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26天-正式定調20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花了一點時間,把這陣子想在2019做到的事情做一個整理,然後條列下來,寫在自己的手帳本上,雖說是正式定調,但也不是多正式啦,就是把他更清楚的條列出來,好讓我之後規劃的時候,可以有個依據!
昨天列了約10個左右的目標,雖然覺得好像有點多,但就是要有點挑戰性,這次避免我半途而廢,我告訴自己,每個禮拜、每個月都要留時間檢視自己的執行狀況,然後再來做調整,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想了很久的,要申請出國留學,希望在今年就可以送件,然後雅思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英文考試是一個起點,最主要的還是要可以練習當一個英文使用者,讓英文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其他像是規律生活作息跟養成運動習慣,我自從在永和的一間早午餐店打工後,又經過寒暑假營隊的洗禮,發現自己是一個喜歡早睡早起生活節奏的人,尤其是在每次下班,發現天色猶亮,會讓我覺得心情很好,才不會有種,我今天下班了,今天也差不多快結束的感覺,而是會覺得:哇! 今天還沒結束,還可以做好多事! 所以說補教業的作息真的不適合我。
再來就是寫日記跟冥想,這兩件事情已經持續一陣子了,希望在2019可以繼續下去,這對我幫助很大,也希望自己慢慢可以在生活中,找出一些精華,定期可以跟大家分享,也練習自己寫作的節奏!
最後就是昨天分享的,今年要養成的閱讀習慣,還有我自己另外加碼,希望可以看30部電影。電影一直是我比較少涉獵的領域,是自從跟男朋友交往後,才慢慢開始會去欣賞,我以前還是國高中的學生時,因為真的沒有什麼零用錢,又都埋頭讀書,所以幾乎沒有跟同學一起去過電影院,上了大學,還是覺得看場電影怎麼這麼貴? 所以也很少去,然後畢了業,發現院線片,好多都是續集,也就沒有動力看下去了。男朋友則是和我相反,他不像我那麼沉迷於閱讀文字,他喜歡電影,也看了很多電影,以前常翹課去看二輪片,我才知道,原來以前小學常拿到什麼幸福戲院的二輪片招待票,真的有人在用! 也真的可以用! 因為父母不會去看電影,所以我自然也就不曉得那些票是什麼? 然後漸漸我發現,好電影給人的啟發絕對不輸一本好書,在男朋友的推薦下,我也看了不少好電影,是他開啟了我另一個世界,所以今年,希望可以花更多時間,在電影欣賞上面。
其實還有幾個其他的目標,有的很大,有的很瑣碎,很大的,我就暫時先不說,因為我還不知道怎麼著手執行,至於很瑣碎的部分,其實也差不多包含在上述的幾個大目標的細節裡。總之,我很期待2019,希望這會是我最棒的一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7 天: 買房  今天同事C突然問我,你有空的話怎麼不做些賺錢的事。我問什麼事。他說買房。喔~來了,資本主義的最佳詮釋者,我的同類。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列了一串標的,還打過了五間銀行確認了貸款條件,問了不少前輩們意見,最後選了一間,結果落到要跟五個人抽籤,沒中。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28天: 結婚  跟老同事們說離職時,我很意外很多人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問我是不是要結婚了。第一個人問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連續兩三個人這樣問時,我已經臨危不亂了:「沒有啊,貸款都過了,好像暫時沒有結婚的理由了捏」   我想到我的女同事們的結婚,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同事B進公司前,就跟交往很久的男友結婚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9 天: 遠端道別 已經在遠端工作一年半,東京還在持續「緊急狀態」,在疫情中離職,雖然不能有例行的派對,轉念一想,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發私訊給久未連絡的同事們,雖然只有幾句對話,但意外地比很多人聚在一起尬聊深刻多了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30 天: 微軟  因為我提離職時還剩兩個月的假,所以其實我已經放假放了一個月了。當日本微軟員工只剩最後30天,我想回顧一下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東西。六年可以讓我從小學畢業到變成可以考上大學的人。這六年呢?有那麼大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12月26日倒數四天12月26日 2019年只剩下4天,馬上就要迎接全新的2020年,新的開始。 抓緊2019的腳步,今天出門把頭髮給剪短,還順便做了一個頭皮去角質的頭皮保養,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這些生活中一些的小樂趣,讓我一天的心情都很美好。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