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越信任一個人,就會越傷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憤恨的決裂了,妳心想,眼眶微酸。
甚至講話的語氣都有些顫抖,妳怎麼能想到,視為貴人的他竟然逼問妳,所以這筆錢應該要算他的?
是啊,是該算你的,妳心想,無論是創業也好,工作室也罷,想要賣茶的是你,最後越賣越多的也是你,你怎就不問我們到底想不想賣呢?
『我不管甚麼三杯茶不三杯茶的,我只負責人脈資源牽線,剩下的就讓這些年輕人去發展。』
群組通話聽到這話時,妳簡直不可置信。
妳在心底怒吼,是你想賣茶的耶!!!為什麼變成我們想賣了??
按耐著翻騰的情緒,以及逐漸到齊的人員也聽到這番言論,當下卻沒人打斷他似是發洩的語調,沉默成了眾人信任崩塌的導火線。
儘管被”他”指派的”團隊領導者”見時間晚了出聲欲拉回到討論的語音會議上,但仍舊未打斷他的論述。
直到他發現你們都進群組通話時,這才回到今晚會議主軸。
然而沒有人有心繼續這場會議。
那番言論像是惡一般紮在所有人心中,質疑、動搖的心情滿溢著。
試賣活動當天彷彿潰堤似的,近乎殘忍的真相排山倒海襲來。
妳感到難受,一連串的巧合一一驗證並拆穿了他的真面目。
『賣茶葉的朋友說是否有陰謀論啦...他有可能兩邊賺,這茶葉混過的,沒有一千多的價值。』
莫名成了團隊領導者的他臉上寫滿了無奈,先是被前公司以莫須有的罪名資遣,接著又接手這個燙手山芋,然而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過是個被架空的團隊領導者,毫無實權,發號施令的仍舊是說著漫天生意經的他。
現在想起當初說不可能的妳簡直就像個傻瓜。
『如果他真有妳說的這麼厲害,那麼為什麼他淨是遇到一些豬隊友?』
親人的話猶言在耳,原先妳有些困惑,也許他只是遇人不淑。
『甜甜圈這事讓我對他有了很多質疑...不是不相信他,而是他的行為模式...不覺得每次都像坑了一把後就落跑嗎?』
共事並參與合作的同事說道,疲憊的目光透露著極度後悔聽從他的指示離職,最後更和甜甜圈業主不歡而散。
原來我們只是個被你利用的棋子罷了,為了成就你的一個部份而已。
有多信任,就有多失望。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7/100 午後,Esther開車過來接我。鍾大姊只是微笑提醒晚上返回的時間,沒有多做交談。小孩剛吃完麥當勞,睡熟在後座。今日行程沒有計畫,於是我們再去了一趟Mr. Palos家,但還是沒有遇到人。鄰居Cindy奶奶經過,她竟然對我還有印象。從她口中得知,幾年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7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6【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6/100 雖然只是車庫隔出來的一間小房,僅能放下一張行軍床和行李廂,卻足夠讓我安穩入睡。鍾大姊是老朋友芳芳的親姊姊,移民到美國已有十二年之久。老公是飛機師,來來去去常不在家。她自己從事會計工作,大女兒在中部的大學念書住校,家裡還有兩個女兒,都是高中生。芳芳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6
與對的人相處,是一個越來越喜歡自己的過程人與人之間的性格磨合,是指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裡,彼此都願意用心去理解對方,如此才能磨合出更好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05
當你的心越敞開,你就要越小心你的每一個《起心動念》 在女兒國中期間,我結束一直虧本的店面生意後,又有時間可以偶爾上山打禪七,在山上當然都吃全素,平常我就吃隨緣素。因為還不夠虔誠到能接受戒律,加上自己很隨性不喜歡受制約束縛,所以我完全不夠資格皈依佛門。但我皈依我自己內心的神。 只是有一次當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時,看見豬肉攤上掛著一整隻從膝蓋到腳趾的一條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1
職場中,一個人的不幸,是從不會跟領導溝通開始的!職場中,跟領導的溝通效率,往往決定了這個人的職場高度。一個不懂得如何跟領導溝通的人,也很難得到領導信賴。溝通在職場中尤為重要。職場中,提高跟領導溝通效率,有這3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職場讀書人選書】真心愛一個人 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事—《少年粉紅》  《少年粉紅》,關於一位女孩永永發現愛上了一個永遠不會愛自己的男孩,經歷自我解構、重組並重新構築自我價值的故事。在故事中,永永經歷了「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等五個人類經歷悲傷的步驟,最後終於認清在小粉的未來沒有自己的位子。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5-31
當一個人的內心越是匱乏,會越想靠佔有別人來填補自己的空虛。#人與人是如此 #國與國也將會如此 分享一場TED演講《成癮的力量,對力量成癮》 講者Gabor Maté想知道人們為什麼會對力量成癮,於是他開始研究一些歷史上有名的人,例如拿破崙、亞歷山大、希特勒、成吉思汗和史達林。 「研究這些人很有趣,他們有著不少共通點。身高都不高。從小是邊緣人。史達林來自喬治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