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妞麻的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0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育兒這條路回首已經七年多了。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由大量的歡笑和淚水(還有驚嚇?!)交織而成。 從孩子還沒出生的時候,我就開始翻閱坊間各式各樣的教養書籍。#百歲學派#親密育兒、各國的 #媽媽教養書 ⋯⋯等都在我的書單當中。
因為育兒這件事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誰能告訴我怎麼做才好,一切只能靠自己和老公不停的摸索、調整。 是的,我是一個焦慮又沒有自信的媽媽。
每當自己終於產生些許自信的時候,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新的關卡與新的挑戰又會立即出現,一次又一次加速升級我的耐心與能力,使得我努力在工作、生活、孩子教養和自我之間追尋一個平衡點。
(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0)
早已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和兒子開始爭執,只記得是一件小事。 我要求他按照我的方式執行,但是他卻有他自己的想法。 爭執到後來,他突然拋出一句話:「你現在對我不好,以後等你老了我也不要對你好!」
當下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如遭雷擊!
淚水迅速湧上眼眶,我果斷地轉身離開現場。我不想和孩子再發生更劇烈的衝突,我也倔強地不想讓孩子看到我傷心的淚水。
雖然我沒有再說什麼,但是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夜無眠。 在夜深人靜之時,我不斷思考,#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呢?為什麼在所有人眼裡我就像是個壞媽媽呢? 我只是希望孩子成為一個有教養、能獨立思考的個體,並朝著成功之路邁進而已。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
我上網搜尋,如溺水的人不停地尋找救命稻草。或許這麼形容有點誇張,但這真的是我當時的心情: 不被理解,不甘心,又充滿委屈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或許我的教養方法出了什麼問題。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博客來上有一系列關於 【正向教養】 的書籍,強調是「真正有效的教養方式」,再加上聽過一號課堂裡「與阿德勒學正向教養」的聽書課程,立刻訂購了一堆「正向教養」的書。 於是,「正向教養 100 天」的挑戰開始了。
期待 100 天後的我成為更成熟更有智慧的媽媽,親子關係也能產生更正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