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所有成就,都歸功於樂觀的專注「選擇根本」

常有許多朋友或是讀者問艾兒莎,是什麼原因使我當初義無反顧地奔往新加坡工作,後來又創業?當然,影響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我常講的,看好新加坡的發展、當初台灣環境的推力、個人主觀的判斷等等,但我深思所有選擇裡面的中心關鍵,應該就是因為我是一個標準的樂觀主義者吧!
這篇文章,會跟很多市面上的文章,去討論環境、青年職涯、個人發展、或是世界趨勢等等的內容很不一樣,因為我希望能更追根究底地去談論,選擇的本質,也就是:「做出抉擇的根本性格」。
談趨勢、發展等等,都有太多專家滔滔不絕地在講了,但這些跟我們每個個人的關係是什麼?其實都沒有直接或絕對的關係。
直接或絕對有關係的,是看待這些資訊、進而做出選擇的我們。就像跟我用同個角度、思維,看好新加坡的朋友們,十個裡面只有一個──也就是我──真的出發到新加坡工作,這到底是為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9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