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歷程

2019/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91
不知不覺的也寫了一段時間,
可能是因為輸入太少了,導致現在寫一篇都要花上很多時間,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改為每個禮拜一篇,
但是每當我冒出這個念頭的時候,
總會伴隨著一句:「以多數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輪不到跟別人比天賦」,
然後我就會絞盡腦汁想辦法寫出來。



實際寫的時候,就會發現,
如果沒有高強度的輸入,要每天日更實在是很困難,
而且主要是因為還有工作,
所以寫作只能靠晚上的時間來完成,
等於晚上要輸入跟輸出,
最近漸漸發現這樣的強度,可能很快就會把自己燃燒殆盡,
但是又不想放棄日更的目標。



因此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雖然說是方法,其實也不過就是降低一些標準而已,
當初開始寫的時候目標只是每天50字而已,
只不過每天都會超出許多,
然後漸漸的就會覺得沒有寫出幾百就不能停。
讓我想到李笑來的書中說的一個例子,
大多數人之所以沒辦法堅持上健身房,
就是因為一開始去的時候用力過頭。
雖然我看過這個例子,但是卻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時候就想起李笑來的那句:相信我,你並不孤獨。



所以在思考過後,
發現即便減少了字數也沒關係,
因為比起完美,完成更重要,
雖然這之前也講過,但是自己再做的時候總是希望寫的好一點、多一點,
而且對於新入門的人來說,
堅持才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微習慣的目的就是避免你因為這件事帶來太多壓力,
所以才將目標降低,以堅持成習慣為優先,
所謂知易行難阿,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微習慣、一開始不能用力過猛,
雖然這些都知道,但是在做的時候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有些事情,果然還是需要親身經歷過後才能學得會,
不過幸好,現在經歷還不算晚。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