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晚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夜晚來臨,在睡眠中被叫喚而醒來吃晚餐。走進餐廳聞著菜香,令人垂涎欲滴。於是就進入了用膳的行列。
今晚的菜色包括:桂竹筍乾與豆輪、滷蛋「一鍋滷菜」,還有空心菜、蔬菜包、豇豆「菜豆」、蘿蔔湯,正所謂「四蔡依湯」的佳餚。已下一一進行菜餚滋味的繽紛演出。
滷菜,是母親自己滷的,而桂竹筍竿在市面上並不常見,吃起來真的是像曬過的桂竹,因為有它的紋路可以證明,至於滷蛋是母親先煮成水煮蛋之後再下去滷;豆輪這個食物圓圓的像輪子,是豆製品故而得名,據說我那僅能以照片留住長相記憶的外爺「外公」喜歡吃「豆輪、麵輪」這類東西,不過上網查詢這兩樣東西的原料是不同的,吃起來口感也不依樣,據母親轉述得來的訊息:「外公就是喜歡在農忙後吃上這類食物」。空心菜是我很喜歡吃的菜之一,不過今晚的它有點鹹味,從胎兒起就吃的比較清淡的我不太吃鹹味或重口味的菜色,而今天我有ㄔㄧ些,據說這一樣菜是夏天的產物,而接近寒露這個末秋的節氣還能吃的到它,很顯然「地球暖化」的嚴重性已經不能小去了,這樣的不能同日而語的氣候邊千真的該重視了。豇豆就是菜豆,用炒的,鹹香適中,吃入嘴裡能夠齒頰留香,真是清爽鮮嫩的好滋味喔!
蔬菜包或說蔬菜捲還比較妥貼,畢竟它是援助型的,而裡面包著泡菜、筍絲,一開始媽媽都依職說是筍子包,我ㄧ口咬下去才知道它裡面的泡菜「台式泡菜:高麗菜原料」份量比筍絲多,母親口中所謂的「筍子包」在我的認知裡是只有包筍子而沒有其他配角才算的,而今晚吃的叫做「蔬菜包」,我第一口吃下去以為是高麗菜,後來慢慢品味才感受出他有些微的辣,所以才後知後覺中知曉它是泡菜,吃了兩卷後,母親問我還要不要吃,我就很肯定地回她:「因為有些辣,所以不要了!」,如果你沒有辣我依定會想要再卸夠多個一、二卷。這頓晚餐真的大飽口服,還吃的一猶未盡呢,下次如果媽媽有再做拿手菜,且拿手菜其中若都是我喜愛的菜色,納醫定會是香氣四溢、回味無窮的好氣味,也將會是飄香遠傳到我在樓上都聞的到的色香味華美的饗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飯糰好不好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鹹的豆腐滋味能改變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大小的粉圓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異的沙其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享平日不常喝的飲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享奇異果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好姨清粥小菜】台中南區_中興學生商圈高CP銅板家常菜,鐵皮屋下懷舊家傳滷香和溫馨人情味中興學生商圈的美食一級戰場,最想重溫大快朵頤的是哪一味?事隔多年…卻時常想起記憶中那深夜飄起的家常滷香味!嘟嘴8要帶大家重返大學青春時代,介紹藍斯在某個寒冬夜晚發現的溫馨鐵皮屋小店「阿好姨清粥小菜」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7-07
    [新北美食]淡江大學周邊美食上麵+合風食堂,一家集合上好的麵食與合風美食的日式家常菜集合體店家​ 常有人說到校園周邊其實美食不少,要找好吃的來學校周邊找一找準沒錯。這話一語道破:店家其實在學生身上找到商機,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江大學水源街二段一百一十號圍牆邊的上麵+合風食堂。便是一家集合上好的麵食與合風美食的日式家常菜集合體店家。 上麵+合風食堂相關資訊:: ​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二段110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31
    《孤味》一道五味雜陳的家常菜台灣電影《孤味》描寫著一個靠賣蝦捲養大女兒的單親媽媽的家庭故事,林秀英獨自撫養三個女兒,各個事業有成。但就在自己七十歲生日當天林秀英接到了一個噩耗,自己那離家多年的丈夫去世了,並且身邊陪著的是另一個女人,這時從丈夫離開的原因、宗教信仰、還有各式各樣的問題,都隨著這天揭開傷疤。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1-16
    普洱茶料理》4大家常菜在家都能做普洱茶料理 誰說普洱茶就只能喝,雲南普洱茶也是可以做成一道道美味又好吃的普洱茶料理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道顛覆各位普洱茶知識,利用普洱茶也能做出的料理吧 1.普洱燉豬腳 先用茶湯(去掉茶葉)浸泡豬肘,去其油腥,然後再入鍋里燜。或者是直接在茶湯里加入各種醬料,然後放入豬肘文火慢燉。直至豬肘燉爛,茶香進
    Thumbnail
    avatar
    天下茶倉
    2020-11-03
    家常菜 這是安平一家在地人喜歡並推薦的小餐館。菜色沒幾樣,但就是家常。 價位不是很便宜那種,但二人來吃一定划算。 我點了一碗「白飯澆鹹」,我唯一對這碗飯有點小意見,在南部白飯澆鹹是基本服務,但它多了五元。至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