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的過程,工作的過程,活著的過程,那些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過程。
那些不理解,那些委屈,那些怨恨,那些期盼,那些對自我的維護,那些自以為對的反擊,那些不想回應,那些生氣,那些憤怒,那些配合,那些無奈,那些調整,那些看開,那些看懂,那些學著接受,那些放下、、、、、、。
如果真的走過一次,都會很有機會,可以化為一種的智慧與養分。
人的一生都在學著
學著慢慢能同理自己
學著慢慢能同理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巧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撇清是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同理心站在他人的角度替他人思考他人的事情,這便是同理心!但很多人都誤會了這點,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他人的事情,這是自以為是,兩者相差甚多,不可混為一談!以自己的角度,發表一大篇言論,說著一堆自以為是的大道理,只會適得其反,起反效果,並無法拉近距離,也無法知道他人真正的感受,更幫不上他人任何忙,只是造成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聊聊同理心我不是你,也不能說我了解你 也許在講到同理心之前,我得先說,我不是你。我不是你是很簡單的事,正因為我不是你,所以我不了解妳的感受、想法。就算透過溝通傳遞訊息,依然有機率是錯誤的「只要不是當事人,就沒辦法理解到最真實的面貌」。 對,我不了解......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5
    同理心是名詞,傾聽是動詞,本質上是同一件事仿間許多心靈雞湯類的書,會習慣用「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定義來說明何謂同理心/同情心時,其實都不是那麼清楚的解釋。因為「設身處地」是同理心,而「為人著想」是同情心,這是有很大的差異的…
    Thumbnail
    avatar
    SharpWriter(周乃宏)
    2021-06-13
    同理心是什麼?與共感和同情的差異與關係同理心Empathy:亦稱為共情或換位思考,是理性與感性交織的能力,是主動地去瞭解對方實際情況再去感受,能夠察覺對方真正的情緒和處境,並用對方實際的狀態去思考和感受,並不隨意插手他人課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12
    換位思考同理心,NGO「如何解讀服務與對象」對未來的影響撰文 / IPOWER培力學社吉祥物老蘇   根據行政院國情統計通報,全台灣社會團體數108年時已經達到快6萬個,而其中社會服務及慈善類型居冠占了3成之多,針對不同服務對象(弱勢群體、婦女、老人、身心障礙...等)或不同社會議題(偏鄉、環境、特殊疾病...等)有不同的行動及倡議方式...
    Thumbnail
    avatar
    IPOWER Alliance NPO
    2021-05-03
    同理心,是一種奢侈品。同理心是一種專業,尤其對安寧療護領域更是如此。它是一種能收能放的能力。同理心不是滿溢的同情心濫用,而是一種發揮想像、設身處地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0-12-05
    同理心同理心 情緒的出口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Thumbnail
    avatar
    SophiaLin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