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 的啟示-快快來,收穫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發現並不是表面的那樣…我記得是夏天,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地競走在街上,穿越了一位帶著耳機聽著音樂、輕鬆步伐的年輕人,我一路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停了下來,等著紅燈,而那位年輕人,沒多久跟上來,他在我旁邊時,剛好綠燈,所以他自在地走下去,我仍繼續快走到第二個紅綠燈又停了下來,等了紅綠燈,同樣地,他也跟上來,不一樣的是,我已經開始汗流浹背,接下來…
我選擇慢了下來,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 有時候 有些事 不是快就有效果或有結果,或是我損耗的力氣精神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目的終究會達到,明明可以選擇最舒服的方式,為何選了最笨最累的方式?
因為是個急性子,做每一件事情,會放上百分之百的力氣和精神在上面,一旦事情越來越多,才意識到自己的體力與時間明明有限,以前總會有想著:「勤能補拙」,也認為笨方法有笨方法的好處…其實堅持用笨的方式把所有時間力氣精神在一件事情上,根本無法達到真正目的。
「慢慢來,獲得的比較多」
後來學會了開車,又在宜蘭生活一段時間,宜蘭是平原,可以看到山和田,無論四季或晴天下雨,每個時刻的宜蘭美景都在變化。總是開著車,透過窗外,捨不得開得太快,深怕錯過任何美麗,才赫然領悟到,我們的速度快慢,好比開車,當你踩著油門,往著目的衝,你很快就到了,但問剛剛看到甚麼,除了熟悉的路與店,還能發現哪裡的田要準備收成了嗎?今天山頭上的雲是甚麼形狀?天空是甚麼顏色?看見了幾種鳥
這樣的套路,放在人生之路也行,每個人選擇的速度、目的、方式不同,紅綠燈好比年齡,第一個紅綠燈是30歲,第二個是60歲…,不論走的再快,30歲、60歲…就是得面臨同樣的抉擇,最後一個紅綠燈,就是死亡。所以,走得很快真的很重要嗎?真的獲得很多嗎?你呢?你的選擇是甚麼?
觀察一下,走得很快和走得慢的差別在哪裡?終究是要等同一個紅綠燈…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經傳導的速度有多快?跟飛機一樣快!人類的神經纖維種類相當繁多,傳導速度最快的神經纖維每秒可達70~120公尺,換算時速約250~430公里,相當於飛機的飛行速度。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3
    速度到底有多快?一張圖總整理你所不知道的速度競賽 速度到底有多快呢?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速度到底有多快:你所不知道的速度競賽》 還有更多有趣的速度知識內容,趕緊入手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1-18
    拉麵的啟示:真正帶來收益的行銷,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有用。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賽門 ‧ 西奈克的黃金圈理論? 裡面有一段很經典的橋段提到,偉大的品牌都是從「為什麼」開始說服顧客的,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他舉了蘋果公司發跡的故事為例。 西奈克認為,蘋果公司在今天能擁有如此龐大的品牌死忠粉絲,並且成為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是在於它們一路走來,始終清楚地傳
    Thumbnail
    avatar
    WebLai
    2020-08-29
    讓興趣變成收入.啟動「金錢螺旋」,花掉的錢都會自己留回來! 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斜槓並獲得成功把興趣變成收入的心法,這邊也會結合一本暢銷書「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的概念,分享心得感想給大家吧!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20-04-04
    -末日預言-全球的動亂示威抗議,只是地球末日裡的收割開端而已! 準備好將會有更多啟示錄裡的災難發生!(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 我等待了14年! 離開台北, 等的就是最近的這個時刻! 終於等到了這刻。 全世界開始在每ㄧ個國家暴亂抗議, 就如同飢餓遊戲ㄧ樣不同的區塊 (區就是國家)抗議貧富差距。 今年將開始啟動逮捕這ㄧ些菁英。 然後人類歷史上的金融體系將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0
    【書摘及心得】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書名: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作者: Mentalist DaiGo   譯者: 林巍翰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30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