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視角的影響

2020/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看到的,只是對方的一部分,而且,我們也只看的到,對方的一部分。
先不論世界上是否有完美的人,儘管有完美的人,也只是因為你看不到全貌,僅以所見到的部份,判斷完美、不完美,但這是事實嗎?我不確定,我只知道就算這世界有魔法、超能力存在,也會因為被侷限在「單一視角」,而永遠無法了解一個人的全貌。
「單一視角」像是一顆籃球著地時的接觸面積,籃球與地板接觸的面積有多小,就代表「單一視角」相對「全貌」來說,能有多小,就有多小,畢竟我們在這社會上,總不會只有一種身分,我們可以同時是他人的家人、愛人、同事,甚至是顧客、為善不欲人知的善心人。
將這些零零總總的身分別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自己,也才是我所指的「全貌」,所以說,我們與一位朋友的關係,若只是「單一種(朋友)」身分別,那當然我們只了解到身為朋友角色的他,假若我們與這一位朋友的關係,有兩種以上的身分別,那當然我們了解到的他,肯定比「單一視角」要來的客觀一些,不過,也就只是多一些而已,同樣的道理,假若你與朋友之間的關係,存有越多種身分別,那也表示你們關係越不斐淺,也正因為你比別人有更多的視角,所以見到的朋友面向,也就更多了。
「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是我們在面對愛情時,時常思考的問題。在愛情關係中,你們兩人經過長時間相處,你清楚知道愛人的個性,也清楚知道愛人的心地並不壞,甚至清楚知道他是真心愛自己、對待自己好的人,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老是覺得兩人相處有困難,你常為了三兩頭大小吵的事情,感到納悶。
倘若你有這樣的狀況,我想你肯定在「適不適合」的問題上,想過一百回、問過身邊朋友一百回,飛飛在此想用前幾段的文字、觀點分析這種狀況,我覺得你的愛人,確實並不壞,他是個好人、善良人,當然我曉得他待你的真心,但人只有一雙眼睛、一顆心,你能見到的愛人面貌,真的如同籃球接觸地面時的面積大小,多小呢?難以形容,總之,超級「小」。儘管你們的關係斐淺、有「多層視角」,但愛人終究有你不了解的那一面,不是你看不見他的好,也不是他真的沒有好的那一面,你們只是無緣了解彼此最美好的那一面而已,所以,放手吧,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飛的哲學
飛的哲學
飛飛|占星諮詢師,專研人性、心理,接觸占星餘15年,致力透過占星協助更多人覺察自己。https://feisayst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