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II—死盡之身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滴...」


毫無痛感的身心,默默用刀尖激濺更多的血液,

注視眼前的傷口,不滿足的將傷口擴大成「眼睛」。


「真美麗呢」


肉眼可見的脂肪,流露表皮的白肉,

不停噴湧的血液,麻木全身的痛感,

恣意浸染了全身,顛覆內心的痛苦。


「真爽快呢」


轉瞬即逝的痛苦,拋入腦後的記憶,

成功淨化了心靈,滿足了那飢渴感。


夜晚,獨自站在房間裡,默默的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再也沒有任何指責謾罵的聲音,感受著流出血的真實快感,一遍又一遍的撕裂皮膚,直至血肉模糊。




身旁人將我視為異類,是個有精神疾病的瘋子,看著手臂、大腿上鮮明的刀痕,人們總是用奇怪的眼光上下打量,那是強忍驚恐裝作鎮定的神情,識相的人會自動遠離,不多過問。


「欸...妳看看那個人......」

「她是怎麼了啊?全身都是......」

「好可怕......到底經歷了什麼弄成這樣」



但有時會有幾個不識相的人來嘲諷幾句。


「妳做這些行為是在博取同感嗎?」

「真是有夠噁心令人反感」

「為什麼妳還活著?」

「不趕快去死嗎?」



是呢,我非常想死,但輪不到妳們周遭人犯賤的批評和辱罵,在背後耍蠢的小動作,卻還要裝作爛好人維持表面的和諧,真是令人作嘔至極。


不知道被貼上幾個標籤的我,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著,在妳們看不見的地方,每天都在忍受著來自原生家庭與童年的創傷,那是妳們這輩子不會懂的痛苦。




陰暗扭曲的身心與價值觀,每天像惡夢般不斷侵蝕,旁人什麼都不瞭解,每個都自以為能當聖母感化我,我就是犯賤才會選擇去相信人,我就是犯賤才會想尋求愛。


明明什麼都不瞭解,卻總是希望憂鬱症會自己好,

明明什麼都不理解,卻妄想輕易用幾句話帶過痛,

面對我這樣的人生,卻還要攪和、干預我的一切。


看著一個又一個失望透頂離開的人,希望妳們能繼續發揮聖母愛,用妳們那淺顯可笑的包容去感化下一個受害者。




活在光鮮亮麗的世界,生在幸福的【家庭】,

周圍善良的同儕環境,沒有霸凌的【學校】,

豐富美好的人際關係,照耀彼此的【童年】。


這些我曾以為,那是我與同齡人可平等獲得的事物,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錯了,


那只不過是我自以為的幻想罷了。



【家庭】得不到關愛,只有父母的言語與肢體暴力,

【學校】得不到互助,只有同儕的霸凌與惡語相向,

【童年】得不到真心,只有假意的稻草與偽善道德。


為什麼偏偏是我呢?

為什麼偏偏是我遭遇這些事呢?


為什麼我與其他同齡人差這麼多?

為什麼我無法像其他同齡人一樣快樂自在?


為什麼......呢?



「滴......」


眼淚從臉頰處不停滴落,那是俏無聲息、痛入骨髓最為致鬱的悲痛,

當我回過神之後,我不再是最初原有的我,取而代之的是抑鬱病痛,

在那數不盡的夜晚裡,早已哭到泣不成聲的我,始終盼不到那希望。


我的年紀還小,卻得到了憂鬱症,

在這小小年紀,已經開始了吃藥,

被迫成熟長大,被貼上各種標籤。


一路走來,伴隨我的不是那些美好回憶,而是憂鬱症與藥物,

一路長大,在我身邊的只有不斷通報、轉介的社工與關懷員。




「哈哈......這樣沒用又不被人愛的自己,跟垃圾有什麼兩樣?」


回首過去所有經歷的一切,再回到現實當中,

那些曾迴盪在腦海裡,無數遍的疑惑,如今再也無法去改變任何現況。


站在頂樓吹風,靜靜注視著遠方,

抑鬱痛苦的心,無力再憤恨吶喊,

想要結束一切,卻沒有勇氣跨出。


痛徹欲絕的心,抑制不住的痛苦,終究讓我選擇了拿起刀子,

我努力的活著,不停想減輕痛苦,成為了其他人眼中的異類。


我真的好累,活在這種環境裡,

從未被人愛過,也從未愛過人。




「......」


自縊、自刎,想結束的念頭從未停止,請不要再隨意端量我的人生,放在那可笑的天平上了。


「哈哈哈哈哈」


盡數扭曲,恣意開割,佈滿全身的鮮明痕跡,是我一遍又一遍想殺死痛苦的證明。


「這種感覺真是戒不掉的快感」


一開始從規則到不規則的紋理痕跡,擴大傷口的「眼睛」,那是旁人無法想像的美好。



「啊?不小心太用力了」

「呃,算了隨便啦沒差」


瘋癲的開割,只為了結束那不堪其擾的痛苦,

滿身的刀痕,是努力想要活下去的意志證明,

扭曲的人生,想改變那現實存在的一切鬱痛,

最初的自我,死在了童年無法改變的悲痛中,

現在的自我,掉在深淵之中尋找活著的意義。




文章看到這以為就結束了嗎?再回過頭看最後五行,

會看到5個字的隱藏句子,那是真正的夙願!

