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Redding專訪:從MotoGP到BSB再到WSBK

2019/08/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4月底BSB開季,Scott Redding就是整個關注的焦點。這位被MotoGP拋棄的26歲年輕車手面臨著戰鬥或逃亡。他能贏得比賽嗎?他能騎Superbike嗎?他能翻轉他的職業生涯嗎?快轉四個月,Redding 仍然是焦點,但這次是來自WSBK車隊─尋找BSB裡最熱門的車手。

Redding承認說:「過去12個月的轉變太瘋狂。就情緒而言,我從谷底一路衝上雲霄。離開Aprilia後來到BSB是一件很瘋狂的事,因為2018年是我參賽以來最艱難的時刻。失去Moto2世界冠軍很痛苦,但我還可以展現我的潛力,可是在Aprilia我辦不到。來到PBM騎Ducati使我能再次展現自己的才能。」
「我在不知道該抱著什麼期待的狀況下跑來BSB,但今年我真的很享受。我很享受這個系列賽─喜歡它運作的方式─我很喜歡這些粉絲以及他們的熱情。我很喜歡比賽─除了某些時刻,但這是摩托車賽啊!我度過非常愉快的一年;我找到在MotoGP時所失去對賽車的熱情與熱愛,我真的很高興能再度找到這種感覺。到目前為止,這一年很棒。」
在僅有15場的國內錦標賽中,Redding 已經確立為冠軍熱門人選。憑著比對手還要多的冠軍與頒獎台成績,他知道接下來最後三場比賽,他處在相當有利的位置。亞森、多寧頓公園以及布蘭茲哈奇賽道這三站中會產生冠軍,而他對這些賽道瞭若指掌,而且都跑得很快。這位跳過英國賽道教育而直接在西班牙學習的車手看起來準備好要光榮歸國稱霸。」
心理 VS 生理
12個月前,Redding 回想到以前在15歲拿下他第一個大獎賽勝利:「我原本是下一個大人物,但這件事卻沒發生。當我想起2008年多寧頓公園站以及我的職業生涯,我原本想要得更多,但那只是一個只贏過一次的15歲年輕小夥子的想法。我的天份只帶我走到這。我被教育要努力騎車努力訓練。我被教導成為一位戰士,要騎得夠兇。我沒有學過心理課程,相反的我用最辛苦的方式得到這些教訓。我錯過這些指導,我不像Marc那樣學心理課程。我每天在學的都是十年前該學的。」
最終在2019年,他終於能好好利用這些經驗。他終於能得到夢寐以求的團隊與賽車。他擁有最好的賽車,以及最佳的團隊圍繞著他。隨之而來的壓力就是要做到不負眾望,而這也是Redding一直希望承擔的壓力。
他說:「我總是在壓力下成長,但我需要賽車跟團隊來獲取成績並實現目標。那是不同的壓力,今年我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每個人都稱我為MotoGP的超級巨星,但我從來不這樣認為,可是這代表我有著在我不熟的賽道獲勝的壓力,而我也在這其中幾個賽道稱霸。」
「車隊很棒,他們給我一台基礎很好的賽車,在每個場地都能發揮,這代表我有時間學習賽道並且提高速度。當你有獲勝的壓力,而且你知道你可以贏,這跟過去幾年完全不同,過去我知道我的能力到哪,但我缺一台好車。拿到這台車讓我更有動力。」
「簽約之前,我聽過車隊經理Paul Bird的一些傳聞,但他一直都很棒。Paul 想贏。我簽給他因為我也想贏。這就是我比賽的原因,有一些隊伍沒有同樣的動力。他們也喜歡贏,但他們沒有投入相當的努力。如果沒跑出成績,Birdy 不會開心,我也不會高興。如果沒贏,回家時我會不開心,但我也知道我的目標就是拿英國錦標賽的冠軍,盡可能在這些比賽中變得越強。」
不好的回憶
當Redding 在MotoGP生涯結束時回頭看,顯然那滋味不是太好。賽季中,他相當缺乏動力,而且在Aprilia 車隊內感到被孤立。他跟英國同鄉Sam Lowes有相同的命運,同時Redding 現在也同情Andrea Iannone的狀況。
他說:「有人能再次支持我真的很棒。這很奇怪,人們只會在你成功的時候支持你,而在Aprilia,因為我的成績不好,有些人就對我的表現有些意見。我很確定那時有些人相信我,你看看Aprilia 對他們的車手做了些甚麼。今年我們可以看他們怎麼對待Andrea Iannone,狀況大致相同。今年我獲得更多的支持,大家也看到我會很努力。他們知道,如果真的很艱難,我會願意努力到最後一刻。」
「我認為今年我贏得大家的尊重,因為他們可以看到我已經適應BSB了。我可以騎沒有電控的車。對我來說,這才是賽車,這才是陪著我長大,我喜愛的賽車。很高興在去年我打算退出比賽之際,有機會能回來,並且贏得比賽爭冠軍。」
從谷底一路衝上雲霄
在MotoGP,贏得比賽與冠軍是Redding心中最重要的事。在Aprilia適應得不好,使得在大獎賽的職業生涯驟然停止也跟想像中的不同。忽然間,你被丟到垃圾堆中,聽到許多關於你賽車的負面評論。對任何一位車手來說都很難面對,Redding也沒避諱他有多難去面對這件事,但他也沒因此被改變。過去的12個月讓他能再次顯露出真正的自己,忽然間,成績好了,他又再度被需要了。
許多WSBK車隊都想找他重回世界級舞台,隨著Ducati車隊的Alvaro Bautista將離開,這個機會看似越來越大。適應BSB,贏得比賽成為2020年的大熱門。
「當我離開MotoGP時,我是一位沒人要的車手,而且每個人都認為我玩笑開得太過份。他們認為我是沒辦法跑出成績的車手,現在我是人人搶著要的車手。從我的角度來看,這感覺真的棒透了,因為我離開了MotoGP ,想要向大家展示真正的我以及我的個人特質。在賽道上與賽道下我都充分展現了,現在車隊們比以往更需要我。這對我來說很特別。」
「人們質疑我。他們說我從來沒騎過Superbike,倍耐力輪胎或者沒騎過那些賽道,但對我而言,那就是一台車,一條賽道。我不能把自己歸類成世界級的車手,不能處理新的賽道,面對輪胎改變。有些人不相信我,但他們看到在第二場或第三場BSB,我就適應了,我很有天分。我只需要幾圈就能了解賽道,變得跟其他人一樣快。」
「能夠扭轉我自己的處境,並且能說我想說的,並且有人知道我的能力所以想要我,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車隊要我,是因為他們相信我,而不是因為『他能在我們找到想要的車手之前先墊一年』這讓我感覺很好。這是不同的壓力,今年我對自己施加很多壓力。每個人都稱我為MotoGP的超級巨星,但我從來不這樣認為,可是這代表我有著在我不熟的賽道獲勝的壓力,而我也在這其中幾個賽道稱霸。」
「我在一些人們認為我沒勝算的賽道贏了。即便是今年最難學習的Cadwell賽道,我也很快。車隊很棒,他們給我一台基礎很好的賽車,在每個場地都能發揮,這代表我有時間學習賽道並且提高速度。當你有獲勝的壓力,而且你知道你可以贏,那種感覺真的太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