賽中的問題與答案。記得當時教育制度並未成熟到能讓中小學生擁有獨立的邏輯思考能力。在考試之中,甚少見及論述回答題。零八年北京奧運,彷彿把大部分的香港人都為中國香港市人民。想起……
Thumbnail
avatar
Evan Cheng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