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守則|既然都這麼努力了,老闆一定會注意到我吧?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既然我都這麼努力了,老闆一定會注意到我。多少職場「好學生」,都栽在了這上面。 由於「好學生」習慣了被讚賞被給予,認為只要努力做好了,相應的回報會自然的隨之而來,其實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老闆的關愛還是需要我們去爭取的。

1.案件進度確認要勤做

老闆其實同時處理的事情很多,你只是其中之一,不要以為案件進展到第三階段的時候,他就能只能和你討論第四階段的規劃,實際上,他可能需要你從第一階段講起。

所以,自己要盡量在任何階段性任務完成後進行彙報,主動提供資訊給老闆,才能在需要他快速決策,或推動某些事情的時候,能快速執行,而非從頭講起。讓老闆有「參與感」有時候你刷「存在感」的不二選擇。

 2.早點到,晚點走

這樣的作法,絕對非常有效。尤其適用「新老闆上任」、「近期業績不佳」、「共體時艱」時期,事情做得如何暫且放在一邊,但至少態度上,要做到一流。

 3.工作即時回應

「好用」的人,往往比「聰明」的人,更受老闆喜愛。 一聲令下,馬上執行,先有速度,再談思考。 等做順手了,後頭如果有別的好事,老闆自然也會想起你來。

 4.溝通學會斷句與背景描述

和老闆溝通一定要有「前情提要」和「需求總結」。不要沒頭腦的講述了一堆問題,而沒講清楚問題的發生原因和案件目前進度,也不要講了一大堆困難和抱怨,而不提需求。

通訊軟體上的文字溝通,要注意通過「換行」「斷句」來解釋:事件背景,當前進度,遇到問題,解決方案,以及待支援事項。

 5.用「記憶點」切入

要給自己貼上標籤。比如:很會說話,就給你貼上會談判的標籤,以後出去洽談業務,會想到你。會做PPT,就給你貼上PPT美編高手,以後老闆的需要PPT和各項美工任務,就可以讓你來幫忙。會剪影片,以後老闆的年終尾牙,精彩剪輯影片就會拜託你了。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