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逞強

2018/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覺得我在逞強,為什麼不直接來幫我?
 
有些人應該有這一樣特性:不喜歡麻煩別人。
這項特質,還真的有好有壞。
好的方面,基本上就是個獨立的人,可以獨處也可以獨自解決問題;壞的方面,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出「求救」的訊息、開口請別人幫忙,導致自己累得要死,更糟的情況就是身體累出問題。
不只一次被親密的好姊妹、男友說「怎麼這麼愛逞強?」「要講啊!不要逞強。」每次聽到這句只有苦笑帶過……。
因為首先,並不覺得自己在「逞強」。這可能會被解釋成「好強」或「愛面子」,但真相其實就是「我沒在逞強」甚至是樂在其中;其次,如果覺得人家真的是在逞強,為什麼你不直接來幫忙?有些人要說出請別人幫忙的話,是很難說出口的。但這又會卡在「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的確,這類人需要練習的地方就是:當有需要時,大方地說出自己的需求。
說來說去,倒想起自己真的很逞強的一件往事。
因為任職英文補教,有時同事之間必須互相代課。那一年還是菜鳥,生了一場大病請了三天假休養後回去上班,一回去因為老闆表示「別人幫你代的課要代回來」,明明身體還很虛弱,硬是上完自己的班,又代了本來應該是別的老師替休假老師代的課。上課到後來,身體其實不太對勁—覺得四肢麻痺,一直冒冷汗。
下班前,想趕快回家,但因為四肢麻麻、怪怪的不敢立刻騎車,就坐了約十五分鐘等手腳狀況好像恢復的差不多才騎車回家。
這件事反映一件重要的事情:不說真的沒有人知道啊! 
不過,因為談到「逞強」這件事,才讓我回憶起這個逞強事件……不然也可以說,不覺得自己在逞強的人,其實根本是神經大條的一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