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理由是因為妳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心情很低落,怎麼看自己都不順眼,雖然盡力維持平衡,昨晚還是不小心擦槍走火吼了妹妹幾句,她瞬間紅了眼眶。我很久沒這樣了,爸爸在旁邊忍不住開口:「我來陪她好了,你休息一下啦。」我走開。深呼吸。洗澡。
嘩啦啦水聲下想想到底怎麼了,最近這麼不喜歡自己,越來越胖又沒有決心運動、越來越懶又提不起勁做點別的,感覺什麼都不順,連逛街想花錢消災都看不到喜歡的衣服…快變成一灘討人厭的爛泥了! 洗完澡出來看看月曆,好吧跟大姨媽沒關係,這下子想牽拖的理由都沒有。
走出房間,不計前嫌的妹妹沒跟我計較,邀請我一起弄冰水果茶來喝,咱們倆在水槽前肩並肩,她負責削蘋果我來泡茶,然後一起窩在沙發上當無腦馬鈴薯,電視真的很好看,心情跟毛細孔好像都服貼了些。
睡前照例聊聊天,燈關了躺在一起,我開口問妹妹:「你上次學習單寫最喜歡的人是自己,現在還是嗎?」
妹妹很快嗯了一聲。
「那你曾經想過要當別人嗎?」我隨口亂問。
「沒有啊! 媽媽你想當別人喔?」妹妹翻身過來面對我。
「怎麼可能,這樣妳就不是我女兒了耶,不行,我想要當妳的媽媽。」我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
妹妹聽完突然伸手摟住我的脖子,然後拍拍我的肩。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我心底的聲音,困了這麼久的悶頓時煙消雲散。思考真的是混淆視聽的敵人,在她身邊,一切都這麼清楚。
用腦想不清楚的事,靜下心來去感受,答案就浮出來了。到底煩什麼很難說出來寫下來,那種一團感覺一旦說破,也就不那麼準確了。
我還是繼續懶懶地、窩在她旁邊、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怡君
羅怡君
12年的行銷公關經驗,讓自己誤打誤撞變成親職溝通作家和講師;熱愛與孩子相處又喜愛產業脈動,於是發展各種斜槓人生:讀書會、主持人、活動策展顧問...;不論哪個身分其實都是「翻譯者+連結者+整合者」,而過程中與孩子們發生的閱讀對話、思辨與提問,就是這個專題裡集合的養分。目前出版六本書,持續創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