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就這樣開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籌備已久的首發文

與其說籌備已久,不如說拖延已久更為恰當。
一直都想找個適合的網路平台來記錄些什麼,卻始終沒有行動。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這句話,便深深烙印在我心底,因為我恰好就是這類人。儘管我知道自己是拖延症的重度患者,我仍然縱容著懶癌細胞在我身上擴散,就這樣也長到了青春年華。
最近對於我來說,剛好是個多事的秋冬之際。
前些日子(似乎也好幾個月了)我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向公司提了離職。
而在離職後的這段日子裡,我經歷了各種人間瑣事的洗禮,包含了身體的病痛、內心的掙扎,還有家族的紛爭。
我這個人很喜歡思考,也很容易煩惱。在沒有工作的日子裡,我為了過去的事情感到哀傷,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徒增憂愁。就這樣,這些紊亂的思緒一天天的積累在我的腦海,甚至開始影響我的心靈,再加上我重度的拖延症,簡直完美,完美地就快要將我擊潰。

儘管在我的人生中,這已不是第一次,但我還是為此感到消沉不已。
經過了幾天的沉澱,我發覺若不能好好整理這些思緒,我的大好人生將硬生生的葬送在我手裡。於是這便是我開始寫文章的原因,只有好好地面對、整理我的心情,我才能獲得重新往前的動力。希望能透過文字的整理,讓我別再那麼愛胡思亂想、讓我的心別再因未解的思緒而煩躁。

最後留下一些激勵自己的新手發言吧!
目前看來,方格子有較多的專業分享及文學寫作,不知道在上面撰寫生活雜記的我是否會顯得格格不入,哈。但我仍然會努力寫下去,希望能為自己的生活留下足跡,也為和我遇到相同問題的人提供相關經驗及抒發的管道,甚至能找到同病相憐的好夥伴,讓「啊!原來這樣的不只我一個」來給予我們安心熬過難關的力量。
謝謝看完文章的你們。
9會員
10內容數
在星球上所發生的一切美好及光怪陸離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度假不打工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幾年七年級生是傳說中的草莓族 + 22K 新鮮人,呵... 還沒開始工作身上就有這些標籤呢!家住南桃園就是一個坐車通勤會發瘋的距離,加上房租這一切就像是中了永不翻身的詛咒。工作差不多每年換一個,因為幾乎都是沒什麼好留戀的低薪高工時的“美工”,從高職學廣告設計到大學念數位媒
Thumbnail
avatar
Chütopia
2021-09-28
如果你想奪冠,現在就開始吧——《舞冰的祈願/金牌得主》運動員這一行就跟偶像明星一樣,非常講究青春飯,當普通人上大學、職業生涯才正要開啟時,這一行的人已經在準備引退的事,可以說年齡對於這個行業的人至關重要。 「一個小孩在一個還未成熟的年紀,就已以自己的意志,決定好了要以此維生的職業目標」,而這就是頂尖運動員的必經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6-10
午後的咖啡時光 - 光景 Scene Select|現在就開始嘗試吧!在實踐中更接近完美。#春季晨煦_特別專題|光景 Scene Select| 嘗試新畫風💕這次結合手繪及電繪,希望可以給人舒服溫暖療癒的感覺🤍順便分享一下當初創立這個帳號,很喜歡的一種觀點:人生不可能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與其在原地空想著要一次就達到完美,不如現在就開始動手,在一次次實踐中更接近完美。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5-02
小提琴的初學,就跟殺雞一樣從磨刀開始我這個人沒有甚麼特異功能,但會五項樂器。 其中兩項是每個人國中小都有學過的高音直笛與中音直笛。第三項是指學了幾個月但基礎還算可以地中音薩克斯風。第四項則是高中學會的法國號。 而最後一項,是小提琴。所以說,當年我到底怎麼學會小提琴的?可能跟外星人有關吧...
Thumbnail
avatar
洪‧里本斯坦
2020-08-31
自己和自己的閱讀遊戲—就從困島的第一天開始吧!(下)昨天已經介紹了三本繪本,今天也要把剩下的介紹完。能夠在溫暖的辦公室裡或坐或蹲或躺,在椅子上把故事/小說從頭到尾看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8-12-30
自己和自己的閱讀遊戲—就從困島的第一天開始吧!(上)連日停航的馬祖莒光島,成為了故事的發源地,想聽故事的你,趕快按下文章標題,進行一場走進故事的神奇時光吧!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8-12-29
2006日劇【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如歌的野田妹】就從千秋王子的bravo開始吧! (玉木宏 上野樹理)●2006日劇【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如歌的野田妹】就從千秋王子的bravo開始吧! (玉木宏 上野樹理) 最深刻的是,我在這部日劇新學到一個令人興奮的英文單字。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愛看電視劇。聽說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這樣,只要家人一忙沒時間管我,就把我固定在椅子上,對著電視看,一定不哭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