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為什麼「0.7」就是好?初談OKR的評分方式/Danny Lin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使用過去的評量方法時,我們總是把「目標設立」和「達成結果」當作是績效指標;所以,一般人會在意OKR的評分。事實上,OKR最重要的並不是「這一套方法如何執行」,而是「這一套方法的基本精神」;所以,本文就先來談談OKR的評分基準。

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
很多人都知道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管理法);絕大部分人的相關知識是來自書籍,或是在Google興起之時,從Google在 OKR 上的實作看到了成功的案例。
事實上,OKR除了字面上的意義之外,在管理上也是結合了溝通(取得共識)、自我管理(目標管理)、實現(執行)、心法(Life Hack)等多個面向的「一套」方法。
說是「一套」方法,很多人可能就嚴肅起來了;甚至還可以編出一套脈絡,勾勒出很多細節──但相信我,這絕非OKR的本意。
回到最初OKR被Andy Grove在《High Output Management》(編按:中文版為《葛洛夫給經理人的第一課》)一書中,用來討論高效管理的課題時,其實只是一個針對過去大家依循的「S.M.A.R.T.」原則,執行目標管理時的其中一個小改進方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現在是投資成長股的相對好時候?2019就發生過輪轉,Zoom、Crowdstrike為什麼我可以堅持?因為我相信後續的回報。這自然也是對自己能力的一個考驗。現在成長股/SaaS的板塊輪轉,其實在2019年的6、7月到12月也差不多經歷過。那時候早就討論過了。也有很多人唱衰SaaS:「你看你們的公司是泡沫。」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4-28
為什麼有些公司有好的願景卻沒辦法成功?|實習生面試老闆系列 ① 最近公司進行新的實習生招募,我們特別安排了「實習生面試老闆」的時間,讓實習生問我他們想知道的問題,我也跟他們好好聊公司的想法。希望可以找到跟公司想法接近的人才,實習生也能先了解我們再決定要不要加入。這次有面試的實習生問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有些公司有好的願景卻沒辦法成功? 這是很好的問題,我的回答是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0-12-27
為什麼我們要過萬聖節?|我的好書單|《危機時代》吉姆•羅傑斯:不看CNN 比較好2020新冠疫情打亂了全球的腳步,大家都辛苦,但羅傑斯説:這只是「末日的開端」,全球的經濟危機才要開始,由出生於1942二戰中的他説出這次危機會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真是嚇人! 脫歐可能導致英國解體 倫敦歐州金融中心地位不再 中國在非洲影響力漸增 印度前景堪慮 農業商機可期 獨角獸熱潮只是泡沫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0-11-12
為什麼網站設計這麼重要?好的網站設計重要7元素比起簡單、平淡的網站頁面,66%的人更希望看到漂亮好用的設計。網站是品牌網路行銷非常重要的門面,也是顧客與品牌接觸的第一線。無論你打算架設一個新的網站,或是針對過去的品牌官網重新設計,你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這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值得我投資嗎?現在就讓哈利熊帶你一起來看看網站設計為什麼那麼重要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8-04
為什麼直四MotoGP賽車的操控性比V4好? V4 MotoGP賽車動力較大,直4 MotoGP賽車操控性更好。這也是為什麼,Johann Zarco、Jorge Lorenzo以及其他從直4賽車跳到V4賽車的車手會那麼掙扎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0-05-25
【即時走勢圖名詞解析大全】▲0.7是什麼意思?內盤?外盤?五檔明細?圖文並茂全部解釋清楚想看懂財經新聞台的股價跑馬燈?想學會投資人的共同語言?到底要怎麼看盤?從門外漢躍升為行內人的必經之路——即時走勢圖!......即時走勢圖明明就是很重要的工具,為何都沒有人教我怎麼看?這篇文章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教你怎麼看懂即時走勢圖,每一個項目、名詞、簡稱、數值,全部都解釋給你聽......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