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你無法肯定自己,
就容易尋求被肯定,
落入被認可的需要裡,
壓抑內心真實的聲音,
而將目光放在外面,
看見別人有,自己沒有,
別人做得對,自己做錯,
別人很完美,自己不夠好的匱乏與比較心態,
更遑論瞭解與建構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練習去看到每個當下的自己就很好,
不用更好、更優秀、更成功、更有價值,
練習去看到現在的自己所擁有的,
很豐盛、很幸福、很滿足、很快樂;

當你接納現在的自己,滿意現在的自己,欣賞現在的自己,
你自然會看見自己的獨特,愛這樣獨特的自己,
然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棒,
進而能夠肯定自己。

24會員
68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被愛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與詮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在的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在你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優先順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豐盛的流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肯定自己從小自己是被父母否定長大的 從頭到腳甚至個性 都被他們嫌棄 沒有表情的時候 我母親會說你為什麼一張臭臉 好像要吊豬肉的 她會跟我妹一起嘲笑我軟弱的個性 她還會告訴我連我阿姨都不喜歡我 父母喜歡拿我跟妹妹比較 他們喜歡她活潑開朗 認為我太過孤僻 當我試著要活潑時 他們又嫌我吵
avatar
挑食女孩
2024-05-07
每天肯定自己一點!不用多,只要「一點」就好! 每一天好好讚美自己! 換句話說,就是每一天練習肯定自己的好! 每一天找出一點欣賞自己的地方! 用聖經的話語就是「數算恩典」,慢慢地透過肯定自己去改變一些原生家庭的影響,建立新的大腦迴路設定。 新的一年,從心出發,部落格開張,也邀請大家一起每天肯定自己一點!
Thumbnail
avatar
Letitia High
2024-02-16
肯定自己比任何行動都要來得重要!自我肯定,是人生必經之路。 別讓自己過得卑微。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1-27
肯定自己,打造屬於你的療癒啟發之旅肯定自己從來就不容易,從小我們活在把比較當養分的世界,處處提醒人有多麼不足。很多時候心情起起伏伏,有時候終於覺得自己還不錯,終於能肯定自己;有時候遭遇了一些挫折,心情又跌落谷底,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12-04
肯定自己的努力軌跡意識到肯定自己的努力軌跡是一件可提升自信心的事情
avatar
Evelyn
2023-10-13
《肯定自己》閱讀心得前些陣子,參與了公司舉辦的劉軒先生(劉墉的大兒子)的職場座談分享,在享受劉軒先生清晰口齒與幽默談吐時,讓我不禁回想到他的父親劉墉先生在西元 1996 年寫的這本《肯定自己》(2007年曾再版)。因此,時隔多年,我再度拿起這本書閱覽,希望在曾經風靡多時的劉墉先生身上,找到更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4-16
肯定自己,需要不斷的練習就算有再多的人說我好棒,我還是覺得大家只是被我蒙蔽了,我只是個擅長說謊的騙子,深信自己不夠努力,或者說遠達不到我以為努力該有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3-26
2023年你能肯定自己嗎?HI: 歲末年終,在2023正式到來前,我們往往會回顧一下今年發生的事。而Mike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得很好: "我們現在其實已經是很好的人了" "不用想著有什麼是未完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12-31
如何肯定自己:停止無覺知的謙虛 昨天舉辦第一次半公開的NGO共學活動,邀請窮學盟與一些有NGO經驗的朋友一起參加,第一次共學我們把主題放在「認出問題」。 所以在請大家提出自己所遇見的困境,對困境的感受,以及在一個小小的靜心引導後,請大家認出這個感受是源自於哪些需要沒有被滿足。 很多朋友都提到「肯定」這個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avatar
阿德
2022-09-04
肯定自己最近的花錢一直以來,都覺得花錢很棒棒 但直到最近在接觸了股票跟其他的人花錢存錢哲學後 覺得之前的自己真的是花錢不手軟…呀! 然後就讓自己成了月光族。喔喔…是最近才有的體悟。 或許之前是受到爸跟姐早逝的影響,總覺得錢就是要花的…不要留 花出去的才是真的!不過後來覺得自己有點矯枉過正…是也不用花這麼多啦 值得稱讚
avatar
安波流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