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日記書x19.8.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傍晚,我再度面對被離職的事情,記得有一次在網路做測驗,不太記得是不是塔羅的,問關於工作,解析說,無法順利是因為失敗太少被拒絕太少,一直以來我都無法做想做的方向,這難道不算是失敗不算是被拒絕嗎?每次我說想做設計,家人都表達否定,才會一次一次地拖下去,拖到這個年紀,這些不算是被拒絕嗎?對於設計這個部分,一直都是孤軍奮戰,自認做得不好,沒有人分享或檢討,自認做得好,也沒有人分享或鼓勵,甚至還可以怎麼改,覺得自己好像設計的山頂洞人。
  雖然只有短短一星期,但我可以感覺到第一天跟後面幾天的不同,那種氛圍的不同,因為同樣是出門辦事,說法卻有差異。只是因為是喜歡的事,所以不想被那樣的氛圍干擾,逃避那種感覺。可是某種程度上,只有老闆不在的時候,小男孩才會出來,才可以順利作圖。
  有點不知道這篇想說什麼,可能只是想發洩,可能只是呼吸太少,可能只是心臟跳太快,可能只是......小男孩到處亂跑但是不跌倒,所以哭不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走著走著,畫筆繞著繞著,卻深藏在最愛的藍色裡。 目前文字為主,情緒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數著夜晚的那些甜甜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頭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關係其實等於戀愛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日記書x19.7.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日記書x19.7.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情緒化的我,是成長的過程 進公司至今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大致上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流動率這麼高。 公司產品複雜、工作節奏很快,基本上是很高壓的工作環境。 心態要調整正確,不然被逼迫的話很容易會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今天被同事說,叫我不要情緒化。 我明白他在說什麼,因為我才剛進公司兩個星期,就憤怒到在砸東西。
    avatar
    靜語
    2024-06-03
    隨筆日記|情緒影響彼此我在各式各樣的關係中一直不停地反省自己的過錯,並深信每件事情的衝突,我一定都有必須要反省的地方,但每當我說出口道歉時,只會讓對方以為全部是我的錯。 這個部分是忽略了一個原理──對方是糾結著是自己錯還是我錯。 所以當我認錯,即使我只承認部份錯誤,對方也會將所有過錯怪罪到我身上。   人的情緒是
    avatar
    靜語
    2024-04-08
    | 影像日記 | ~ 長谷寺的情緒與美景上樓梯,我又見到地藏王菩薩,旁邊的幾百幾千座的小菩薩吸引我的注意,就在楓葉與銀杏盛開的階梯小道上。我流下了眼淚,即便面對這樣的美,你很難不能有著複雜的情緒。旁邊的幾百座小菩薩,雙手合十,在細水漫流的小河流上,帶著微笑,望著我,而我又再度跟地藏王菩薩對看了許久。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24-03-19
    【高敏人觀察日記】學會與情緒相處,好好地探索自己的心湖情緒就好像水,好像一汪深潭。我們每個人都會遇見,也難免要在其中沉溺掙扎。理解如何和情緒相處,就像學會游泳,你要嗆水嗆上無數次,接受並習慣對水的恐懼,才能在其中自在地悠游。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05
    《反思日記》情緒暴力與自傲。個人特質沒有優劣,因為都是雙面刃。情緒暴力與自傲 情緒暴力百百種,情緒勒索Emotional blackmail、忽視排擠Neglect、情感操控Gaslighting、能量吸血鬼Energievampiren等等。 自傲其實是雙面刃,正面能帶你登頂、背面能讓你被蒙蔽。 事實上,很多事情或特質都是一體多面的,沒有絕對優劣。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7-11
    疫情日記-舒緩情緒-料理 (3)這段期間,我鼓勵大家可以多下廚,因為料理這門學問,好處包含以下3種: 1) 訓練應變力與創造性 2) 時間管理 3) 成本控管力 4) 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18
    疫情日記-如何舒緩情緒 -能量茶(2)空氣中瀰漫著豆子的香氣,忙到一個段落後,微涼的咖啡,苦澀中帶點果香,細細品嚐大人的滋味,說到後來,欣賞的是,充實卻又帶點愜意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12
    疫情日記,如何舒緩情緒-寫作 (1)靈魂寫作又有些人稱之自由書寫,其實並非嶄新的療癒方法,很多人會比喻靈魂寫作如同日記,但其實前者不同於日記僅是紀錄一天的生活,更多時候它更能協助我們釋放情緒、釐清問題以及探索自我,這是一場1對1與靈魂對話的過程,所以我認為『靈魂寫作』一詞形容此方法更貼切。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