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重要VS.過程重要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心 #追蹤 #分享 #正向教養

到底哪個重要呢?

以個人經驗來說,都很重要。

某天,房子,用磁力片組裝,因為孩子的無知,手沒捧住底部,導致房子在離開地面幾秒後崩解。

孩子正開心的要向大家炫耀自己的作品時,瞬間要面對作品被自己弄壞的局面,內心真像經歷一趟雲霄飛車。

眼看孩子正要逃離搞砸的現場,並放棄一切時,我趕緊出手。

媽媽我來幫你修理房子嚕,「完成重要」。如果孩子情緒已經轉好,請留最後一個步驟,讓他自己完成。

孩子慢慢看見作品回來了,馬上重拾玩磁力片的樂趣。後續做了兩個其他主題的作品!

在另一方,當孩子沒思考就來求救時,媽媽我會變成用「過程重要」,也就是不幫忙。

孩子最終不想再玩,我也不會在意。


#懶惰時用過程重要

#放棄時用完成重要

#當個引導孩子成長的鷹架

#43個月大的兒

205會員
159內容數
觀察力,想像力,創造力 X 親子互動 X 生活體驗。我是一位媽媽,有感於生活上需要的知識量越來越大,例行的家事一件也沒少。希望透過這個頻道可以提供一些自己覺得好用的育兒方式,讓大家多出時間去陪伴孩子。合作邀約請洽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