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著老闆的心,領著員工的薪水。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網路上討論今年最能代表HR的一句話,有一句是這樣說的:【操著老闆的心,領著員工的薪水。】當下我們辦公室的人都發出無奈的苦笑。不知道身為HR的您是否也有如此感受呢?
我想許多人跟過去的我一樣,認為人資工作者最大的職場終極目標便是成為一家公司的人資長(或人資最高主管),與公司高層一同在策略桌上規劃及討論公司未來的走向。但實際狀況來看,能夠達到這一步的還是少數的人力資源從業者,畢竟HR高階的位置數目就只有那麼多,且對於中南部的HR來說,那樣的機會更是來的少。 回想過往自己剛進入職場,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要成為一家企業的總經理,雖然現在想想有點狂妄,但在職場上不就應該要有目標的設定嗎!為什麼HR只能是夥伴而非策略的主責呢?從事人資工作也將近10年,我很喜歡HR的工作廣度跟挑戰,但我不限制自己只能在這個領域發展,我仍舊期許自己保持剛出社會的心態讓自己有更多可能。
同樣的,我也不斷鼓勵自己的夥伴要有這樣的眼光,如果要長期在中南部發展,就必須走出不一樣的路。很開心公司長官支持,單位夥伴也願意接納我的建議,目前單位裡的成員有的把外勞管理接了起來,有的把總務工作背負起來,更有的把客戶驗廠以及文管擔了起來。如此一來,大家的發展廣度就打開了。我也同步提供公司高層訊息是,只要公司同意夥伴願意,都可以將人資單位人員轉調到其他部門。
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有操著老闆的心,但卻沒有擔起更大的責任,待遇終究還會是一般員工的待遇,那就真的白白操那份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