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雅書單-靈性伴侶關係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米雅推薦書名: 靈性伴侶關係

作者: 蓋瑞・祖卡夫(Gary Zukav)

譯者: 蔡孟璇

出版日期: 2023/02/06

出版社:橡實文化

「我們會體驗到,自己與他人都是一幅更遼闊的生命織錦的一部分,我們的價值觀也會出現意外的轉變。當你覺察到你的意圖(因),你便可以預測它將創造的結果(果);而當你對意圖沒有覺察,它所創造的經驗就會令人感到意外、感到痛苦。」

相當有深度的一本書 可能需要原先就對身心靈有點研究、靈性生活議題有基礎認識 比較能讀懂其內容 (初學新手建議從魔法、未來日記、靈魂的出生前計畫、能量校準…等入門)

涵蓋範圍深入淺出個人自我成長 到人際互動 最終與世界連結 主要從三大面向切入 分別是意圖恐懼與愛創造理想關係(靈性交流) 讀完此書能對自我存在宇宙運行全方位的整合 知曉核心真理的層次

作者是以日常情境描述 對比五官人(物質感知)多官人(靈性覺察) 在相同事件下的思維模式關注重點應對辦法 因此不用擔心太過飄忽 其實很好理解 只是在某些狀態中難免給人太過理想化、現實無法做到的感覺 但那就是所有身為人類的我們 需要共同努力達成的目標

很適合 身心靈工作者對靈性感興趣、期許自我提升轉化現狀的旅人閱讀

靈性伴侶關係

靈性伴侶關係

「生命就是一場持續的相遇,不斷在每一刻,與切合當下、永遠即時的經驗面對面,它對參與者的靈性成長而言永遠是完美無缺的,無論他們做出了什麼樣的選擇。靈魂的視野不會治癒你的痛苦,但是它會將其療癒不偏不倚地、明確地放在靈性發展的脈絡之中。」

任何身心靈系統 都不是為了消除痛苦創建的 反而是會放大那個不適感 讓我們不得不去好好處理它 藉此增強對於負面情緒的耐受性 但絕不是忍耐 是使我們長出守衛自己的力量

為了培養那股力量 我們會感覺自己好像不停落入一樣的劇本 不斷重複直到終於意識到跳脫出迴圈 起初米雅以為 意思是只要正面對決一樣的事情就不會再發生 事實上卻不是 它還是會出現 不過因為我已經克服它 所以不會覺得是問題 如同我看待其他習以為常的事情 就是知道當下該怎麼做 不會覺得困擾 會感覺相同的狀況反覆循環是因為我們期望它不要發生 而這個盼許本身就會加重對於該事件的注意力 有點像雷達探測 一點風吹草動就會令人不安 需要解決的是那個不安的感受 不是阻止事情發生 而我們要堅信自己的每個選擇和行動 都是來自靈魂當下最深切的渴望 因此沒有所謂對錯 不需要為決策感到懊悔 僅需要用心體驗當下 在這一次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就能改變未來啦!

「努力創造喜悅正如同努力創造陽光,不僅不可能,也沒必要。從黑暗到光明的旅程有無數種形式,但是每一種形式的核心都是移除喜悅的障礙後所带来的蛻變。阻礙你獲得喜悅的障礙,並非你自認為需要或缺乏的東西,例如:金錢、性、肯定、影響力或其他任何東西。你的喜悅障礙是你人格裡的恐懼,它們需要這些東西才會覺得安全、覺得有價值。是恐懼阻礙了你體驗喜悅,一如百葉窗和窗簾阻擋了陽光照進房間。」

無論有沒有察覺到 地球上的全體人類意識正在一個快速揚升的階段 這是個明確的事實 也就所謂的靈性覺醒 這裡不是指所有人都可以和高我、指導靈、造物主…等對話 是指從五官感受過渡到與自我意識高度連結 而產生的直覺共時的現象 我們可以藉由情緒感知逐漸體認到一些更高維度的訊息  跳脫出限制信念寬廣的視角看待當下發生的一切、瞭解我與某人的關係、如何協助彼此心靈成長、為了全人類的幸福 我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天賦特質與世界的連結關係)

