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羊的流放人生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一) 當老闆這麼說時~
同仁有點激動地走進辦公室,關起門哽咽的說:「剛老闆叫我過去,說我的誠信有問題,罵了一頓。我眼淚馬上掉下來,無法說話」。「後來我把他懷疑的事情從頭到尾說清楚。老闆才比較消氣,他說也是不想我們中間有誤會,所以希望把事情講開。但是我覺得十分委曲,深深被踐踏的感覺,我每天工作加班。。。。」
同仁雖然氣到想馬上辭職,但是理智上不能,畢竟要養家糊口。只能安慰同仁,老闆當面跟你說這件事,應該表示他也是有疑問,還是想用你這個人的。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一旦心中種下懷疑的種子,日後會不會再次發生?而且,就這樣算了麼?我們當真如此卑微,人格平白被侮辱也無能為力嗎?
這位同仁隔天向公司表示,希望公司派人調查這事件,同仁願意接受一切調查,也想弄清楚中間出了甚麼問題。如果調查沒有問題,是否欠他一個道歉。但是這後面的話沒說出口。公司官方說法是誤會說清楚就好了,沒有要調查,也沒有要道歉。
同仁十分喪志的表示,以後不會再像現在這樣認真做事,能躲就躲,在公司越願意承擔反而越受責難。老闆再有甚麼疑難雜症,都不會想要幫他解決了。顯然不相信老闆說誤會講開了就好。
其實從這位老闆的反應,他應該是認為這位同仁有問題。否則正常的說法不應該是:「有謠言傳說如何如何,我覺得太離譜,找你來確認一下。」這樣同仁會覺得是給他一個澄清謠言的機會。但是老闆劈頭就說:「你這人誠信有問題。」是心中已經如此認定,找同仁來只是要指責而已。搞不好都已經安排後面資遣動作了。但當同仁可一一說明對應,在無實證之下,只好說會面目的就是要講清楚。
有些事不是可以一笑泯之。老闆心中的懷疑是如此,同仁心中的委曲也是如此。
同仁可以選擇更努力表現,洗刷自己冤屈,證明自己的品格與能力,但是這樣的領導風格是否值得自己的付出?這樣的公司如何留下人才,又怎會有好的前景?若選擇馬上離職,裸辭,心中更多不甘願,搞不好被說成東窗事發,畏罪辭職。只能暫且忍下,再做打算。把碎了一地的自尊,撿起來縫縫補補繼續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