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本《讀書別靠意志力: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ristian Gruning,2009,究竟出版,莊仲黎譯。

❦推薦給:有心想好好讀出一點成績但卻一直沒有明顯成效的人!


很好看!的確有一套"實際"的方法來提升讀書效率,是可以跟莘莘學子分享介紹讀書方法的一本書!

~佳句摘錄~

p18
緣腦,也就是邊緣系統,則具有過濾資訊的功能,它會把新的訊息產生與既有經驗做比較。
如果比較結果是正面的,緣腦會對這些新訊息產生正面的情緒,並將它們傳給大腦,讓大腦處理這些新資訊。
由於這類資訊在某種程度上是受歡迎的,所以伴隨出現的是愉悅的感覺與學習動機。舉例而言,如果你曾經在某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你就比較有意願再做一次嘗試。
如果訊息比較的結果是負面的,緣腦可能就此阻絕這個新訊息,不再將它們傳入大腦進行處理。
人類的緣腦就是藉由這種方法來避免自身繼續受到面負面情緒的影響,這就是它的功能所在。就人類的生存而言,維持心理平衡也是必要的一環。
如果緣腦對於新訊息評估的結果是中性的,那麼這些並不特別顯得正面或負面的資恐也會被導入大腦,也就是新皮質,只不過這類訊息所帶來的刺激並不大,無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105
共感覺
…人們通常對於讀過的文字內容,大約只記得百分之十;
如果是用聽的,可以記百分之二十;
如果是用圖表方式呈現,可記百分之三十;
如果你同時使用聽覺和視覺這兩種感官,那麼學習效率就可以提升至百分之五十;
如果你還能將學到的知識向別人解釋或說明,你的大腦就可以留住百分之七十的內容,
倘若你還可以具體地運用這些傳入大腦的資訊,那麼,它們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比例可以被大腦的長期記憶庫留住,不會再流失。
🚀⛵✈️🚂🛵🚛🚓🚙🚚🏎️🛸
小昕藏書❦ 【效率學】好書分享
🚢🚁🪂🚠🚝🏍️🚎🚜🚲🚄🚂🛥️🛳️
147會員
484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十夢 夢宙時空管理局,五月即將上架此本輕小說,電子書。兩人進入夢宙時空管理局的建築後,祁翔與狼子默默跟在男子身後,一邊走著祁翔一邊看著夢宙時空管理局內部空間,看起來頗為豪奢。 他再轉頭看著男子,祁翔想著他一直沒有介紹自己的名字呢,他開始好奇男子的名字。 「到了,請進。」男子進了房間坐到了一張書桌面前,當他坐下時,黑色披風自動落下在椅背上披著。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8
第十二集 宏力移動月會聚餐!Uber司機注意事項大提醒~米糕生活大體驗米糕我開Uber到目前為止,也已經快一年了~ 目前對於Uber這份工作也感到很習慣,這份工作也替我減少了許多經濟上的壓力! 保障月收入真的對於司機很有保障,開車時也能更有安心感🥰 尤其是米糕我選擇《送車專案》,也期待把車開回家的那一天~ 這次公司邀請司機們參加Uber司機月會聚餐,邀請辛苦跑車的
Thumbnail
avatar
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4-03-27
第十二堂課啟發孩子的感官,幫助孩子理解事件的發展與結果我們利用了烹飪時會用到的辛香料,來讓孩子觸摸、嗅覺、味蕾得到刺激,促進他們的感官發展。使用「一⋯⋯⋯就⋯⋯⋯」這種句型,讓孩子在課堂中能夠連貫前後的表達。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3-11
avatar
碎花小洋裝
2024-03-03
第十二世-輪迴現代人(下集)虛構長篇小說  奶奶你怎麼睡著了..   接著我開始夢遊,彷彿自己的一切都成了過去,我想起自己的男友跟自己在火鍋店點牡蠣料理時,自己偷偷救了幾隻牡蠣回家養在水族箱,後來又去海邊放生,我的孫子好像在旁邊叫我,但是身體卻動不了,人生真的太累了,我感到自己的心臟跳的很慢很慢很慢,所以這生回憶的畫面彷彿跑馬燈般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2
第十二話:心煩意亂資訊混亂,質量都很有限,白振羽原本的盤算,只是想多佈線,守株待兔。沒想到機器才裝好第一天,就有了重大收穫,於是他便重新整合手頭上的資源,逐一分配個人應該負責的工作。 「如果他裝進自己電腦的話,那才有可能。」 「沒問題。」 「好,我會馬上安排見面,你來開口的話,我想局長一定會答應的。」 「噢……」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3-24
第十二話、深夜 小克說過:「總是注視著白晝的話,可能會忽略夜晚的風景。」 然而夜晚的風景是什麼呢? 稍加思索,答案很快就浮現,他說的肯定是晚上能夠看見龍跟情人幽會,並且認為她知道對象之後就會放棄。綜合露的勸戒,一個非常出人意表又十分合理的答案浮現在腦內。她在深夜去了黑玫瑰園,卻什麼也沒看見。 伊芙蕾希雅雖然失望,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1-26
第十二封情書親愛的,忘記是從哪時開始,我們偶爾會想到要去大稻程手牽手散步。或許應該都是我主動提起的吧,畢竟開始工作以來,我的第一個上班地點便與迪化街有頗深的關係。
avatar
V&A
2021-11-16
第十二站 Burgos經過一夜寒冷的雨夜,我天未亮就在細雨以及夜色中出發。前一天因為背包沒有寄達,我只有隨身的小背包。我的背包會被寄往Burgos,因此我要到Burgos去尋找我的背包。 一路走到Burgos,我已經疲憊異常,Burgos是一座大城市,我到處在附近的Albergue詢問我背包是否寄送到那裏?一連問了幾間都
Thumbnail
avatar
Hsuan Lee
2021-11-16
第十二趴 客戶趴︱為了讓提案不過的提案會議為了讓提案不過的提案會議 很懷念那時候的某大食品,他們在商品開發上積極求新,又有廣告品味,被廣告公司票選為最理想客戶。除了草創期就有的超級老牌商品之外,他們公司的其他一系列知名品牌,幾乎都是在那時期建立起來。後來接任的總經理,經營哲學一變,說他們公司呢,是一群不很聰明的人集合起來,做平凡的事。嗯…怎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