要注意的地方是 在看清這層資訊之前 總會有一團迷障(慾望、誘惑、困難)遮擋 辨識出虛假的需求與責任也是我們的首要工作 最大的前提是深知所有的因果 都來自於自己的言行舉止  我想透過改變自己轉化這一切 並非將所有責任歸因於他人 這時候我們就能掌握壯大自我的力量 和同樣願意轉變的他人相互合作  協助對方獲得成長進步 成立靈性伴侶關係

「當你跟隨著靈魂想要去的方向前進,你就是為生命注入意義;而若你朝著別的方向前進,你的生命意義就會一點一滴枯竭;若你朝著相反的方向前進,你的生命會了無生趣。創造真實力量的旅程就是你生來必須踏上的旅途,只有你能決定何時啟程,也只有你能將它完成,但它不是一段你可以獨自一人去走的旅程。」

靈魂使命是每個人唯一無法更改的 我們的所有境遇都是圍繞著自己的靈魂目的安排 雖然靈魂藍圖是既定的不過意圖(每個行動的起心動念)是自由意志決定的 若意圖與靈魂使命相互矛盾 甚至抵抗 那我們就會感到消耗疲憊 這也是一種提醒機制  引導我們走回自己的靈魂道路

意圖是一件是最重要的核心 因為它或許騙得過自己 卻會顯化在結果上 誠實認清每個選擇、行動的意圖 會讓我們能更有效實踐目標

為什麼有時候做一件事的目的明明是想要獲得A 最後卻得到B?

這就是對於意圖的真實性不夠清晰仔細  或是誤以為自己的意圖是A  但其實是B  這時候就需要回頭去自我省視

不管對外如何包裝自己的意圖都沒問題 重點是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假設有個機構進行一項專案是想要做公益 可是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或走偏了 那就有可能 其實該專案的真正意圖(目的)不是做公益 可能是賺錢或其他 看懂這點以後 他就能獲得兩個修正方向 一是以賺錢為意圖重新規劃專案;二是從專案內容設計回推 這麼做的意圖是否真的是做公益 還是另有其他 找到符合其意圖的計畫

米雅曾經也因為搞錯自己的意圖而繞了很大一圈 覺得備感挫折後 才意識到可能我沒有弄清楚自己做這件事的目的

最初我以為我舉辦讀書會這件事是想要知識變現 創造額外收入 但在幾次參加人數寥寥可數的經驗過後 我陷入低潮 覺得這是件沒有意義的事 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而做 我想過難道是因為收入太少嗎? 但提高價格後 我也沒有感到比較開心;後來我索性開設免費的場次 突然間 我的動力熱情就回來了! 那瞬間我才理解到 原來我是基於想要分享經驗、支持他人才辦讀書會的 自私一點可以說我想互相取暖 因為我有支持到某人的本身就會讓我感覺到肯定

付費活動讓我感到壓力與限制 好像必須給個交代 變得無法自在發揮 而很少量的參與者則沒辦法給予我足夠的支持感 當時完全感受不到自我價值 所以不快樂

明白意圖後 我調整了作法 也對自己在做的是更加確信 最終每次的活動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力量  因此覺得很幸福

辨識意圖有時候是個過程不是一蹴可幾的 隨時保持彈性自我覺察才是一切的關鍵 執著於非要什麼結果 或不願微調 都會讓我們背離靈魂軌道 加劇自己的痛苦

「靈性伴侶關係是一種為了靈性成長的目的,而在平等個體之間形成的夥伴關係。它和之前所有的關係形式大不相同,也有不同的目的。靈性伴侶在一起是為了幫助彼此獲得靈性成長,而非增強他們物質方面的舒適度與安全感。」

關於靈魂伴侶  米雅發現很多誤解了它的定義 靈魂伴侶當然可以指自己的另一半 但絕不限於此 我們一生當中也會遇見不只一位靈魂伴侶 不然未免太孤單了… 那個人也有可能是家人或朋友 任何認識的人 所以也不限於特定年齡、性別

