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相談室:談 「愛自己」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愛自己」,你們會想到什麼?
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犒賞自己一頓大餐?還是來一趟美好的旅行?
過去,我一直覺得「愛自己」跟「照顧自己」就是去做那些可以讓自己重新活過來,能夠充電跟放鬆的儀式。這樣的定義或許並沒有錯,但當了幾年的諮商師之後,我漸漸發現我原有的「愛自己和照顧自己」的方式比較像是在傷口上貼ok蹦,治標不治本。比如說,當我在工作上遇到了不順,我以為好好照顧自己的方式就是去吃個好吃的、運動流流汗跟洗個舒服的澡,雖然這些都能夠幫助我舒緩情緒和壓力,但它們卻無法根深柢固的去排解掉積累在我心中的負面感受,因為休息完之後,我仍然被許多的框架限制住,仍然對自己有很深的批判和責備。
直到我接觸了阿卡西紀錄,開始和自己的紀錄有更深層的對話,我才發現我對「愛自己」的誤認,也才明白真正的愛自己從來不是物質和外在的滿足,而是由內而外的轉化。接下來,我想將我之前和我的阿卡西紀錄的對話與你們分享,希望能夠帶給你們一點啟發:
以阿卡西紀錄的角度而言,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呢?
A: 對於你們來說,愛自己通常代表著對自己好、說想說的話、做任何會讓自己愉悅的事情。其實,這些都不是錯的定義,它們確實都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而它會因人而異。但是,如同你所體會的,這樣的「愛自己」是透過外在的人事物來發生的,它常會淪為一種目標,而你們也會規定自己要固定的去「愛自己」,但你們會發現這樣的愛自己並不能夠為你們帶來長久的心靈的平靜和喜悅,只能帶來短暫的安慰和舒緩。
為什麼呢?因為這樣的愛自己是依附在外界的人事物上的,而以靈魂和阿卡西的角度而言,真正的愛自己是來自你自身
它是一種無論你今天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擁有什麼或沒有擁有什麼,你都能全然的去接納你自己,而不會用批判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因為你能理解所有選擇都是當時的你所能夠做得最好的安排。
你能夠尊重自己的身體、心靈、感受和想法,同時將這樣的尊重帶給他人,因為那是一種無條件的愛,是無需透過任何人事物來證明的愛。

那我們該如何學會真正的愛自己呢?
A: 「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還能愛你自己嗎?」問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或者在對自己感到憤怒和有批判的想法的時候,能不能去覺察並試著對自己說「我剛才對自己感到很失望,但我願意試著去理解自己為什麼那麼做,也明白那可能是當時的我所能做的最好的決定」。反覆地用這樣的方式與自己對話,溫柔的對待自己,看岸會有什麼與過去不同的反應和情緒出現。
請記得,無條件的愛與接納,也是需要練習的

------------
從小到大,沒有人教我們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我們以為透過外在條件和物質的安慰就是在照顧我們的身心靈; 然而,僅僅是擁有一個好的外殼實際上並不能滋養我們的靈魂。我也是透過不斷的覺察和與內在的自己對話,才發現原來過去我所做的「愛自己」的那些日常行為不能代替我面對心裡的創痛,而愛自己的過程正是與療癒自己和與自己和解的過程,它會帶來衝突、會促發我的防衛機制,也會讓我感到不舒服,但唯有透過這樣的衝撞和撥開心中的洋蔥,我才能找到壓抑在我潛意識中,讓我沒辦法如實接納自己的那個核心信念。
「如果拿掉你擁有的一切,沒有了外在的附加價值,沒有人給予你肯定和讚賞,沒有人給你想要的愛,那你還能夠愛這樣的自己嗎?」
兩年前的我沒辦法做到,但現在的我可以肯定的說:「嗯!就算沒有了那些,我也深愛著這樣的我」。
你呢?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