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學生噴噴垃圾話,就是我身為老師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學生噴噴垃圾話紓解高中生活的課業壓力,就是我身為老師的日常…
再怎樣害羞內向,跟學生打滾了十年以上,除了罵人功力深厚之外,必定專精垃圾話。每個老師都不得不成為聊天高手,因為學生對題外話的興趣永遠高過於課本內容,每堂課學生們都會見縫插針想盡辦法要聊天,或是當老師們看學生半死不活時也要穿插個閒聊時間。
學生A:老師,聽說妳的綽號叫龍哥?!為什麼?!
我:(正準備回答)喔,誰告訴你們的?那是因為…
學生B:老師那妳的勢力範圍大嗎?
我:(正準備回答)我…
學生C:老師妳身上是不是有刺青嗎?
(奇怪,明明是我的KTR上面有彩繪一隻龍,為什麼會傳成我身上有一隻龍?!
阿都你們在講都不聽我講,是當我不存在膩,好啊那大家都來亂講啊)
我:你們知道嗎?如果一個人背上刺龍,不是每隻龍都能點上眼睛的,要那個人命夠硬才能有眼睛的。所以如果你們看到別人身上龍刺青有眼睛,一定要敬他三分知道嗎?
學生D:那妳的那隻龍一定有眼睛!(同學你邏輯在哪?)
學生E:龍哥,請收我當小弟!(考卷上老師的名字已寫上龍哥兩字)
我:(無言)你媽知道你加入幫派學英文嗎?(冷處理)好啦,英文課本拿出來。
-------------------------------------------------------------------------------------
每屆都會上到Robert Frost的名詩The Road Not Taken
這首詩表達了人在不同階段都需要做選擇,而不同的選擇會將我們帶向不同的一條路,我們往往也都無法再回頭走另一條當初未擇之路。
這首詩,非常適合即將面臨校系選擇的高三生,也很適合談談人生選擇。
(賞析完整首詩後,在大家又要恍神時照例要聊一下的)
我:我當初如果選擇二十幾歲結婚生子,現在小孩也國中了耶。
某位學生:龍哥妳單身多久了阿?
我:我還是有男人欣賞齁,不然你們以為我又老又MAN沒人要喔?!
3排1學生:(想都沒想就大聲回答)對阿!
5排1學生:(馬上說)這學期有人英文分數會比我低了!
沒錯, 3排1同學你沒兩條路可選,你立馬稱讚我年輕貌美,否則咱們…成績上見!!!
偶爾陪陪孩子天馬行空在乏味中找些樂趣,這就是我身為老師的日常…
學生們如果喜歡我,我講的話他們就願意聽。人跟人相處何嘗不是如此?我們都只想信任我們願意信任的那個人。跟學生聊些他們想聽的垃圾話,只是希望有天他們能聽進我希望他們懂得的營養話。
29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tus in Rain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成功學:為什麼菁英中心不收垃圾?成功學:為什麼菁英中心不收垃圾?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中,有一段劇情提到「我們菁英中心不收垃圾.」,後面還補了一句「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有興趣的可以點此:連結)   菁英中心,理所當然是一個有許多菁英的地方,在2021年代也可以稱作教室、線上講座等地方,基本上只要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1-08-24
幸福哲學︱當你的世界夠大,垃圾也裝不滿幸福感似乎不容易獲得,特別越是想從外界而非內在獲得。希臘哲學家麥特羅多魯斯說:「得於我們自身的幸福,要比我們從外界獲取的更偉大」,換句話說,幸福感主要取決於我們的「內在機制」,而非來自外界的繽紛與刺激。 當人們遇上問題時,通常會花費金錢與心力去探索單一問題,目的是想克服與解決。因此,當我們發現心裡有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繁星入學是垃圾體制?? 引言: 看到新聞說學生反映繁星入學是垃圾體制,好奇看了一下Dcard原文,想了解繁星是多麼垃圾,以至於讓事主失利,影響成績。 結果搞了半天是事主看不慣其他人用繁星入學。 . 本文 臺灣的升學制度本來就是很多漏洞。沒有一定的公平。但,遊戲規則早就定好了,(三年前就定好,在你入高中前),要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1-03-31
[讀書筆記] 善敗成功學:美國垃圾大亨布萊恩,從平凡到不凡的「創業式領導」筆記我猜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這樣的貴人:喜歡你真實的樣子,而不是你做過的事。深深愛著你,願意幫你克服盲點。-36
Thumbnail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5
從白垃圾與黑鬼的廢墟再次重生民主——《民主式經濟的誕生》讀了極具美國民主黨色彩的這本《民主式經濟的誕生》,總不禁想起古希臘的哲學家柏拉圖,很早就在《理想國》其中一篇,提到民主政體,而正是他藉由蘇格拉底,辯論出,民主政體實則出自劣化的寡頭。每一個政體都有其優缺點,就連民主政體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班傑明(Benjamin Shafon)
2019-11-27
在家自學日誌 22 電話是垃圾,不能回收2012-3-2 小學六年級的年紀應該認識什麼? 應該做什麼? 或者應該說,12歲是準備要做什麼的年紀? 一個人在什麼樣的年紀,擁有什麼樣的夢想(理想),使他因此可以看見未來,這是我想問的。 會這樣有感而發,來自於看過國中的數學單元,回想起自己的國中歲月,想起當時和越來越看不懂的數學在打交道時的心境
avatar
Ocarina
2019-10-18
經濟轉型的產物:倫敦學院教授總結出5大「垃圾工」!有些人每天看 YouTube 片段渡日,有些人每天做著對社會沒有大意義的工作。簡單來說,假如他們的工作明天突然消失,對他們或世界而言都沒有大影響。 他們稱他們的工作是 「bulls–t jobs」,即垃圾工作。
Thumbnail
avatar
Fortune Insight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