這裡會發佈很多憂鬱症相關的文章,欲瞭解的人務必停下腳步細品文章。 偶爾會發佈不同類型的文章,喜歡請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特技狂人》:假如觀眾都能看到片尾每一個追夢的人,即使沒有人鼓勵,也會默默向前走。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觀眾也能給這些沒有被看見的artist一點他們應得的掌聲。
Thumbnail
avatar
無書
2024-05-10
從《狂人日記》談今晚我想來點...「人」   在陸劇《覺醒年代》中,陳獨秀說明《新青年》宣揚西方民主與科學等進步思想(革新派),而反對中國傳統孔教三綱(保守派)的原因:   「中國舊學,是世界學術中的一部分;儒家孔學,是中國舊學中的一部分;孔教三綱,是孔學中的一部分,甚至是很小的一部分。對於孔學本分之內的價值存在,我們並不反對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狂人日記,林榮德的現代詩性與繪音 - 記一段時代交響曲 -哲人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曾說:「一個人的性格,就是他的命運」,藝術家林榮德,一生多元身份,集結鋼琴、聲樂、作曲、詩詞、繪畫等文藝於一身,是一位話題性十足的人物。他一生創作不綴也守護台灣文化,投入兒童樂教啟蒙,更以文藝觀點投入社會行動,在紛擾一生的精神困頓,仍懷有一顆對台灣人文關懷之心。
Thumbnail
avatar
張清泓
2024-01-16
狂人當總統??? 有你的 阿根廷~阿根廷可能會是下一個 全球網路黑產與電詐匯聚的中心~ 曾經最依賴人民幣的國家阿根廷,最近高票選了一個狂人當總統,到底有多瘋狂呢? 他的政策: 賣掉國營企業,取消中央銀行,撤銷教育部,科技部,衛生部等17個部門 廢除勞動法 監獄老年醫療通通私有化 放開槍枝色情與人體器官買賣 廢除本國貨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3-11-23
狂人日記,林榮德的現代詩性與繪音一段靜謐的午后,遊走在台南巷弄的迴廊之間,享受著陽光溫潤阿勃勒的金黃,沒有時間觀念的初夏,可以很愜意地在咖啡店內,品嚐一杯冷淬與獨然悅耳的曲調,讀著一位音樂狂人在70年代出版的三本文藝作品,「東西詩集」、「丘中有麥」與「晴空放歌」。 提起這一位台南的文化音樂人,尤其在台灣鋼琴樂教領域,他幾乎是家喻戶
Thumbnail
avatar
張清泓
2023-05-14
狂人狂語《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讀之前: 作者是日本帝王級男公關Roland。之所以會引起我的注意,完全是因為他招牌的那句「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是要多麼自信的人,才可以說出如此狂言,這引起我的注意,加上他神秘的職業,吸引我想去了解更多。好奇查了一下他的資歷:年收入3憶日圓、生日當晚客人為他慶賀所開的酒錢共六千萬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3-04-01
狂人走,不狂人走-淺談從眾效應市場先生是一個躁鬱症患者
Thumbnail
avatar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
2022-06-17
狂人川普5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2狂人川普5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2 川普推特說要把自己裝進大砲裡高速地發射向太陽? 快來看看各種關於狂人川普的奇趣小秘密!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1-28
狂人川普5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1狂人川普5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1 川普可能沒你想像中有錢?! 川普演過麥當勞和必勝客廣告?! 竟然還客串過『小鬼當家』與『慾望城市』?! 想知道各種狂人川普的小秘密嗎?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1-27
狂人的人間煉獄《Dodesukaden電車狂》(1970) 《電車狂》改編自山本周五郎的小說《沒有季節的小墟》,是黑澤明的第一部彩色電影。在貧民窟生活的每個人物,都有著某種程度放不下的「貪嗔癡」,以及與之對應的聲音做為「狂」的具體對照。小六對於火車的狂愛,驅使他不斷喊出「Dodeskaden」模仿火車行進聲。小六母親則著魔似的唸佛號,以音聲求佛尋求解脫。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