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妞麻的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15

2020/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孩子能成長為獨立自主的個體,因此也是朝這個目標養育孩子。
(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15)
孩子要能獨立自主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自信」。那如何才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呢?我同意作者的觀點,就是要多讓孩子做事
當孩子能自己做的事情越多,孩子對自我的能力就越肯定,也因此就越有信心。當孩子對自己越有信心的時候,他會越能相信自己的「價值」。有歸屬感且相信自我價值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僅能朝正向發展,也更不容易做出「錯誤行為」。所以我們身為父母親,就是要培養孩子們「我有能力」、「我做得到」的信心!
教導孩子的時候,我有個小祕訣:可以先示範給孩子看要怎麼做,並且仔細說明執行的方法和步驟。然後在一旁看著孩子操作一次,確保孩子的理解和實作都是正確的。最後不要忘記,當孩子操作成功後,要稱讚孩子的努力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