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己坐上受害者的位置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靈的狀態環環相扣
很多時候 我們都習慣坐上受害者的位置
前幾天和老陳(也就是我腦公) 在車上吵了一架
吵架中的針鋒相對 都是怪他 怪別人 讓我陷入這樣的情況
我怪他 不幫我
我怪他 不替我想
我也怪他 不懂得安慰我 站在我的立場想
於是 我把他變成迫害者 我自己安穩地坐上受害者的位置
我把責任都推給他 然後賦予他一個 令我痛苦的至高權力
然後 自己安穩的在受害者的王位上 獨自哭泣
但 回頭想一想
其實 把自己變成受害者 再把老陳變成迫害者 這都是我腦中的小劇場阿
跳脫這個思考 我比較能冷靜一些
老陳說對了一件事情 能影響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有句話說 使你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 而是你對事情的看法
這句話 需要多少的修練 才可以領會
從旁觀者的視窗看自己發生的事情 也需要練習
從今天起 不要自己坐上受害者的位置 讓自己自由吧
    柳柔伊
    柳柔伊
    內心小劇場很多的巨蟹座,在教育這條路上正跌跌撞撞的流浪中。 喜愛 香氛 電影 書籍 旅遊 美食 圖書館 咖啡廳 植物。 目前 正在覺察自己的道路上修練中,喜歡和人群接觸,偶爾人來瘋會喋喋不休,歡迎找我聊聊,讓我成為你內心小劇場裡的唯一觀眾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