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就在轉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在很久之前,我的中醫就常常說我的腰很痠痛,但那時我並不覺得。是,的確那時有痠,但因為腰部有舊傷,曾經疼痛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又慢慢自己緩解了 (我覺得是因為瑜珈練習的幫助)。
最近常常因為腰痠痛醒來,用瑜珈按摩球睡前按一按、紅豆袋熱敷似乎有幫助。早上練習時,我每個動作都超有fu。
「這位瑜珈老師是怎麼回事。」說書人常常一邊幫我按摩,一邊說。
「瑜珈老師也是人啊。」我也會老會生病的。
當瑜珈學生時,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物換星移,同學來去。當老師時,一切變得好明顯。
昨晚有位缺席了幾乎全期的課的學生出現在教室門口,告訴我她生了重病,她說:「別人都告訴我要開心,但我真的開心不起來。」
我擁抱她,告訴她:「慢慢來,不用急著要開心,先跟自己的情緒相處。」
她說她好想再上我的課,擔心下一期開不成了。我說,不用擔心,我們保持聯絡。
這位學生從兩年前開始練習,她天生的柔軟度很好,但肌耐力不足。不知練習到什麼時候,我已經明顯看出她的進步了。她上課時非常專注,很努力地吸收。我很感動。
昨天我告訴她:「妳真的進步很多。」
想到畫畫課,有個同學說顏料用的很快,想要省錢慢慢用。
老師說:「不要這樣想,也不知道還能畫多久,能畫的時候就盡量畫吧。」
人生到了青壯年 (聯合國新訂標準),好像改變就在轉角,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面對下階段的挑戰。
年末特別有感。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撞牆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包包的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缺乏的特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改變心態就能翻轉人生昨天無意中接觸到閱讀前哨站作者瓦基的Podcas「下一本讀什麼?」一聽之下不得了,有一種被雷打到的fu。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你有可能因為一個人、一件事、一本書或一句話起心動念之下,就突然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2-20
改變觀察世界的視角。在看完《與成功有約》之後與成功有約,史蒂芬・柯維。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我閱讀的版本是25週年全新修訂版,目前市面上最新的是今年(2020/10/30)出版的30週年全新增訂版,可以說是一本歷久不衰的著作。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1-18
台股高不過高的趨勢無法改變,就是弱勢震盪走勢!陸股跌破關鍵支撐,走勢轉弱持續下探找支撐!台股多方持續進場,走勢維持震盪走勢,留意操作節奏! 陸股上證跌破關鍵季線支撐,走勢持續下探找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9-10
「你大二就在實習?!」聊聊 20 歲的心態轉變身邊的朋友或是公司的同事普遍覺得在這個年紀就出來實習好像偏早,其實我當時也有這樣的憂慮,這篇文章想談談從 2019 年底到 2020 年我的心態轉變及找實習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Debby's Daily
2020-03-22
想改變的想法若只停在腦中,世間的惡就會繼續蔓延──黃筱茵讀《雌性物種》 《雌性物種》是第一次閱讀時很震撼揪心,第二次讀卻更感沉痛的作品。我拿到書稿時一口氣就讀完了,亮晃晃的天色映著女主角亞莉心底叢生的荊棘與痛楚......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18-12-10
寫在世界人權日前夕:上凱道聽音樂會就可以改變這個國家<p>持著同理心,對少數與弱勢投以理解與同情應該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對某些人而言,要鬆開綁死的觀念之結明顯並不容易,甚且在那之中會醞釀出惡意。這不是喊幾句「斷開魂結」就能辦到的。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和真正的少數與弱勢站在一起。</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