通常會有一見如故的熟悉感  而真正可貴的地方在 你們願意向對方坦承真實的想法誠實表露自己的感受  也會關心對方想法及情緒 互動著重於情感上的交流 而不只是外在的需求滿足、物質交換

自然的接納彼此間的差異、敞開心扉的包容相異的意見 要結識或辨別靈魂伴侶 首要條件是自己要先能成為滿足以上條件的人 能為自己的情緒和決定負責 不企圖改變任何人 願意陪伴引導他人 成為前文提到的多官人 也就是以支持對方靈性覺察為互動意圖  帶著這樣的覺知 我們就能自己創造出新的靈性伴侶關係

米雅還是要提醒各位旅人 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需要花費的力氣可能還比過往大 但這能使我們以輕鬆的方式收穫生命的平靜與豐盛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力要不要幸福 則取決於自己

我分別有一個結識和一個辨認出靈魂伴侶的經驗: 結識的是我的先生;辨認出的是我的母親

在和先生交往前 我有過一段互相折磨的關係 誰也不讓誰 我們都想改變對方 卻沒有誰願意先改變自己 我先提出結束之後 痛定思痛 我決心不要再落入同樣的模式 於是我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氣 花了好一段時間改變自己

有趣的是 其實我和先生本來就已經是互相認識的關係 但是在我調整自己以前 對他完全沒有想法 隨著緩慢的自我轉化 我也開始感覺被他吸引 他確實是樂於改變自己 和重視自我成長的人 因此經過幾次深入的對話交流 我們發展成相輔相成 互補支持對方追求自我實現的關係

也是在這時候 我才重新思量自己和母親的關係 發現到我們都是注重情感交流的個體 只是礙於原生家庭的模式 不知道怎麼表達 於是我決定自己先起頭 改變互動的方式 努力抑制想要改變媽媽的衝動 用引導協助她成為真實的自己 老實說這過程超級漫長 也很艱辛 萌生了無數次放棄的念頭 可能是我對於她 依然有情感依存的需求 所以就這麼繼續著 終於在某些時刻有感覺到是靈性伴侶關係

這過程還有另一面向是 我同時創立或說是吸引了好多 新的靈性伴侶關係 我們以靈性成長核心互動  彼此交流智慧與觀點 米雅也要告訴旅人們 在這之中自我的世界觀價值觀會產生巨大的變化 交友圈生活重心相應發生改變都是正常的連鎖效應  周遭的全部環境 都會成為能支持自我進步的能量氛圍 牽一髮動全身 所有一切都會適合當下的自己

至於是否為正向影響 還是負面效應 則是取決於自己如何看待 太過糾結 無法斷捨離 可能就會感到辛苦;相信好事會接踵而至 有捨才有得 就能體驗活在當下的釋然美好

「如果一個角色源自於愛,停止認同於該角色並不會對你的安全感與價值感造成任何影響;而如果一個角色源自於恐懼,你會覺得脆弱易受傷害、無所適從、沒有它便倍感失落。」

愛與恐懼也是作者多次提到的觀念 它們是一體兩面的 也就是會同時並存 由我們自己選擇要看向哪個面向 這也將決定一件事的整體發展

愛充滿無限可能性  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能接受 也有能力找到辦法解決一切困境 因為在愛的觀點來看 那只是一個客觀事實 既不是問題 更非困難;恐懼是一種執念 將自己在某個單一點上 只允許某種盼望的結果 任何其他的發展 即便是好的 我們還是會很抗拒 因而親手扼殺所有機會和奇蹟 因為也許奇蹟已經出現了 但我們有限定的模樣 以致沒有認出來

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一言一行 究竟是出自愛還是恐懼? 能讓我們離自己理想的幸福愈來愈近

