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齡雖不算什麼,但我們都很難免地被身邊人用年齡來劃分我們到底在X歲的時候該獲得怎樣的成就:是時候買房買車、是時候交個男友結婚生子、是時候要升職加薪不然就離職找個更好的工作或創業等。大家都是一起追著這樣的方向跑。當然,這社會還是會有一群以單身為傲的人。或是藉著單身到處留情的人,這我就不討論了。
長大後,離開事事包容自己的父母、和要好的朋友們分道揚鑣,我們初到職場就漸漸學會不把情緒表露在外,因為這對我們來說是自我保護的好方法吧。少說話,多做事。重要的是每一年都有機會到外地旅遊一次,足矣。我們覺得這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知足。可,我在想我們同時也丟失了小時候對未來的期盼和夢想。甚至不敢夢。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當我看《Inside Out》(2015)的時候,在戲院里淚流不止。因緣際會,我看了一場關於情緒的Ted talk(在這裡推薦大家來看),我想自己有必要重新審視自己。這也是我2018年做的事情——認識自己。在這裡推一下蔡依林Jolin的新專輯概念還有主打歌《怪美》,除了喜歡就是感動!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要學會認識【自己】以及懂得了解自己的情緒,和情緒好好相處以及懂得釋放它們。
我是一個怪敏感以及不自信的人。當別人告訴我,我說中文或者英文總有一股腔調的時候,我會特別害怕public speaking,我怕人家聽不懂我說的話或是嘲笑我說話的音調。OR還沒有和別人開口說話的時候,幾萬種的劇情已經在我的腦海里上演了。我過分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以及說法,友人曾經就對我說:一個人再怎麼人見人愛,還是會有一群不喜歡他的人在背後對他說三道四。
我知道這道理但我聽不進去,我就是特別在意那群百分之五中傷我的人,“難道你不懂我並不是他們口中形容的那樣嗎?”智慧友人就會告訴我:謠言止於智者,一旦開口道人是非的人,自己的品行也好不到哪裡去,何必在意呢?
2019年,我會更加努力做好自己,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堅守做人做事的原則和底線,不過分在意有意打擊以及挑戰自己的人。好的勸告,聽進去;立場不同的無理取鬧者,別太放在心上。要相信自己的能耐,勇敢自信地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我祝我自己在事業、家庭、友誼、伴侶、健康、自己這六個區塊都可以取得balance(合六為一~哈哈)。與時並進,突破自己,也會比往年、每一天都越來越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6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