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工作技能不足的感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目前已面試完第三關, 可惜未錄取。


經過這一次的面試,讓我知道公司分工太細,可能會讓專業能力停止進步,

也體悟到這次求職跟以往剛出社會時不同,這次可以被動收到徵人的訊息,

我想人資除了從已累積的工作經驗判斷外,也會根據求職者過往公司類型猜想他可能會的技能,

看著都是電商發來的徵才訊息,我想其實他們可能都猜錯了捏...


雖說以前就知道數位行銷這塊技能很重要,還回家看著影片自學,

想說先了解概念,這樣在協助公司其他同事進行品牌形象改造時,

可以藉由數據看出有效性,或是洞察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但因為部門的關係,我沒有任何一個公司官網後台的權限,

每每拿到媒體公司提供的數位成效,我都去問問看能不能讓我看 GA 後台,

最後能夠獲得幾張畫面截圖就已經很不錯了哈哈,

因為大家都忙,也不太在意成效,先完成老闆交辦比較重要。


專案性的任務,結束也就結束了,很少有機會繼續迭代,

或是預算不足提前終止了。


另外像是臉書上曝光活動貼文的成效,

大主管喜歡數據,要如何在報告上呈現漂亮的數字是他最在意的,

除了觸及人數外,若能證明下廣告後有多少轉換率就再好不過了!


這時,我就會跑去問小主管說

「怎麼辦,臉書貼文不就是品牌宣傳嗎?妳報告要怎麼寫啊?」

「沒關係,我就另外去下臉書廣告,他要什麼給什麼。」小主管說。

「你會下廣告喔?」

「很簡單,我以前花了 10 萬多元買經驗,道理就這樣。」小主管繼續低頭寫著明天的報告。


到了隔天,就是我與同事驚呼的時候了,

「後來他要的資料你怎麼處理的?」我們問。

「我就刷自己的卡去下 3000 元的廣告,想要什麼數據就有什麼。」小主管說。

「蛤,你用你自己的卡喔!」我覺得太委屈,因為不走公司流程刷卡是請不到錢的。

「沒關係,我昨天做到半夜四點多都沒睡,就這樣吧!」小主管疲累的表示著。


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因為報告已經過了,所以沒有人會過問或關心,

大主管也不在意,因為還有下一份下下份下下下份的報告,週而復始的啟動著。


這次不著重於壓力感受問題,

而是從自身技能無法再進一步成長,有所感概著,

考慮未來職能需要,最近開始研究了數位廣告的概念與方法,

讓我非常感謝自己選擇了改變,有機會好好學習以前不會的東西,

改變帶來成長,成長擁有幸福。


期許自己,進入夢想職業,走在滿足心中成長的康莊大道上。


來自: 自知工作技能不足的感慨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17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tle Miss 的其他內容
離職後的職業傷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終的道謝、道愛、道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媽媽對小孩說「你好好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的東西好難丟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職後的生活底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讀後心得&Notion整理詳細內容歡迎直接看Notion整理:https://dune-caption-299.notion.site/d7258ad41eaa4806bfddb12453dc8087?pvs=4 讀後心得整理如下:因為太喜歡這本書,每一個章節都花了很多時間閱讀與思考,總共花了整整一個月才看完他,但也因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5-2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想要離開惱人的職場模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嗎?14個行動計畫教你如何實現自主人生前言 朝九晚五的打卡上班模式使得生活枯燥煩悶,加上遇到地獄主管及暗黑同事,簡直叫人抓狂,難道只能困在這種煉獄級的工作形式嗎?如果今天有本書跟你說你有機會擺脫這樣的人生,然後還告新你方法並且實作給你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這本書的原因 近期公司營收虧損,裁員的傳聞開始流傳,遇到這種情事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3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瓦基/天下文化 這本書是瓦基針對自己從台積電「出走前後』開始執行自己夢想的工作的一個紀錄與反思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08-21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生活在圖書館排熱門預約好像定存,延遲吃糖,有天突然累積到可以享受的那刻。我在台中市圖第一本預約的書,是說書人瓦基的暢銷書《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生活》。特別喜歡的幾個點: 1.瓦基是國標舞愛好者。跳舞是他很重要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安納羊
2023-07-19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理想人生的實踐指南!你滿意自己的人生嗎?你喜歡現在的工作與生活嗎?如果你覺得有點猶疑,答不大上來,相當推薦看看這本《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你將會發現,理想、自主的人生其實可以靠自己去打造!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05-28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讀後感我之前就知道瓦基,也知道他是從台積電離職後創業,很開心終於買到他的第一本書《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或許大家好奇的是為什麼他會離開台積電去選擇不穩定的工作模式,但我反而是想從他這邊知道,他在成為自由工作者的路上是怎麼做的,因為我現在正也朝這個路上邁進。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3-04-29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打造自己的夢幻工作《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書中提到了很多方法、心法,還有觀念的建構,對於這幾種人會非常有幫助。 1.有意願發展斜槓事業者 2.內容創作者 3.創業者 4.想要讓知識變現者
Thumbnail
avatar
熱血執行長-史萊姆
2023-04-0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一本絕對要擁有的北極星指標之書,幫助你打造自由自主的斜槓人生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曾寫過萬年作文題目,類似「我的志願」、「長大後想做什麼職業」等等,在讀本書時也很認同作者瓦基說的話﹕「當一個人還小的時候,怎麼知道自己二十年後要做什麼?」但那時面對這樣的題目,也開啟了我們最初對未來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3-24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心得】與chatgpt協作(用訪談的方式來撰寫)❇️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心得分享 ❇️用訪談的方式,與ChatGPT協作 ❇️ChatGPT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詹昱宏(andyjan)
2023-02-2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 最落地且完美的打造夢幻工作指南閱讀對某些人來說只是一種「興趣」,但是能將書中的知識落地為實際的應用,甚至透過一連串的實驗之後,打造出專屬一個人的「夢幻工作」,這本書就是作者綜合了大量的閱讀以及實作之後,轉變自己人生的故事。 這本書是由閱讀前哨站的站長-瓦基所寫的第一本書,作者本身沒有特別的背景,前份工作是台積電的高階工程師。而是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