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自殺或是很憂鬱請看這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想自殺或是很憂鬱請看這篇

我爸講話刻薄的程度讓我有時不想活,今天推他去大醫院看病,只是玩手機忘記下捷運,他就說我整天只會享樂,就算我跟他講說我其實在準備考試,他還是繼續消遣說「那去高雄看你不可以去了!去那裡玩十天你什麼都忘記了!」,今天我淋雨推著他從家裡去搭捷運,再去大醫院。我其實自己剛打完疫苗全身肌肉痠痛,想吐又頭痛、鼻子痛,我實在想要讓我媽去推,結果發生這種事情,其實在以前更常發生,其實只要我爸心情不好,就會出氣在我和媽媽身上,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媽真的很希望離婚,一直到後來我高中(不是前三中)上比較好一點的私立學校,功課跟不上我爸再繼續毒舌,最後我去看心理醫生,看完心理醫生吃完藥,才發現我的世界又不是只有我爸爸,可是我爸長期以來還要我常常去探望他媽媽,如果說我爸講話刻薄,那我阿嬤講話像殺人,其實我阿嬤常常在罵我很難聽的話(有時候是髒話,難聽到我阿嬤怕我聽懂),只要我聽不懂她話中的含義,我從國小的每個假日一直到最近我阿嬤九十八歲(我阿嬤大我六十歲)終於去養老院,我都一直被要求去看我阿嬤,我爸說我要盡孝,不然我爸會給我臉色看,也會說很難聽的話,我真的常常覺得我像活在地獄一樣,就算研究所去淡水讀書,我爸媽照樣跟去,我爸還說除非我嫁出去不然我沒有辦法擺脫他。

其實我爸已經阻止很多人追我的追求者或想跟我結婚的人,他其實都在看哪一個願意照顧他,還要會照顧到他媽媽才可以,我自己是覺得我已經有這麼可怕的爸爸了!萬一我嫁的又是一樣的人,我不是倒霉死了!要照顧雙倍的人。

今天我就把我爸推到看病的地方,我就放生我爸,打電話給我媽要她去接他,可是我爸是自己可以回得來的,讓我最生氣的一點是我爸相信說有天眼通的一個師姐說他不用開刀腰就會好,所以他不去開刀,其實他連在大學的時候跑半圈操場都有問題,你說這樣的人跟人結婚是有什麼企圖,就是要找人來照顧他,然後還對到顧他的人講這麼刻薄的話,然後請人吃一頓飯願意花一萬,我家連買新的衣架都不可以,我媽畢業嫁給他到現在,自己沒有買過任何衣服,不是撿來的就是我買的衣服,我爸還自己開公司當老闆,之後我媽去公司因為同一件衣服穿太多次,我爸才開口要幫我媽買衣服。

然後要講講我阿嬤,我阿嬤希望每天有人早上要跪下來跟她請安,做什麼到她面前都要跪下來,我爸最近去養老院也是一湯匙一湯匙餵我阿嬤,然後在我爸不在的時候,一直笑跟我說「終於有人餵她吃飯」,我阿嬤不是沒手或是忘記拿筷子,她就是隨時都要有人伺候她,她把我小姑房子賣掉給我大伯貸款在台北買房之後,就開始裝潢那個家就要住在那裡了!不過被趕走了!後來就要我爸離婚,因為我媽常常生病(是跟我說很花錢,那時候還沒健保),可能覺得我媽沒辦法照顧她吧?

小時候我爸曾經家裡很有錢,家裡有很多僕人,後來公司經營不善,家裡窮到撿人家剩飯來吃,結果我媽那個時候國中開始跟他談戀愛,到快結婚的時候才發現這人(我爸)不會用錢,喜帖都發出去後,兩個人一直吵架,可是來不及,後來在那個容易離婚,女生也不容易找到工作的年代,我爸一直貶低我媽最後我媽一點信心都沒有還有點憂鬱症和失智,可是最近幾次我媽生大病我爸不離不棄,然後我爸在我小學破產的時候兩人都互相支持對方,現在撐過來了!

