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別人給的安全感,來自於別人,不在你控制之內,
如果你內在匱乏,就感覺不到安全與自信,
你的安全感,由你賦予自己,是屬於你的,
只有你知道渴望怎樣的安全感、價值感、認同感,
只有你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成為那個最懂自己、最瞭解自己、照顧自己的人,
別把愛自己的責任交付出去,
當你信任自己、接納自己、給自己支持和保護,
你就是自己最溫柔寬廣的歸屬,最堅定穩固的靠山。

24會員
68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存在的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在你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優先順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盛的流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肯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洞察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用責任制無法改善星星兒的「愛管事」,不妨用「上天懲罰」的實例,協助星星兒顧好自己這是給未信主照顧者的方式,因為,有的星星兒認為,星星兒的遵守以上規定,就有成為榜樣也沒有感到累。 反而,星星兒就有提問:難就放任違規者不管嗎? 不妨試試「魏家四兄弟被媽祖翻臉」的事實,建立認知。 主要新聞:媽祖繞境 要星星兒「永遠饒恕」而不認同,也要求老天爺」的實際存在。 而媽祖的部分,是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7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盡責的好父母們,在想著怎麼做最棒的父母前,多愛自己一點在盡責的父母跟最好的父母之間,有著太多我們無法決定、操之在我們的因素,如果自己確認了,在一個決定上,重重篩選後剩下可能的選項,至少都已經符合諸多判斷,那不妨做個讓自己心理或生理上更為輕鬆舒服的選項。
Thumbnail
avatar
余宗鳴/AhUtopian/四葉有魚
2023-01-26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勇敢愛自己的責任|愛的針鋒相對 Squared Love 觀影心得因為如果人不能自由自在的活著,而是必須依賴別人的眼光,那這樣的人生還是自己的嗎?“讓我們勇敢的活出自己該有的樣子,而不是活成別人眼中的模型”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6-04
真愛服務第一原則:不用自己的觀點認為「什麼對他好」!提供建議,但允許對方選擇,不是非照著我的意思前進不可! 「我」自幼學習到今的「真理」,只是「我的真理」,可以提供參考,並不是任何其他人的「真理」。要搞清楚這點,每個人都是依循自己的「真理」走到這個當下的,在這個當下,沒有人是錯的。 如果有人願意聽我說我的故事,尋求我的幫助,我也願意提供我的角度,但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1-10-28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選擇愛你之前,我必須先承認我愛自己!《誰先愛上他的》並不是一部描述同志愛情故事主題的新片,然而,它在我眼中依然是同志電影中的佳作。這部電影的故事線以同志愛情故事為發展,亦在故事中融入了親子教養的省思,並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敘說一個複雜的社會議題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0-08
如何愛自己?先練習別負擔別人的責任什麼叫做愛自己?就是允許和接受自己的脆弱,不需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忘了照顧自己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本書《關係黑洞》,作者是周慕姿心理師,她先前一本書談的是情緒勒索,也引起社會大眾開始關注於心理界限的問題。 聽過很多人在說你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或是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但這些說法其實很抽象,就像是一個口號,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6-17
「每次戀愛比起熟悉對方,其實更認識自己」Netflix《愛在大都會》直球對決的愛情法則一位浪漫主義者,一個自由的靈魂,一個帥氣女生,一枚自發性單身者,一對交往許久的戀人。三男三女,探討都市男女的愛情法則——你能接受戀人的異性友人嗎?分手情人偶然見面怎麼辦?真的有好聚好散嗎?從這些問號,嘗試解答愛情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2-18
跳脫「愛情市場」的擇偶條件,面對真實的自己<p>我想要傳達的,卻是去創造自己的市場,並且創造自己的市場規則,而且只限定我認可的對象進來此市場。誰說我要玩你們大家都在玩的遊戲?我就是60分,我就是要90分的男人,我就是吸引得到啊,怎麼樣咬我啊!</p>
Thumbnail
avatar
AWE情感工作室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