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錨點

2019/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改變是日積月累的。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改變的,唯一不變的,就是不斷的改變。每天可能不覺得改變了什麼,過一段時間在去看,你可能就會覺得改變了很多。
難道就跟我的體重一樣?不知不覺就往上突破新高?
為什麼我存摺的數字好像跟體重相反?...
如我高中國文老師-彭元岐老師他最愛在上課說的一句嘉言
生命是一連串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賈伯斯也在他的自傳中說到, 「我從沒想過這些字,會在將來影響我的人生。」大意是類似 : 我們很多時候不知道現在經歷的人事物,之後會對我們人生造成怎樣的影響。 (賈神說他有多愛書法,以至於麥金塔有這麼多變化的字體~)
同時也可以聯想這段話到 懶覺養教父的大作 P.142
「在我們面前的學習者,是所有理論都尚未抵達之處,是『他之所以為他』的原因和結果。」
上述種種都說明了,我們之所以為我們,是因為我們經歷了人生之中各種酸甜苦辣的累績。 那我們想要有更好的明天的樣子,是不是從現在開始累積一些什麼?
沈澱的美好
這篇文章,只是一個錨點, 在新的一年,看看自己育兒到目前的變化,或者寫下目前的育兒心境。 過一陣子,是不是會有所改變呢?
像我,從沒想過孩子可以在10點看電視看到12點,不想睡又一路玩到2點, 然後在我與太太昏迷之後,孩子自己睡著... WTF...
陳彥勳
陳彥勳
人生本應順順利利,走進窄門,變成宅男,進入科技業,娶妻生子,賺錢買房買車,阿不就好棒棒~? 結果一見鍾情=>猴賽雷=>邪教(?),變成了一個想知道教育另外路線的,孩子的爸。有個可愛女鵝(>2Y6M),博士/全職主婦/想很多/以人為本/太太,Eva。希望藉由不斷反思,破PR,刷新你我全面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