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內心的極端病痛和不為人知的苦痛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我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普通人,但一切的變異在某一刻起發生了改變。

我生病了,得到名為「憂鬱症」的癌症,現實的錯愕感,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的人生產生了許多陰影,我究竟是怎麼了?

是嗎,一切都是如此的虛假,這種如死水一般的世界已沒有我的一席之地,被迫長大的思想,不符合年齡的成熟,極端的發洩,原來這就是我目前所背負的種種。

啊,真令人感到沉重無比,簡單的事物已滿足不了我,當內心痛苦無法與外在現實的痛苦連結之時,只有皮開肉綻的鮮血,才能使我滿足。不要問我為什麼,去問問這個世界,問問這個周遭帶給我的一切迫害,我相信旁人是無法輕易理解的,對吧?


好想要感受當下呀,唯有這種麻木的刺痛感,才能使我滿足,鮮血流出的樣子,浸染整隻手,那畫面簡直不要太美,我所做的這行為,與這世界的道德觀背道而馳,人們口口聲聲的「溫暖」,只是一時的假象善意,沒有人該為他人的人生負責,丟下一句看似善意的話,假裝自己看似「拯救」,實則是在勸戒以及警告不准再這樣做。


為什麼敢這樣說?因為已有數不盡的人,因為我的行為而離開了我。

是嗎?原來這就是你們旁人所謂的「拯救」啊,明明做不到那般的覺悟,卻硬是強加不存在的希望給我,這樣一遍又一遍的摧殘著我,讓我深刻的體悟到,原來這才是現實。

我瘋了,徹底的瘋了,加諸給我的希望,成為了我的負擔,只有鮮血使我感覺到真實,所謂的現實不過就是一己之私,既然這樣為何不能做想做的事?


站在道德之上的觀點,審視我的傷口,批判我的行為,讓原本苦不堪言的病情,活生生給它加上「罪惡」。

啊,是嗎?

原來這就是正常人的思維啊,真是抱歉我如此的「不正常」,我病了,何謂現實?何謂正常?我似乎也無法去理解了,這樣的壓迫感使我窒息。


那就如你們所願吧,想離開的就離開,想責罵的就責罵,想給予希望的就給予希望,想勸戒的就勸誡,任何手段請使出來讓我了解,對我那殘破不堪的經歷,你們又有幾斤兩能評估呢?什麼都無法做到,那就請閉上那充滿道德的嘴巴,閉上那充滿理想的希望。

真是令我感到厭惡,明明就不了解生病的痛苦,還要假裝理解並自以為是的阻止,你有你的故事,我也有我的故事,這兩者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秤嗎?真是大言不慚呢。


啊,能讓我感到現實的就只有鮮血流出的樣子,真是令人陶醉呢,那可是醒目的痕跡,是會被歸為異類的,但那也無所謂了,什麼都無所謂,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所謂的現實不過就是一己之私」,那我就自私的「享受」自己帶來的快樂與快感吧。


我扭曲了,內心病態的扭曲,是為癲狂的表現。鐵鏽般的味道,不停舔舐的滋味,充斥著整個味蕾,這就是令我感到足夠爽的現實。



什麼都無所謂了,不論是這破碎的人生,還是這痛苦的病情,對我來說真的都不在乎了,唯一讓我感到現實的,就是血液帶來的刺痛感,沒有什麼比這還令我更興奮的事。


理解痛苦、接受痛苦、擁抱痛苦、感受痛苦。

是啊,越痛越好,這樣流出的鮮血,才夠有資格稱得上是名為「興奮劑」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