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讓你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上瑜珈是從Cindy的課開始,那是前公司的瑜珈社團開的班,我當時的女友問我要不要去上課。
那時的我非常僵硬,肌耐力也不足,還記得剛練習的時候腿抖到不行,汗狂流直飆,光是在坐姿坐直就是很大的挑戰了,更別說前彎。
我記得當時非常訝異,自己的手跟腿彷彿不是自己的,它們不聽我使喚,而我對髖關節更是陌生。
當我體認到「我的身體和大腦是失聯的」那刻,卻帶給我巨大的領悟。
人家是怎麼說的?「真相讓你自由」。我體悟失聯的同時,它們卻從未如此靠近過彼此。
那堂課後來不知為何停止了,再過了一陣時間,老師嫁到英國。我和她反而開始熟絡了起來。
前陣子老師回來投票加上過年,在台北開了幾堂課。
我報名了開髖的課程,柔軟度是我的大魔王,我有著許多妄想,擔心自己的身體仍很僵硬。
也許是城市小旅行有達到放鬆的效果,當天上課我的身體彷彿不是我的身體。
膕旁肌沒有尖叫,大腿內側也很舒適。
我有種既視感,彷彿有兩個我在做動作,
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較柔軟的我與僵硬的我,喜悅的我與受苦的我。
我看見了自己走了好遠的路,恍若隔世。
或者確切的說,感覺有第三個我,在看著兩個在練習的我。
看著以前的我,讓我看得更清楚現在的自己。
下課了,我仍有些搞不清楚這些湧上來的感受。
搭電梯下樓,說書人說會來接我,沒看到人,打電話給她:「妳在哪裡?」
「妳沒看到我嗎?大馬路上啊?」
「沒有欸。」
「因為我不在大馬路上啊!妳等一下喔!」她大笑,把我帶回現實世界。
#喬安納日記 12
8.6K會員
86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貴婦與無家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與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自己最高的智慧做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門口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好雞蛋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寂靜的城市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自律不會讓你成功,讓你成功的是自由 - 《恆毅力的七堂課》過年又快到了,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就是過年會不會又要發胖了,這讓我想到已過世的嚴凱泰先生身前有一句名言:「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雖然我們知道這是告訴我們「自律」的重要,但過年不就是要吃嗎,難道吃多一點就說我沒「自律」嗎 ?
Thumbnail
你必須設法讓自己去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國際殺戮日:無法無天》電影觀後感    其實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心中冒出一個疑問 如果有機會有沒有可能我也會拿著槍上街頭?      
2020-12-20
Google讓你毫無保留說真話 讀《數據、謊言與真相:Google資料分析師用大收據揭露人現代人遇到問題,就會Google。單身一個人住,回到家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於是上Google輸入:「排解寂寞」。如果喉嚨痛,會打「喉嚨痛」;發現男友出軌,很想知道原因,會打「男友出軌原因」,還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包括但不限於:健康、家庭、經濟、政治、職場、生日要送什麽禮物、約炮、旅遊建議、學校功課答
Thumbnail
2020-12-09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2020-03-25
[嗜書如命]心靈真相-讓你避開陷阱、走對路的關鍵指引 每個人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會開始尋求一種心靈上的指引,尤其現處於New age的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心靈指引,究竟哪一個才能讓我們活得更自在、更自由,在佈滿陷阱的心靈修行中,如何辨別真相?這本書分享的很詳盡,值得一看。
Thumbnail
2019-11-15
讓你的魔法天賦自由綻放吧!你知道嗎?大自然蘊藏著一間真正的魔法儲藏室,就在這顆星球上所生長的植物中。我們的祖先早就知道植物具有神秘的魔力,時至今日,儘管藥草的魔力已經被多數人所遺忘,但它從未消失過。
Thumbnail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