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現形記(1):必須當面告訴你不適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相當詭異的面試經驗,當場被人退貨的感覺還挺錯愕的。
當那位補習班的老師在電話中先詢問我的經歷,已確認過我沒經驗,卻告訴我即使沒經驗,但是沒有關係,可以來談談,並且要我事先準備教案試教。
我在前一天就想好了教案,經過幾番修改後定案,然後即使出門,也像個瘋子在路上自言自語演練上台要講的台詞。到了那家週刊,工作人員先給我人事資料表與一篇小學作文試批,我問改作文有限時嗎?
對方說限時五分鐘,於是我便在有限時間內急忙改了作文,由於沒有立可白,改錯的地方只好塗掉,等五分鐘一過,仍沒有人進來,我等了約二十分鐘,在這中間,我又反覆修改了那篇作文。
然後進來一位氣質優雅的女老師,她先看了我改的作文,然後笑著說:「你果然是沒有修改作文的經驗。」我在心裡OS,這不就是你早知道的事嗎?
然後又說家長對孩子的評語相當重視,說著像我改這麼多,字又這麼潦草,肯定會有很多「聲音」!我狐疑地看了她一眼,她又繼續說:「如果這個聲音出現,有些補習班甚至於隔天就不讓你去上課了!」
「所以是?」我好奇地問她。她說補習班有一套批改作文的SOP流程,我馬上回應「我可以按照你們的SOP流程走啊!」她又繼續搖頭說:「這需要時間,我們沒有培訓課程。你可參加有培訓作文老師的課程。」
「你不符合我們作文老師的要求。」她在短短五分鐘內迅速做了結語。我拿著試教的教案,感覺自己像個傻子一樣,明知一個不可能的結果,還是期待會有機會,走出大門,心情雖然有點不好,但也是告訴我,或許一個當面的拒絕,看來殘酷,但血淋淋告訴我沒經驗不要隨便嘗試,也是節省雙方日後磨合的時間。


    0會員
    5內容數
    面試就像經歷一場征戰,不是註定輸就是註定贏,如何在這場輸贏的過程裡,找到自己定位的答案,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風險是投資過程中必須要認真面對的挑戰,這是你能否長期待在市場的關鍵!現金流,就如同陽光、空氣和水一樣,是構成我們生命多彩的元素 今天帶大家來看「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 」 首先我們必須釐清ETF究竟要怎麼選,才會適合自己 股票組成的ETF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市值型,專注在公司長期的發展,配息型專注在現金流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18
    PANASONIC(國際)型號:TH-42AS610W,影像顯示的畫面中有『極亮點』,維修。歡迎收看本日『液晶維修』分享! 我是—KAO.atun(高雄.阿唐)專業液晶維修(曾仔!) 各位午安!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主角是:PANASONIC(國際)型號:TH-42AS610W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在工作桌上的測試一開始是可以點亮的!只是………這影像中,出現了幾個『
    Thumbnail
    avatar
    KAO.atun
    2024-03-17
    20230911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文章重排要點重寫~大盤是否只是右肩反彈要緊盯~技術面先行的機制是內線交易蘋果/輝達隨勢下跌,八月份營收全數公布仍無亮點,加權指數目前岌岌可危,密切注意是否僅是右肩反彈 ☆加權指數不過頸線季線只是右肩反彈 ■鈊象下一個成長動力需要確認 □三芳有機會啟動超級復甦循環 ●寶一明年新產能開出是成長關鍵 ○必應的瘋狂年底即將升溫/華研期待年底後來居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0
    【筆記】Selenium 實作:顯性等待跟頁面測試使用顯性等待,以及讓我們的自動化網頁看起來有像測試的樣子 另外,readmoo電子書真的很方便啊
    Thumbnail
    avatar
    冬霞
    2023-08-07
    დ負面情緒與恐懼是真正的毒素。物質與反物質。夢中形體與現實同樣真實,只是在不同層面。夢遊者。真正的毒素是負面情緒與恐懼。 S哲思在其作中提到,負面情緒和恐懼是真正的毒素,因為它們對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有害。當人們感到壓力、擔憂和憂鬱時,身體會釋放出一些化學物質,例如壓力激素和腎上腺素,這些物質可以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長期處於這種負面情緒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身體的免疫系統受損,容易生病。此外,恐懼也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9
    如何在面試作品集中展現 UX 思維?今年我們家實習生執行了一個訪談計畫,要去研究 UX 的自學者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在聆聽幾場訪談後,我更明確感受到許多朋友對於 UX 領域有這麼多方法論,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學習的焦慮。 其中一個核心關鍵,也包括囫圇吞棗了這麼多理論方法之後,不知道該如何用一個作品來表達出來。 我認為在這個過程中,我
    Thumbnail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2-12-17
    面對下行的市場,心態歸零當事業順利、市場大好的時候,心情就好像坐在急駛的火車,身邊的人事物彷彿窗外的風景,快速飛掠而過,縱使沒有特別忙碌,生活及投資上的進展,會使自己有人生快速進階的感受。 後來市場風雲變色,雖然及早因應,燙手山芋早已更換為長期存糧備戰,生活的節奏也從市場快速攻城掠地,改為防守悄悄茁壯中的飯店及餐廳,並將眼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12-16
    【越住越小】住宅面積最小縣市?平均竟不到30坪由於少子化、家庭結構改變、低薪高房價等多重因素影響,有愈來愈多建案吹起小宅風,根據統計數據,全台住宅面積最小的縣市前兩名,即為寸土寸金的雙北市。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內政統計通報顯示,2022年第二季台灣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為901萬7,069宅,有超過七成集中在六都,較去年(2021年)同期增加10萬4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0-20
    娛樂觀點丨喜歡的藝人出現負面新聞/行為,粉絲該如何調適?前陣子台劇版對挺新疆棉的一波台灣藝人名單有很熱烈的討論,甚至還為了某藝人特別開了噓文討論串。畢竟他形象清新,在戲劇界有點熬出頭的感覺,西進之後卻選擇站在支持新疆棉那邊,以退出名牌代言的方式效忠表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