靈性伴侶關係 也絕對是建立在愛之上;討好、逃避、犧牲、自私等都是建立於恐懼產生的行為

米雅過去一直有下意識的討好舉動 一般人可能會誤以為 討好是基於愛的自願付出 其實完全相反 討好是基於恐懼得不到愛的行為 在意識到以前 我總是無底線的想滿足他人的需求 還覺得自己非常大愛 後來感到倦怠與空虛 才發現我在回應的是自己沒有被填滿的愛 不是在愛別人 真正的愛 是有限度的、有選擇的 為值得的人事物付出自己能給予的愛 並且不期待對方會回饋同等的愛 這個不期待不是失望、冷漠 而是能接受任何結果 包含一無所獲 因為能付出愛本身就是一種獲得

「創造真實力量涵蓋了你生活的全部,它包含了你所有的經驗,包括你的一切情緒與念頭,然後揭露出你所有的意圖。力量只存在於當下這一刻。好好品嚐每一刻,但不是藉由緊抓著它不放的方式,而是去擴展它。」

創造真實力量等同於為自己創建靈性伴侶關係  這是一樣的事情 用簡單理解方式就是全然的體驗當下 帶著開放的好奇心 跟著生命的洪流探索一切未知 不被過往經歷綁架、不擔憂尚未到達的未來、不預設立場 全神貫注在此時此刻的感受 除了五感 也留心情緒的浮現 現在的自己是什麼心情? 釐清為什麼我感到愉悅? 為什麼感覺悲傷? 不壓抑喜怒哀樂的流動 也是培育自己抓住流過直覺訊息的一大方法

最後要記得不要被恐懼蒙蔽雙眼  看穿想像的恐懼 以愛替代 剛開始若很困難 至少在每一個意念產生的那一秒 多思考一步 這個想法是客觀中性的嗎? 還是帶有主觀偏頗? 盡量趨近平靜中空的樣子 如此才有空間放進愛的體會

幸福確實得來不易 它就像登山 需要一步一腳印  慢慢調整呼吸、節奏 以自己舒服的速度往上爬 路途上每個人會遇到不同的挑戰 也會因季節有不一樣的狀況和美景 一邊欣賞沿途風光 一邊和其他山友同心協力登頂 正因為有這個路程 抵達頂峰才更令人感動 那些時光也才值得珍惜 下山的路就相對輕鬆多了 我們都能自由選擇要不要挑戰另一座山、要和誰一起征服 當然要不要踏上旅程的第一步 什麼時候啟程都是自己的決定

幸福一直在那兒等待我們 但是只有自己能推開那扇門窗 不願意打開它 雖然能免去旅途的辛勤 可也失去幸福的機會

米雅想告訴你 不論你做什麼決定 只要能真心真意的深愛著自己都很好 我無法幫你完成幸福的旅程 可是我想我可以分享愛的泉源 讓你試著愛上自己 然後擁有想望幸福的動力!

___2024XVII.

米雅小語

米雅小語

Hello♡ 我是暖時守望人 米雅 ★我實踐小熊維尼的生活美學 悠遊人生 全然投入在當下的體驗 用愛擁抱自己 溫暖整個世界

預約解讀阿卡西紀錄 請私訊粉專或加入Line官方帳號 預先提供您的姓名與大概想討論的問題 米雅會盡快回覆您並和您約定解讀時間

費用$1111/1小時 超時15分鐘 $400 單次解讀總時長上限90分鐘(7/10起服務項目&費用將調整 請以粉專公告為主)

解讀前一天以前匯款就可以了喔!

願好好接住那些不被理解的需求 陪伴迷航的旅人啟動心中的力量 給予具體的指引建議 抓住實踐天賦的方法 尋回最美好的自己

想多瞭解阿卡西靈魂紀錄解讀、瑪雅十三月亮曆、靈性生活  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精油香氛的朋友 請FB、IG搜尋 暖時手作魔法堂Mia Handmade  @miahandmade_tw

收聽PODCAST 了解更多米雅的身心靈故事

歡迎你來到暖時燈塔 這裡永遠有一盞燈 溫暖你靈魂存在的所有時光 支持你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道路