然後我跟我爸說跟他在一起比上班痛苦,也漸漸比較沒有那麼刻薄,但是我覺得我爸媽要為自己人生負責,所以我不想再花時間客套,反正我爸媽一發現我不是天才小孩,我媽就說以後不要找不到工作跟我拿錢,我爸也不想理我,事實上一直以來我就自己活著,沒飯吃也沒錢的時候找冰箱要不就睡覺。我就這麼一直過來。有時候心理醫生的藥真的很有用,讓人心情變好,根本不用喝酒或是去吸毒,或做任何很奇怪的事情。

82會員
149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你想為你的公司網羅好人才 拜託!在面試時,「這件事情」不要再做了!!!『逐條詢問離職原因』這件事情,在面試時,千萬不要再做了 這並不是說面試時不能詢問離職原因 而是不要"逐條"詢問離職原因 面試官都會想透過詢問離職原因來了解這個人 但是,所有在教面試技巧、履歷優化、職涯規劃的老師 甚至是網路文章教學 都會教學生隱惡揚善的去講述你的離職原因 所以,
avatar
夜鼠說
2024-02-22
如果你想經營IG個人品牌,你必須知道這個資訊 🔍 使用 AI 工具 (ChatGPT): ChatGPT 搭配 Notion 是我目前在使用的兩項主要工具,讓我能夠輕鬆地管理和組織我的工作和想法。透過 ChatGPT 的功能,我能夠更好地發想與內容創作,而 Notion 則提供了一個知識資料庫的整合,讓我能夠有效地記錄、規劃和分享各種內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4-02-18
如果你想成功使用實體的盧曼卡片盒筆記法,這些是你需要精通的技能如果你想成功使用實體的盧曼卡片盒筆記法,這些是你需要精通的技能:
avatar
王啟樺
2024-01-29
如果妳想回來,我隨時都在那時我剛升上國中,因為性格比較內向,還跟好朋友吵架,所以經常獨自坐在樓梯間,抱著紅色欄杆發呆,旁觀人來人往。 我們學校有國中部和高中部,有次我一如往常坐在欄杆旁邊,那位高二的學長從一樓走上來,早晨的陽光灑在他身上真的很好看,加上那時我們不小心對到眼,我立刻被他深邃的眼眸吸引。 我對他一見鍾情了。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10-27
avatar
林文欣
2023-08-26
如果你想談戀愛 推薦電影《寫給茱麗葉的信》故事就發生在茱麗葉的家鄉,浪漫古城義大利的「維洛納」,傳統的地中海氣候,這時應該正值乾季,石砌的房舍、哥德式的建物,眼底都是充滿熱情的橘黃色調,好像到處都飄著麵包和葡萄酒的香氣。所謂的「故鄉」、「茱麗葉的家」,其實是這座城市的包裝,覆上一層經典愛情故事的濾鏡,給了旅人們心生嚮往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Ci
2023-06-28
如果你朋友想自殺,你會跟他說什麼?「如果你朋友跟你說他想自殺,你會跟他說什麼?」 ⠀⠀ 「不知道耶,我可能會對他說,如果你真的覺得活得很辛苦很辛苦,走一走一了百了會讓你感到比較幸福的話,我是不會阻止你的...」 ⠀⠀ 我知道這是很有風險的發言,畢竟,如果那個朋友聽完後真的就去自殺了怎麼辦? ⠀⠀ 嗯......如果他真的認真思考過,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3-06-22
如果你想成為前1%,就不要在20多歲的時候加班:給初入社會的你從未聽過的工作建議作者山口周讀文學、哲學出身,是保有感性與社會關懷的商管人,這點我覺得非常有趣。他畢業後在電通廣告公司任職,後轉到BCG管理顧問公司,之後以人才管理、領袖培育的管理顧問師作為人生志業。這本書是他工作多年來,整理出想給20代年輕人的職場工作建議。看到原文書名是《如果你想成為前1%,就不要在20多歲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3-06-05
如果可以預約一通來自10年後的電話,你會想說什麼呢?《 1年計畫10年對話 》我的新年計劃並不會和你的一樣,每個人的新年計劃都是那麼的客製 但為何你卻總是無法完成或完成率這麼低呢?有可能是因為從一開始就設定錯誤了 今天就和你分享我在《 1年計畫10年對話 》這本書得到的啟發,並帶你一起設定明年的新計畫吧!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3-04-23
如果你想看鯨魚|或許你會遇到海盜,但他們是幫不上忙的。如果你想看鯨魚,就不要遠眺那些航行的船隻; 也要小心,不要去注意在葉子上爬行的、小小的蟲兒; 不能去看那些高高低低、軟綿綿的雲朵; 或是那些很吸引人的、粉紅色香香甜甜的玫瑰;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