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HR工作的價值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參加虎科大某系所的IEET評鑑,會中跟評委討論到傳統製造業升級需要更多不同的人才加入公司,就AOI技術來說,在很多電子科技產業,這早已不是新的玩意兒,但對於傳產製造業來說,仍有許多可為之處。但高毛利的傳統產業偏偏很缺乏相對應的人才,致使產業的升級速度緩慢很多,實屬可惜。
評委提到,因為很多傳產還很賺錢,所以很多老闆不會那麼著急看待升級這件事情。沒錯!我也是這樣認為,有時候要傳產老闆覺醒,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如此,我認為還是要有人發動或看見價值,最佳狀態是老闆自己、再者是公司內部的員工,也可以是學校的育成中心。產學合作的狀態往往我們會認為是企業強學校弱,如果育成中心(孵化器)可以強化對企業的影響力,或是讓企業主感受到育成或教授的建議確實對於商業獲利有實質的幫助而非只是學術理論,也許是個改變產學合作生態的契機,雖然這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感謝評委肯定我提出這樣的看法,並鼓勵我說公司中有你這樣的員工,相信公司會有改變的機會。
坦白說,改變就像斜坡上推大球,光是要打破靜止狀態,那股動能就需要很大的能量,更何況又是在斜坡上。HR除了要把想到跟做到的讓高階主管知道,更多時候要學會自我激勵,再者,HR的從業人員不要只把HR視為是一種專業或是一個公司內單位。更多時候我們是透過這個角色去幫助公司或不同單位發揮的更好,為了這個目的,了解公司生存的專業知識跟術語是不可少的,否則無法做好多維度的內外部溝通。
這是我目前正在經歷的階段,希望你我都看見HR工作的價值而非價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