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赢球就可以不擇手段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因為一則體育新聞和網友筆戰到11點多(我平常都10:30就睡了),感覺到酸民對人不對事的嗆辣言詞殺傷力,見識到只求語氣佔優勢而不就事論事的態度,我也覺得自己的看法仍有討論空間,我只是個球迷,不敢自詡自己多懂籃球,但一句又一句理盲的「有點常識好嗎?」「能湊到5個也是學校的本事好嗎?」「是學生就能打啊⋯⋯憑啥限制?」HBL及UBA都在國家隊籃球墊基階段,應重人才培育計畫,學生籃球更應以凝聚在校生及校友向心力及認同感,而非眼中只有排名及輸贏,應該適度地保護本土球員受栽培的空間,否則如何期待下一個野獸的出現?請有關單位儘速制定更符合時宜的競賽規則,適度的外籍生人數有助於提升比賽強度,儘早適應國際賽對抗,但不能讓球隊中的外籍生人數無限上綱,再次重申學校是教育單位,不該眼中只有得分和輸贏,該校也有我喜歡的球員,不管排名如何,我仍會為他們加油喝采,而不是這種勝之不武的方式,打擊本土學生士氣,12人名單有三個外籍學生,太不符合常理了,話說今年HBL還有入選美國某一州最佳5人的球員,現在年齡已經可以讀大學的純外籍學生,應該是打完這季就超齡了,過去像泰山的譚傑龍,至少父母的一方是本國籍,這樣他才能代表打U18國際賽啊!抱怨完畢,我要去做家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山上的小郵局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眾「生」相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眾「生」相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給年輕時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代課老師給學生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半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以說出「我的心情不好」就可以了7月17日貼完<不用花精之後3—書寫、敘說、說出來> 之後,知道自己不想寫了,寫不出來了,那就休息。翻到以前帶書寫課時的筆記本,覺得那些和學員一起做文字遊戲後,我也跟著寫出來的遊戲句、遊戲文挺有意思的,就將它們打字,貼到<我的碎碎唸—單篇>專題去,還因此將專題名稱加了「創作」2個字,將「單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23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28 這樣就可以了吧?28 這樣就可以了吧?   第一次期中考結束,步順順利利地考取了好成績,總算可以暫時放心並痛快地參加社團活動了。   不過今天的步還是選擇先清掃學生會的環境,還掃到走廊上,倒垃圾的時候甚至還幫別班的人倒垃圾。   由於待會就可以參加久違的社團活動,讓步就連搬著滿載的垃圾桶都可以輕快的跳步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01
    雨天!撐把傘就可以了每次在河堤看見人來人往相遇, 當互相交錯那一刻就等同於分離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0-12-04
    勞山道士-為了夢想可以堅持多久?歡迎來聊聊齋,目前在這有些聊齋誌異內的故事(之後說也不定會有其他種類的故事?),或許你看完不見得會多有感觸,但也說不定可以覺得別有興致,接著要跟你分享的是「勞山道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0-06-24
    為了防疫可以限縮多少自由?德國人性封城背後有哪些考量在自由,隱私,經濟跟安全幾個重要面向上,即使民主國家之間都有很不同的價值取捨,德國以看似中庸,妥協,卻兼顧各種考量的政策路線,不知是否能夠有效抑制病毒,但以梅克爾回升的民調來看,這樣的路線確實符合國民期待,也充分反映這個文化的思考脈絡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4-04