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的名言:靈感加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一分的「靈感」,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2007年  蘋果日報採訪報導  伸縮電蚊拍  會跑的鬧鐘

2007年 蘋果日報採訪報導 伸縮電蚊拍 會跑的鬧鐘


作夢的感覺

人生第一次有作夢的感覺發生在2007年9月18日,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那天剛好遇到輕度颱風,天氣風雨交加。早上到某水果日報拍攝發明的作品,下午借用某人力銀行的辦公室拍攝新聞,晚上再到台北101的高檔餐廳,參加弟弟的慶生。

事情是這樣,在發明展的前幾天,突然收到兩家媒體的通知約時間要來採訪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受採訪,沒想到居然一天還安排兩個採訪,讓我受寵若驚。弟弟的慶生晚餐結束後,自己一個人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車外下著大雨,車內卻也下著小雨(我當時的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彷彿聽見內心的吶喊聲,努力了八年的成果,加上這三個多月來,每天都只睡四個小時,終於有人欣賞,終於被人看見。第一次嘗到什麼是作夢的感覺,什麼叫做喜極而泣。在車上,我還往自己的臉上呼了兩個巴掌,再次確認不是在作夢。

回到家後,打開電視的新聞台,沒有想到是用重點新聞來報導我,與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還有台灣之光王建民同時報導。每隔半小時重播一次,頭一次看到自己在電視上還有點彆扭。

隔天,沒有想到某水果日報也是大篇幅報導我的發明。也因此,陸續接到一些同學的來電,打來好奇地問我,新聞上這個人真的是我嗎?你不是讀書的時候,電子相關的東西都不會嗎?你哪時候開始搞發明啊?他們對我產生一堆疑惑。我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們,我就笑笑地說:「人總是會改變嘛!」

這個好運持續了兩年,我在2007年台北國際發明展與2008年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幸運地都是獲得最多媒體青睞的發明家。同一年,獲選為全國優秀社會青年。

【創新物語】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們的夢想必須用生命去追求,會很艱辛甚至讓人快喘不過氣。堅持到最後,幸運之神會來到我們的面前。人生就只有一回,有夢想就去追求。有人說,人生不就是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而來。

#文章來自於自己的著作《靈感製造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

5會員
12內容數
哈囉~我是「創新先生」陳建銘老師 我是位發明家,代表作品有「伸縮摺疊電蚊拍」、「會跑的鬧鐘」。 我也是創新講師,主要在教「運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很開心和大家分享如何創新與發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沐芙納(MOFUNA)生技的,沐芙納 愛護貼身衣物洗滌液,為您的防疫生活,帶來安全,帶來愛。超濃縮分解潔淨配方,洗淨加強、用量變少、更加環保。pH 7.2±0.1,純中性,不刺激,呵護您的肌膚,寶貝您的貼身衣物。 不含螢光劑、增艷劑、磷酸鹽及甲醛,質細溫和,讓您好沖好洗。高生物分解度潔淨配方,無害生態,環保地球。 ~點連結立即購買~
Thumbnail
avatar
健康居家生活
2022-08-01
「漫畫版名人傳 喜歡惡作劇的發明王—愛迪生」(0601上市)學習落後又怎樣?在母愛的支持下,愛迪生成為震驚世人的發明王。今天就來認識喜歡惡作劇的發明王—愛迪生!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2-06-01
《無職轉生》22:魯迪的夢、艾莉絲的現實《無職轉生》22集的標題是「夢(現實)」,是玩了日本獨有的「寫作xx,讀作oo」的梗,意思是「乍看之下是xx,事實上卻是oo」的情況,是只有擁有兩套文字系統的文化圈特有的梗。 所有日本以外的翻譯,基本上都直譯為「夢與現實」或是「夢(現實)」,較難表達出「以現實為準」或是「從夢中醒來面對現實」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21-12-18
034 畢卡索與愛迪生的女人畢卡索其實是個生命力非常旺盛的男人,他那接二連三的戀愛事件跟他豐富多變的繪畫風格很可能都來自他旺盛的生命力。自己沒什麼「本錢」,卻想靠更多的異性和愛情來獲得更多的創造靈感,顯然是「搞錯了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31
你今天穿愛迪達了嗎?引領運動時尚風潮的Adidas大家對Adidas一定不陌生,身為全球知名運動品牌,Adidas在運動的功能與時尚設計深受廣大運動員與年輕人喜愛。雖然大家都穿過或看過Adidas,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Adidas跟另一家運動時尚品牌Puma可是有不少淵源,其創辦人甚至是同一個家族兄弟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1-01-05
第55擊 艾狄胥的五盒巧克力和愛迪生的煙草汁不在乎、不理會大家重視的禮節和俗務,其實也就是心理學家侯威所說的,每個偉大的創造者都具有的「保護殼」,保護他們免於受到外界的干擾、世俗的羈絆,而能集中心力在他認為更有價值的創新活動上。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04
白雪公主有愛迪生的頭腦,海蒂·拉瑪 Heidy Lamarr海蒂·拉瑪( Hedy Lamarr),是白雪公主的真人版。以前在好萊塢,她和費雯麗、伊莉莎白泰勒齊名。但是,你知道,現在的 Wi-Fi、藍牙、 GPS,基本上出自她的發明嗎?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6-23
愛迪生發明 的是黑暗     愛迪生,你想以為靠你這盞燈就能點亮我們的眼睛,啟迪我們的心智。你錯了,你其實才是真正的惡魔。你不會帶來光明。你只會帶來黑暗。我要斷絕你這邪惡的發明。豈能放任你打破我們的時代自古以來的寧靜。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20-06-20
第二十六本《都是愛迪生惹的禍:光害》林憲德、趙又嬋,2009,新自然主義出版。 推薦給:領悟黑暗之重要性的人 書名令人覺得有失公允,明明是後人濫用,何苦怪罪愛迪生? 佳句摘錄 P19 湯馬斯.佛里曼的一書,作者提出治理世界的三大法寶中,其中之一是「保育倫理」(conservation)。佛里曼說,善盡保育倫理就可以節能、減碳、愛地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