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四、奇幻好戲─他們可不是木頭:讓角色動起來!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首先我必須強調的是,這篇文章要討論的不是像武打戲、追逐戰這種激烈的「動作」。所謂的「動」,是指故事人物的任何一舉一動不管是走路、進食、釣魚、交談、創作……但凡是故事人物基於對人事物的應對、出於特定動機的反應和舉動,都是我們所要探討的動作。
ge

角色為何「動」起來?

吃飯拿餐具、為了拿東西起身走路、渴了所以到廚房取杯子喝水、覺得臉很癢所以抓癢、被某種事物或聲音吸引而轉頭……這些都是稀鬆平常的動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時常發生、對故事人物來說也是平凡到不行的動作,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如果細究每一個行為動機,我們可以發現,當我們進行這些動作時都是事出有因。我們一定是具備某種企圖或理由,才會做出上述舉動。我們不會有事沒事就想要抓癢或走路,也不會沒理由的一直轉頭,搞得好像是故障的機器一樣。
或許你會問:
這很正常啊,所以有什麼好談的?
現在,我想請你起身離開電腦前或是放下手機,然後走到房間門口再走回來,接著請把這個過程寫下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