內容總結
靈性伴侶關係
4
/5
7會員
96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雅米因為雅米留言:影片好用💓,可惜雅米實在不會怎麼將我自己製作的影片發佈成像這篇,😅,我創作了一位心中的雅米~~~如果不漂亮雅米老師別生氣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uecBZkhnA 我是雅米,一個漂亮開朗的女孩,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和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26
米哥看房-青埔【聯上光域】米哥看房的第四篇來到許久未有新案公開的青埔A18站區域,前陣子青埔許多新建案的基地位置是離高鐵站較遠的周圍地區,所以我想這次由上市建商聯上開發醞釀推出的新案【聯上光域】,因為位於A18領航南路範圍內,是走路可抵達高鐵站的範圍,這點絕對會吸引許多有興趣的購屋族前往賞屋,可說是最近桃園或者青埔房市的熱門
Thumbnail
avatar
米哥
2024-04-19
牙米熱狗~不是我雅米上星期日下午,放鬆的午睡一覺醒來 突發奇想,閃過一個念頭(牙米熱狗)😂…………不是“雅米”,是(雅米想吃“牙米熱狗”啦…)😂 來去東海商圈吃吃喝喝吧…💃🛵✌️ 東海商圈的街邊小吃琳瑯滿目 也是很多人大家假日喜歡來逛街的地方🚶🚶‍♀️ 【牙米熱狗】也是我每去必吃的會“拉絲”的熱狗,而其實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4-09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可以賠多少?寶林茶室沒錢賠可以算了嗎?臺灣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網文中談及求償時需要證據、消保法的賠償責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餐廳倒閉後的求償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4-01
優雅食 饗米 七味唐辛子口味 酥脆口感鹹香微微微辣優雅食就是我們熟知的點心麵啦! 其中的饗米系列是使用台灣美濃高雄147米製程的點心條餅 目前有七味唐辛子、三星蔥風味、松露風味跟日本芥茉風味 我已經收集到三款只剩一個三星蔥就集滿 七味唐辛子就是大家知道的七味粉,感覺應該是微辣的口味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4-01-30
要落筆前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才好,想輕鬆、想認真、想隨性,還是?就:雅米是我,就這樣從薯國搬來方格子爬文,歡迎大家光臨  不斷的在別人的眼光中 尋找自己~ 這是種很不好的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獨特風格 就絕對有缺點 但完美不見得就是特好 每個人的人生 從來不會相同 如同所遭遇到的事情 就算是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30
(通化美食)雅米現烤甜甜圈&雞蛋糕~香酥可口超好吃~辦公室團購點心推薦!雅米菜單​ 雅米現烤甜甜圈&雞蛋糕位於超熱鬧的通化夜市,從101站走基隆路、就在基隆路入口處相當醒目,現烤的甜甜圈、雞蛋糕,不論現場吃或外帶都很讚~ 尤其中秋節快到了!許多人都選擇月餅當中秋禮物,但我其實有點吃膩了,於是就找到這家雅米甜甜圈禮盒,送人覺得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招牌現烤甜甜圈有6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1
米小姐的料理日誌:日本鰻魚料理的關東關西流派關東先蒸後烤 先切成塊狀用竹籤串起 關西直接烤 整尾用金屬枝串起來 殺鰻和醬汁也各有不同 關東人不從腹部切為不犯忌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2-03-27
第九章 迪佛‧雅米艾德 晚上十一點,金令市市中心芬德企業大樓最上層。 一名身穿西裝黑髮黑眼的英俊男子,慵懶地坐在窗邊,從上而下眺望著窗外繁華的夜景,這人正是芬德企業的現任董事長—迪佛‧雅米艾德。 迪佛晃了晃手中的高腳杯,一旁小桌上的高級葡萄酒瓶突然浮起並幫杯中添入新的酒。 這時,一道黑影從辦公室正門的門底縫突然鑽了進來並升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5
米歇爾.賽荷《寄食者》書評:差異即主體,寄食作為超越體制的多元思考《寄食者——人類關係、噪音與秩序的起源》,截自博客來。 「不論主觀的意願如何想要超越社會經濟結構的各種關係,『個人』仍然是各種關係下的產物。」——馬克思《資本論》 「各種關係」讓我們聯想到許多結構主義強調的想法,所謂的「個人」,是由不同的語言邏輯、社會制度、文化、神經生理所形塑的,本身的主體性其實微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