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判大師的溝通心法 讓你避開B咖陷阱

前幾天,艾兒莎在書架上注意到一本之前買的書:《為什麼Google、LinkedIn、波音、高通、迪士尼都找他合作?》英文書名是『Pitch Anything』。
如今他的書名又再次吸引我的目光,原因在於上個月剛好有個朋友找我聊天他當業務做陌生拜訪、開發新客戶的時候,很容易在一開始便處於「不對等」的溝通地位。他問我當面對這種不對等的地位、資源、權力下,該怎麼「表達」我的想法,甚至是吸引或扭轉對方的想法呢?本書的作者歐倫・克拉夫曾經與全球一流企業高層交手過,深諳面對「天生弱勢」的談判場合下,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成功的吸引對方接受提案。
顧客不賞臉? 主動打破僵局 拒絕落入B咖陷阱
假設你今天特地搭飛機過去見客戶,剛表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提案,(這個提案價值五百萬美元)但是客戶卻從頭到尾沒有抬頭看你,甚至在QA時也沒有任何問題,眼看不妙,你心想:「準備3個多月的提案報告,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如果是歐倫・克拉夫,他會選擇收回客戶手中的企劃書。沒錯,還可以告訴大家:「假設你們都對這次的提案沒有問題,那我收回了。」設法製造讓對方不得不正眼看你的「小衝突」,是人際互動「升溫」的關鍵。
雖然艾兒莎知道,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引起憤怒,但同時你可以重新燃起對方對於你的興趣,這才是讓談判可以繼續進行下去的關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