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想翻轉人生就要改變,但你為什麼終究還不改變?

很多艾寶向我提到,他們知道艾兒莎很多文章都很有道理,也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但就是無法提起勇氣的改變。上一篇的羅森塔爾效應,提到潛意識主宰我們對自己的評價,而我們對自己的評價,又可能是從小到大,權威的人對我們不經意流露出的態度,他們的期待或是消極的互動,形成了我們深層的潛意識,可能潛意識會告訴自己,改變是不好的,又或者是唯有改變,才能不斷突破自己的人生舒適圈。
你不趕緊按照你想的方式去活,那遲早會按照你活的方式去想
「可怕的事,八成的人,都不滿意甚至厭惡自己活的方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丫朵厭世讀書記】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對於時間管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規則。 但重點在於,你是想成為被時間推著走的人,還是推著時間走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1-09-21
20210401-【生活感言】-人人都想改變人生,但卻不想改變自己20210401-【生活感言】-人人都想改變人生,但卻不想改變自己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一種朋友,常常是一種您過得好好,很羨慕,然後我們跟他說該怎麼去改善自己生活,卻遲遲不見動作的....懶惰蟲?。 我相信大家聽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真的,很多時候嚴格將對方缺點說出來,我認為不是壞事,起碼能夠讓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4-01
# 43《快思慢想》:人類思考的慣性是什麼?帶你改變你的思考偏誤!# 43《快思慢想》:人類思考的慣性?你也有這樣子的思考偏誤嗎?在過往的經濟學理論中常假定消費者會做出最理性的選擇,然而現實中消費者有時還是會做出看似不理性的決定,你是否也曾經做過後悔的決定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只要你是人,你就會容易犯下的這些錯誤決定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2-26
改變心態就能翻轉人生昨天無意中接觸到閱讀前哨站作者瓦基的Podcas「下一本讀什麼?」一聽之下不得了,有一種被雷打到的fu。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你有可能因為一個人、一件事、一本書或一句話起心動念之下,就突然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2-20
致H:先生一提到我娘家的人就變臉,我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Dear H: 我們婚後的第一個過年,初一晚一起到我的爺爺家吃飯,我媽提議吃完飯可以一起回娘家,並沒有強制我們一定要一起開車下去的意思。但先生卻認為為什麼要配合你們?自從這次之後,在他心裡就種下了心結,對於我的娘家人很排斥,沒有好感,限制我不能往來太頻繁,每次跟家人碰面,他就不開心,每次我想回娘家時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2
06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得要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有些事如果不做會怎樣?」在我們追求事事完美、面面俱到的同時,有時放棄比選擇更需要勇氣。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在不完全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情況之下,更要把對的時間放在對的人事物身上。 「做你能做的。」這是最近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不要因為心急而過度承諾,也不要因為追趕而迷失了方向,更不要因為擔心錯失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19
你可以不認同「生酮飲食」,但不可以否定一個人想要「更健康」的決心。我並不是「酮學」之一,我想我可以很客觀的聊聊這次的「生酮之亂」。 我一直非常仰慕「台客導演」,導演拍了許多我一直放在心中而遲遲不敢行動的影片。 像是親自體驗街友、與行動不便朋友的生活等,藉由這些紀錄片激發了「同理心」,讓我們化身為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體驗艱辛。 不再只是永遠用自己生活圈的價值觀,來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